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 瘀青整形女王震度事業海龍蛙兵母豬很躁饅頭媽施明德
  • 搜尋:

    主權 結果共3,051筆

  • 借鏡烏俄戰爭!台灣須謹慎面對美中競合 建立金融網絡韌性

    【台灣銀行家】開展主權投資影響力
    2023/08/09 15:37
  • 柯文哲「空姐應援團」造勢惹議 網揪服裝竟與這款商品雷同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5日出席「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原本想藉此撕掉「仇女」標籤,活動中卻出現「空姐應援團」,引起物化女性的爭議,更有網友翻出當日舞團穿的空姐服飾,根本就是網路上販售的情趣商品。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顧問林佳瑋7日上午臉書再發文,活動故意找舞者假扮空服員跳舞,然後跳舞的衣服還修改成空服員工作上最不舒服、甚至造成實質身體傷害與痛苦的樣子,原來柯文哲的所謂的女性身體自主權,是用來加強女性在職場上所面臨的刻板印象,進而妨害空服員在服裝上解放自己的身體嗎?
    2023/08/09 09:38
  • 沙國戰爭和平會 40多國支持烏領土完整 中同一陣線

    沙烏地阿拉伯周末舉辦烏克蘭戰爭和平會議,共有40多國參與,戰爭始作俑者俄羅斯並未受邀,與會國形成共識,未來俄烏和平談判,會支持烏克蘭領土和主權完整的訴求;中國這次與各國同一陣線,對終止戰爭是正面訊息。烏克蘭周日再度攻擊兩座聯通克里米亞的橋梁道路,還炸斷一條天然氣管線;同一天,烏軍也在黑海發動攻擊,無人艇上裝載450公斤炸藥,衝撞俄羅斯油輪,成功完成攻擊任務;軍事專家分析,烏克蘭用小蝦米對付大鯨魚,打的是心理戰術。
    2023/08/07 19:51
  • 控菲律賓偷運建材 中國海警:應將仁愛礁軍艦拖走

    針對中國海警船5日在南沙仁愛礁海域以水炮攻擊菲律賓補給船,中國海警局今天聲稱,菲方「不顧中方警告」向仁愛礁擱淺軍艦運送「維修加固的建築物資」,中方才使用水炮警示。中方敦促菲方從仁愛礁拖走軍艦,恢復當地原狀。
    2023/08/07 16:53
  • 酸在野黨喊和平如「緣木求魚」 賴清德批:拿戰爭恐嚇台灣人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6)日下午接連出席兩場造勢活動,他在「全國牙醫體系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時表示,在野黨沒有辦法達成和平的目標,而是用戰爭恐嚇台灣人,且他們追求和平的方式是緣木求魚,放棄主權反而會引發戰爭;他指出,要達到和平要增強國防力量,大家肩並肩站在一起,發揮威嚇的力量。
    2023/08/06 18:06
  • 中菲南海再交鋒!菲巡邏船補給仁愛礁 遭陸海警狂射水砲

    中國及菲律賓週六(5)再度於南海爭議水域發生衝突,菲律賓海岸防衛隊(PCG)指控中國海警(CCG)在南沙群島仁愛礁(仁愛暗沙),朝向當時正準備進行補給和護送任務的菲律賓巡邏船「發射水砲」,期間還採取危險舉動進行攔截,怒批中方的舉動國際法,要求中國海警停止在菲律賓海域的非法活動。對此,中方則反控菲律賓船隻非法闖入中國南沙群島仁愛礁鄰近海域,中國海警依法實施必要管控。  
    2023/08/06 16:46
  • 美國樂透「兆彩」 頭獎衝390億 專家:別只會做夢

    進入八月,全球經濟看似暗潮洶湧,從整個歐元區到亞洲的主要經濟體,工廠活動都呈現萎縮;周二,美國的主權債信評等,遭到國際信評機構惠譽意外調降,從最高的「AAA」等級摔落,立刻引來白宮和美國前後任財長的抨擊;至於美國一般民眾,不少人將希望放在樂透「兆彩」的頭獎,獎金已經累積到12.5億美元!
    2023/08/02 19:59
  • 主權基金績效佳? 央行:金融危機時難全身而退

