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寶林茶室中毒死亡黎明詩高雄文化中心寶林茶室米酵菌酸中毒寶林白沙屯媽祖寶林茶室中毒案
  • 搜尋:

    主權 結果共3,030筆

  • 南韓美食危機!大陸漁船越界捕蟹 產量大減恐釀漁權衝突?

    南韓媒體報導,這幾年來有愈來愈多大陸漁船非法越界、深入南韓的領海區域捕撈螃蟹,甚至還會以暴力抵抗南韓海警執法,為了打擊犯罪,這個月底,南韓的海警和軍方將展開聯合打擊行動。
    1天前
  • 馬習若二會 陳建仁:應主張台灣主權獨立

    前總統馬英九,將在4月1日到11日,再次訪問中國大陸,行程規劃包括廣東、陝西和北京。會不會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進行「馬習二會」引發熱議。行政院長陳建仁對此呼籲,馬英九應該謹記,國人對主權的期盼。
    2024/03/26 13:02
  • 馬英九將赴陸有望「馬習二會」?陳建仁:盼謹記國人對民主期待

    前總統馬英九將再度前往中國大陸,帶領大九學堂學生訪問北京大學,至於確切時間為4/1出發,4/11返台,引發外界關注此行是否將會晤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6)日表示,尊重其個人行程的規劃,希望他能夠謹記國人對於主權、民主、法治等價值的期盼。
    2024/03/26 09:54
  • 稱美不爽他登太平島還怒譙三字經 陳水扁駁斥唐湘龍:胡說八道

    國民黨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日前證實將在5月16日安排太平島視察,藍營立院黨團也要求總統蔡英文在5月20日卸任前依循往例登太平島宣示我國主權,還搬出前總統陳水扁也登島過一事,質疑蔡英文為何到現在都不表態。對此陳水扁今(25日)表示,媒體人唐湘龍稱「陳水扁跟美國搞叛逆,美國最後也用三字經來罵扁政府」等語,這是完全沒有的事。他進一步說明,當年南海的情勢跟現在天差地別,蔡英文應不應該去,應尊重國安單位的評估與建議,畢竟南海局勢時空背景不可同日而語。
    2024/03/25 15:35
  • 馬英九自曝登太平島「友邦曾反對」 籲蔡英文:不為利誘、不為勢劫

    太平島碼頭工程於過年期間整修完竣,前總統馬英九曾喊話總統蔡英文登太平島宣示主權,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也安排5月16日登平島考察。馬英九今(25)日再度於臉書上指出,8年前他登臨太平島,當時某友邦曾表示反對,但他不為所動,所謂「不為利誘,不為勢劫」,他期待蔡英文能再慎思親臨太平島,維護國家利益與民心士氣。
    2024/03/25 09:56
  • 施壓蔡英文!藍白立委516登太平島 韓國瑜不去原因曝光

    太平島碼頭整修完成,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安排5月16日考察太平島,目前10多位國民黨、民眾黨立委有意前往太平島,不過同屬外委會的立法院長韓國瑜,因維持議事中立,確定沒報名登島,將由曾登島的副院長江啟臣領軍。正值總統蔡英文520卸任前,藍白集體登太平島施壓民進黨,江啟臣表示,「不去有一百個理由」,總是有人要去講話、宣示中華民國主權。
    2024/03/23 10:28
  • 美國通膨近期升溫 FOMC會議:今年預計降息三次

    美國通膨不如市場預期,近兩個月來有稍稍回升,導致預期降息的時間點恐怕往後延,而在最新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中,決議維持基準利率,在5.25%到5.5%的高點沒有變,但預期會降息三次,不過還沒降息,反倒是載新興市場的美元主權債指數,微幅上調,專家分析,主要原因是因為原物料上漲,而未來也會隨著聯準會的降息狀況出現變化。
    2024/03/22 22:37
  • 就等油王出手 沙國主權基金擬砸1.2兆投資AI

