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座「安倍」銅像在高雄 遺孀安倍昭惠致意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吳忠勳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14:00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遺孀「安倍昭惠」,展開四天訪台行程,第二天前往高雄紅毛港保安堂參訪,這裡有台灣首座安倍晉三的銅像,保安堂祭祀日本的軍艦長,而去年安倍遇害之後,保安堂特地打造全台首座安倍銅像,悼念這位台灣永遠的朋友。

圖/TVBS

 
一身優雅裝扮,她是安倍昭惠,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遺孀。她來到高雄紅毛港保安堂,向丈夫的銅像獻花致意,場面令人動容,更格外具有意義。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遺孀安倍昭惠表示:「在安倍前首相國葬之前,非常感謝台灣豎立這個銅像,我在驚訝之時也感到非常高興,非常感謝台灣的各位,如此感念安倍前首相。」

安倍昭惠特地到紅毛港保安堂拜訪的原因,是因為這個地方與日本有深厚的淵源,祭祀著日本軍艦長「海府大元帥」,而安倍晉三在遭受襲擊身亡後,為了悼念他而建造了這座高度為170公分的安倍晉三銅像,也是全台第一座紀念這位「台灣永遠的朋友」的銅像。

 
圖/TVBS

除了高雄市長陳其邁,監察院長陳菊也特地南下,再次來向安倍銅像獻花致意,感謝安倍晉三對台灣的貢獻。而在前一天,安倍昭惠抵台時先與副總統賴清德一起晚宴。

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我就深深一鞠躬,向安倍首相表達最由衷的感謝,謝謝。」

賴清德再見到安倍昭惠時,不斷細數她先生對台灣的好,從台南大地震的奧援到提供420萬劑的疫苗支援,時時刻刻都在想能為台灣做什麼。原本打算疫情結束時訪台的安倍晉三,如今由他的夫人替他完成未完成的夢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安倍晉三#安倍昭惠#日本#銅像#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8

0.0916

0.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