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LACKPINK捲入南海爭議 主辦單位向越南致歉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15:49
韓國女團BLACKPINK。(圖/YG Entertainment提供)
韓國女團BLACKPINK。(圖/YG Entertainment提供)

韓國女團BLACKPINK赴越南演出捲入南海九段線爭議,引發民眾抵制,官方更就此展開查證。負責活動規劃的IME Vietnam致歉,並說張貼九段線地圖的是IME亞洲聯合網站,而非IME越南網站。

BLACKPINK將於7月底在河內演出兩場,票價最高賣到980萬越南盾(約新台幣1.3萬元)。不過越南網友發現,總部設在中國的iMe娛樂集團在公司網站發布與中國立場一致的南海九段線地圖,觸動越南民間與官方的敏感神經。

 

越南官方已就此事展開查證,IME方面並首度做出回應。越南年輕人報(Tuoi Tre)報導,IME執行長Brian Chow宣稱,這張在網站的地圖不代表任何國家的領土,IME意識到尊重IME設有據點的各個國家主權與文化。

IME解釋,IME是一間跨國娛樂公司,成立於2006年,並在亞洲地區包括台灣、馬來西亞、印尼、越南、泰國、新加坡、菲律賓、韓國等設有11個辦事處。

IME指出,帶有九段線的網站是亞洲地區各辦事處的聯合首頁,不是IME越南公司的正式網站。IME越南公司目前還沒有在越南註冊域名的正式網站,只有在一些社群平台使用IME Vietnam名稱活動。
 

越南自稱有足夠的法律依據和歷史證據,擁有西沙群島和南沙群島「不可爭議的主權」,並根據1982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確立相關海域主權。越南前述對南海的主權聲索與中國的南海九段線主張有所重疊。

IME方面還表示,已經快速審核並承諾更換這些不符合越南人民所期望的照片。IME在越南的目標是給粉絲帶來各種國際頂級歌手的表演,非常希望得到越南地方政府和人民的歡迎和支持。

他說,再一次針對這令人遺憾的誤會致上最誠摯的歉意。針對這次輿論引發的軒然大波,IME Vietnam的代表直接展開工作並發送公文向河內文化體育局,以及越南各有關部會解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BLACKPINK#越南#南海九段線#中國#南海主權#BLACKPINK演唱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394

0.2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