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8月過境美國是否軍演? 中國:堅決有力捍衛主權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18:06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胡瑞麒攝)

副總統賴清德8月出訪巴拉圭途中將賴清德過境美國,當被外媒問到中方是否打算在台海進行軍事訓練,中國外交部今天聲稱,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採取堅決有力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據環球網報導,中國外交部19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路透社記者提問稱,賴清德8月份要在美國轉機,為了應對這一次訪問,中方是否打算在台灣海峽地區進行軍事訓練或者採取類似措施?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稱,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分子」以任何名義、任何理由「竄美」,堅決反對美方以任何形式縱容支持「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行徑。

她聲稱,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確實履行美國領導人作出的不支持台獨等承諾,停止美台官方往來,停止升級美台實質關係,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訊號。

毛寧最後稱,中方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採取堅決有力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賴清德過境美國#台海危機#中共軍演#一中原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882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