    立委提案修中央銀行法,建議動用外匯存底成立主權財富基金(SWF),引起廣泛討論。中央銀行外匯局指出,外匯存底與SWF目的不同,SWF報酬率較高,但金融危機時往往無法全身而退。
    2023/07/31 15:43
  • 美稱秦剛遭拔官是中國主權決定 國務卿布林肯:祝他順利

    中國前外交部長秦剛近日因不明原因神隱長達1個月後,在25日晚間被中國官媒宣布遭到人大常委會議「免職」消息,由中國最高外交官王毅回鍋接任外長職務。對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6日回應,表示更換外長是北京當局的主權決定,他也期待下來可以和已經有十多年交情的王毅「好好合作」。
    2023/07/26 10:17
  • 巴西重申亞馬遜主權 要求富國供1千億美元守護雨林

    巴西總統魯拉將協調亞馬遜地區國家立場,重申各國對亞馬遜的主權,並要求已開發國家兌現承諾,提供1000億美元協助守護森林,預期將於年底舉行的COP28會議上表達訴求。
    2023/07/21 09:46
  • 賴清德8月過境美國是否軍演? 中國:堅決有力捍衛主權

    副總統賴清德8月出訪巴拉圭途中將過境美國,當被外媒問到中方是否打算在台海進行軍事訓練,中國外交部今天聲稱,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採取堅決有力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2023/07/19 18:06
  • 美海軍「海神式」反潛機飛越台海 解放軍怒斥:公開炒作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證實,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式(P-8A Poseidon)」反潛機今(13日)在國際空域飛過台灣海峽,表明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對此,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火速發新聞稿怒斥,發言人施毅稱美方「公開炒作」,並強調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
    2023/07/13 17:54
  • 寶格麗把台灣列為國家遭陸友出征 舒淇等大咖藝人也受牽連

    全球知名奢侈品牌寶格麗(BVLGARI)因在官網上將台灣列為獨立國家,而非屬於中國,因此遭到大批網友的出征,相關資訊也登上大陸微博熱搜。對此,寶格麗回應,「寶格麗公司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立場,一如既往,堅定不移。」雖然寶格麗已發出道歉聲明,但是有大陸網友卻列出品牌代言人,包括藝人舒淇、劉亦菲、范丞丞等,希望這些藝人也能夠作出回應、與品牌解約。
    2023/07/12 10:16
  • 南威島越南國旗變成白色 Google:反光啦會改善

    越南網友發現南威島上一面以磁磚拼貼而成的越南國旗在谷歌地圖上變成白色,谷歌解釋是因為日照反光才變白,否認動手腳。越南官方晚間要求谷歌盡速修復這面消失的越南國旗。
    2023/07/12 09:52
  • 南海九段線成引爆點 韓團.《芭比》遭越南抵制

    中國在南海與鄰國的摩擦越來越多,如今連演藝圈都遭殃。包括南韓人氣女團「BLACKPINK」,以及好萊塢華納兄弟製作的真人版電影《芭比》,過去一周陸續因為捲入南海「九段線」爭議,遭越南民眾杯葛,甚至得禁播。這是因為中方聲稱的九段線,被越南當局視為侵犯主權,無可容忍。因此,儘管只因為演唱會官網網站地圖,或者電影裡的蠟筆手繪地圖,出現淡淡的九段線痕跡,仍遭遇強烈批評。而且不只越南,連菲律賓也醞釀跟進,計畫對《芭比》電影裡的九段線做特殊處理。
    2023/07/07 19:54
  • BLACKPINK捲入南海爭議 主辦單位向越南致歉

    韓國女團BLACKPINK赴越南演出捲入南海九段線爭議,引發民眾抵制,官方更就此展開查證。負責活動規劃的IME Vietnam致歉,並說張貼九段線地圖的是IME亞洲聯合網站,而非IME越南網站。
    2023/07/07 15:49
  • 賴清德投書《華爾街日報》談台海和平 幕僚曝原因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以「我保衛台海和平的計畫」為題投書《華爾街日報》,並於昨日刊出,受到國際社會關注。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今(6)日分析,這份宣示有「台海維持現狀已經是全球立場」、「對內及對外,賴清德都能堅守和平立場,維護台灣主權」、「在野黨還在噴政治口水時,只有賴清德提出總統高度的國際主張」等三個意涵。
    2023/07/06 13:05
  • 轟侯友宜挺九二共識 綠憂中國用「討厭民進黨」擾大選