    在全球人工智慧熱潮襲捲之際,據《紐約時報》報導,「油王」沙烏地阿拉伯亦有計劃,打造一個擁有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2763億元)的專屬基金,專注於人工智慧領域的投資,以加快新科技發展進程,同時挖掘潛力股企業。相關報導指出,沙烏地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PIF)的代表,近期已與美國多間風險投資公司和金融機構,就可能的未來合作關係展開討論。但對於新基金或投資的傳聞,沙國公共投資基金與相關公司至今都沒有給予任何回應。
    2024/03/20 17:43
  • 總統登太平島? 吳釗燮:現在不是妥當時機

    國民黨近日不斷呼籲,總統蔡英文,應該在520卸任之前,到國土最南端的太平島進行視察,藉此「宣示主權」。不過,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則說,南海爭議升溫,不應讓國際認為台灣在製造困難,因此,現在安排總統視察,「不是妥當的時機。」
    2024/03/20 12:46
  • 總統卸任前未登太平島 藍委質疑美方壓力

    太平島碼頭工程已經完工啟用,不過即將卸任的總統蔡英文,似乎沒有要像前兩任總統一樣登島視察,對此國民黨立委質疑,是否因為美方壓力影響,而國民黨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表示,目前正在安排五月中前委員會赴太平島考察,如果蔡總統不去,那我們立委自己去顧主權。
    2024/03/19 18:27
  • 韓韶禧曬無名指戒指+信物!1動作猛做9次 韓媒:宣示主權

    韓國女星韓韶禧日前認愛男星柳俊烈,大動作駁斥無縫接軌疑雲後,昨(18)日從夏威夷返韓,是爆發爭議後首度現身,不過,她全妝現身仁川機場,還被韓媒發現左手無名指疑似情侶對戒,疑似宣示主權,另一個異常動作也被媒體揪出。
    2024/03/19 09:42
  • 違背國家利益!菲律賓拒絕中國提出的南海提案

    中國大陸和菲律賓在南海領土主權爭議不斷,最新指出,菲律賓針對中國大陸提出與南海領土糾紛有關的提案,因為違背國家主權利益,所以給予回絕。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說明,「馬尼拉時報引述中國大陸官員說法報導,中國大陸向菲律賓提出的11份概念文件中,提議管理仁愛暗沙和黃岩島漁權問題的方法,但菲律賓表示,已經收到文件,但認為這些提案違背菲律賓的國家主權利益,因此不予考慮。」
    2024/03/14 14:10
  • 普欽嗆:不排除核戰 駁干預美選「將與任何總統當選人合作」

    六年一次的俄羅斯總統大選,將於3月15至17日投票,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在今(13)日公布的專訪中稱,從不需要對烏克蘭動用核武,已準備好就烏克蘭問題談判,但也稱若俄羅斯主權受威脅,「已做好核戰準備。」他也重申,俄羅斯不會干預年底的美國總統選舉,還會與「任何當選的美國領導人合作。」
    2024/03/13 16:23
  • 夏立言再赴陸探視台商 王義川酸:國民黨有錢把飛機當公車

    ​​​​​​​繼2月訪問中國大陸後,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13日)下午將與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人員一起搭機飛往對岸重慶,將探視當地台商。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批評,國民黨每年拿台灣民主基金會的補助去中國參加「海峽論壇」、見共產黨高官,但對高官貶低台灣主權,竟然一聲都不敢吭,到底有沒有要為中華民國台灣發聲?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說,「每次有狀況,夏立言就被叫去罵,反正國民黨就是很有錢,坐飛機到中國去好像在坐公車,此行是否是要回中國『返國述職』?或者回台灣蒐集資訊後再『回去』報告?」
    2024/03/13 12:22
  • 中菲船隻碰撞 美:陸無視國際法 支持菲國

    菲律賓巡邏艇和大陸海警船,3月5日在南海發生碰撞衝突後,雙方又各自公布影帶互控,美國則表態支持菲律賓政府在該海域加強巡邏。此外,曾攀爬台北101的「法國蜘蛛人」羅伯特,徒手爬上馬尼拉一座48層大樓,表達支持菲律賓捍衛南海主權。
    2024/03/06 13:15
  • 法參院與國民議會聯席修憲 確定墮胎權入憲

