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安區民調「7成民眾不支持廢死」 國民黨要賴清德表態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13:13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楊植斗今(22)日公佈民調,高達7成3大安區民眾不支持廢除死刑。(圖/楊植斗辦公室提供)

2024大選將至,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楊植斗、徐弘庭,以及歷史哥李易修今(22)日公佈了一份民調,由楊植斗委託ETtoday民調雲針對死刑調查,高達7成3(73.2%)的大安區民眾不支持廢除死刑,僅不到2成(19.4%)支持廢除死刑,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被問到中和縱火9死兇嫌逃死丶殺害馬國女大生兇嫌被撤銷死刑等議題時,完全不表達意見,現在違建不拆還說要公益信託,針對死刑,賴的政策是什麼?

明年大選將至,楊植斗、徐弘庭,以及李易修今舉行記者會公佈了一份民調,指出死刑也是民眾關心的議題。本次民調由楊植斗委託ETtoday民調雲調查,結果顯示,高達7成3(73.2%)的大安區民眾不支持廢除死刑,僅不到2成(19.4%)支持廢除死刑。民調也顯示,高達72.4%大安區民眾認同國民黨大安區立委候選人羅智強主張的「凶殘惡性重大犯罪被判死刑應依法執行」,僅11.9%認同社民黨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苗博雅主張的「廢除死刑」。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楊植斗今(22)日公佈民調,高達7成3大安區民眾不支持廢除死刑。(圖/楊植斗辦公室提供)

楊植斗表示,總統大選如火如荼,身為總統候選人的賴清德被問到中和縱火9死兇嫌逃死丶殺害馬國女大生兇嫌被撤銷死刑等議題時,完全不表達意見,反觀國民黨總統侯友宜則表示,死刑符合公平正義,會依法執行,侯友宜對死刑的態度明確,而賴則是賴皮到底。
 
李易修則說,羅智強一直以來都非常關心死刑的議題,且認為台灣需要維持死刑的執行,死刑可以分成幾個角度,死刑的功能是要讓罪犯跟受害者得到平衡,讓正義得到伸張。他認為,死刑的社會接受度非常高,因為死刑有直接性的威嚇,就如同新加坡還保留鞭刑一樣,而歐洲社會普遍廢除死刑,但治安並沒有比較好。
 
 
徐弘庭說,增加犯罪者的成本,有助於阻犯罪有,這個社會仍然應該保留死刑這個選項,最後判決是交給法官,不管是任何團體都不應該剝奪司法的選擇權,「總統候選人不能像蔡英文一樣,該執行的死刑都未執行」。
 
楊植斗稱,大家會討厭賴清德,是因為賴清德在違建上的事情耍賴,違建不拆還說要公益信託;針對死刑的態度,羅智強堅持支持死刑,至於賴清德、苗博雅的想法、政策是什麼,可以清楚向民眾表達出來嗎?不要總是含糊不清來騙票。

上述民調調查單位:ETtoday民調雲。調查規劃:ETtoday民調雲(問卷設計、樣本抽樣、調查執行、資料處理、統計分析及報告撰寫)。調查範圍:台北市大安區。調查對象:設籍在調查範圍,年滿20歲的民眾。調查時間:2023年12月13日至12月18日。調查方法:以「手機簡訊」及「EDM」及方式通知,進行封閉性網路問卷調查。抽樣設計:以《ETtoday民調雲》自建會員資料庫內,已貼標設籍大安區且年滿20歲以上民眾為抽樣範圍及對象,樣本抽樣方法採「等比分層隨機抽樣」(proportionate stratified random sampling)。樣本規模:回收有效樣本數1,068份,在95%信賴區間內,抽樣誤差最大值為±3.0%。樣本代表性與加權:採用「比例估計法」(raking ratio estimation),母群體參數是依據112年11月底大安區民眾性別、年齡人口統計資料,與111年大安區民眾教育程度等特徵,逐項反覆進行連續性修正,以使樣本特徵與母群體結構達到一致(統計檢定顯著水準p-value<0.05),整體樣本即具有代表性。經費來源:台北市議員楊植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死刑#2024大選#賴清德#民進黨#國民黨#楊植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1073

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