    美國「國會幕僚長及助理訪問團」昨(3)日晚間拜訪民進黨,雙方針對2024年大選及國際、兩岸議題深入交流。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說,大選的兩岸立場至關重要,民進黨的兩岸立場是,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沒有再宣布獨立的必要;對比之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表態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是與台灣主流民意相違背的主張,要將台灣的未來帶向何方,讓人費解;中國部主任吳峻鋕則說,這次大選的過程中,中國將會利用各式訊息滲透,強化「討厭民進黨政府」的訊號,這也是民進黨現在面臨的最大挑戰。
    2023/07/04 12:08
  • 「南海九段線」地圖禍延電影 真人版《芭比》遭越南下架

    越南官方媒體昨天報導,因電影畫面中出現繪有中國主張「九段線」主權的南海地圖,當局將禁止製片公司華納兄弟備受期待的電影真人版《芭比》(Barbie)在該國上映。
    2023/07/04 10:03
  • TVBS節目專訪 侯友宜首表態:接受「憲法九二」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被徵召後,首度接受電視媒體專訪,針對九二共識議題,首度有明確表態。侯友宜表示他支持,「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反對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更批評蔡政府把九二共識汙名化,他的態度就是,兩岸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
    2023/07/03 18:55
  • 「台灣人就像民主富二代」 杜汶澤分享移民感受

    今(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中華人民共和國26週年,前年甫移民台灣,成為新台灣人的影星杜汶澤,最近在 Podcast 節目「台灣正發生」,暢聊他成為台灣人前後的經歷,從與台灣的緣分起點,到成為首投族,經歷台灣的民主自由的感受與觀察。杜汶澤說,「台灣人就像是民主富二代」,民主自由對台灣人來說習以為常,這就像富二代一樣,天生就有錢,所以不會特別去珍惜或渴求錢財。
    2023/07/01 13:10
  • 香港七一回歸26周年 民進黨嘆:東方之珠淪為噩夢之島

    今(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中華人民共和國26週年,民進黨表示,三年前,中共當局對香港施行《國安法》,不僅公然毀棄「中英聯合聲明」與「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的對港承諾,並藉由「六四禁集會、七一禁遊行」,沒收港人的民主選舉,大肆逮捕民主人士,讓香港從「東方之珠」淪為國際憂慮、外資逃離、港人恐懼的噩夢之島。
    2023/07/01 10:11
  • 白俄地位扶搖直上 境內有俄核武與流亡叛將

    瓦格納集團兵變後,首腦普里格津流亡生涯第一站就是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給予安全保證,更讓一部分瓦格納傭兵入境駐紮,軍費自行負擔。但6月中,俄羅斯總統普欽才部署戰術核武在白俄境內,現在又讓最大叛將棲身白俄,看似是極其危險的一步!這也顯示,盧卡申科已成普欽在莫斯科以外,最信任的人物。白俄周邊鄰國波蘭與立陶宛都很緊張,白俄反對派也痛批盧卡申科,不顧國家主權與人民意願。過去外界對盧卡申科的印象,是粗人或普欽的馬屁精,如今才看出,這位歐洲執政最久的獨裁者,並非如此簡單。
    2023/06/30 19:53
  • 香港主權移交26年 警方高度布防維持治安

    明天是香港主權移交26年,警方一如既往在敏感地區高度布防,維持治安;另外,港府發表聲明,指香港國安法實施3年,是香港穩定繁榮的基石。
    2023/06/30 15:55
  • 大陸「對外關係法」7月上路 對台恐造成間接性影響

    中國大陸新制定的「對外關係法」將於7月1日起實施,外界認為這是要對抗西方長臂管轄跟各種制裁,但中國大陸外交部聲稱,法案制定體現了中方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從仔細的條文分析,內容講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未來,面對外界任何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主權安全及國家發展的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有權利採取反制動作,從嚴格來說這好像不是法律條文,比較像是對外的聲明,所以外界才會覺得這好像是戰狼外交的法制化版本,要進一步告訴全世界,所有的制約、制裁,只要危害到中華人民共和國,也就是北京當局所認定的權力時,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會採取一些反制動作。」
    2023/06/30 14: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