    3月4日,法國兩院聯席會議投票通過,修憲保障女性墮胎權,法國成為全球第一個將女性墮胎權入憲的國家。許多反墮胎人士抨擊,墮胎是殘忍殺生,但女權團體也提醒:女性身體不應被當成生育工具,而應有自主權,許多非自願、意外懷孕或危及母體性命的生產過程,也應讓母親有權選擇終止懷孕。更呼籲歐盟當局:想減少墮胎,就該給女性更多生育福利保障。
    2024/03/05 20:00
  • 小馬可仕:若國家南海主權遭忽視 將對中反擊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造訪澳洲,4日在智庫「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論壇發表演說,
    2024/03/05 12:03
  • 有片/兩會期間陸海警來亂? 菲律賓控惡意阻擋船艦因衝撞損傷

    菲律賓海岸警衛隊(PCG)5日對外指控,旗下一艘菲律賓巡邏艦BRP Sindangan在南海進行補給任務時,與中國海警船艦發生碰撞,導致自家船身受損。菲國海警的塔瑞拉(Jay Tarriela)中尉在社群表示,該事件是因為中國海警進行危險操作和刻意阻擋造成。此時正逢中國兩會召開期間,讓此衝撞事件更顯敏感。
    2024/03/05 12:00
  • 陸總理李強喊堅持一中「反對台獨和外來干涉」 外交部:老調重彈

    中國大陸十四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今(5)日開幕,總理李強談及兩岸議題,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對此,外交部今日回應,都是老調重彈,任何扭曲台灣主權的說法都不會改變台海現狀以及國際公認的客觀事實。
    2024/03/05 11:51
  • 捍衛南海主權!若遭忽視 菲律賓總統下令「將對中國反擊」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今天表示,儘管菲國與中國的緊張關係升高,仍將與中國合作,但若菲國在南海的主權、主權權利及管轄權遭忽視,菲方將予以反擊。
    2024/03/05 09:55
  • 陸海警船闖金門海域 管碧玲批政治操作:把釣魚台模式帶到金廈

    中國大陸海警船屢屢開進金門、馬祖水域,引發兩岸緊張情勢,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今(27)日表示,對岸的政治意涵很高,這當然是一種宣示主權的行為,她也呼籲,原本單純的執法個案,卻變成政治攻防,這是台灣人民不樂見的,也引起國際之間關注。
    2024/02/27 09:39
  • 愈晚買房壓力愈重! 台南「購屋壓力」狂飆

    全台的房價高漲,民眾購屋壓力越來越重,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去年第3季全國房價所得比高達9.86倍,創歷史新高。進一步觀察各縣市房價所得比,台南民眾的購屋壓力,加重程度最顯著,從2019第三季的6.93倍,增加到去年同期的9.49倍,增加2.56倍。
    2024/02/23 22:41
  • 觀點/國民黨想要重返執政的「死局」障礙?

    2024大選,國民黨變立法院第一大黨。多位40歲以下藍營青年成為新科立委。國民黨團平均年齡52.07歲,民進黨52.47歲,民眾黨57.87歲。
    2024/02/21 15:25
  • 金門翻艇兩死慎防海權法律戰? 學者:中共已明著「切香腸」收回主權

    大陸快艇翻覆兩死事件,後續問題山雨欲來!學者分析,中共海警在19日,強行登檢我國觀光船,用意就是藉著執法事實,具體否任了我國金廈一帶的禁限區水域。未來我國海巡執法、驅離越界漁船,得面臨中共海警的強勢挑戰,卻同時要防範擦槍走火,造成更大衝突。專家甚至認為,這已經超過法律戰範疇,是明著打破默契,否認我國主權。
    2024/02/20 22:49
  • 在中國「打卡」得小心 陸國家安全部:恐觸反間諜法

    中國國家安全部今天「示警」稱,有境外地圖公司利誘民眾「打卡」,藉此採集敏感地理資訊,相關行為危害中國國家主權和安全,涉嫌違反「反間諜法」等法令。
    2024/02/20 13: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