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威島越南國旗變成白色 Google:反光啦會改善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2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2 09:52
越南南威島是南沙群島之一。(圖/翻攝自Google map)
越南南威島是南沙群島之一。(圖/翻攝自Google map)

越南網友發現南威島上一面以磁磚拼貼而成的越南國旗在谷歌地圖上變成白色,谷歌解釋是因為日照反光才變白,否認動手腳。越南官方晚間要求谷歌盡速修復這面消失的越南國旗。

南威島(Spratly Island)是南沙群島之一,越南網友近日發現島上以3萬片磁磚拼貼而成、面積達310平方公尺的越南國旗疑似在谷歌地圖(Google Maps)和谷歌地球(Google Earth)程式上「被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塊白色的長方形框框。

 

越南前鋒報(Tien Phong)報導,面對網友質疑,越南訊息媒體部代表表示,已就此事與谷歌代表磋商,並且要求谷歌盡速修復。

谷歌代表向越南訊息媒體部廣播電視與電子訊息局表示,不會模糊或修改第三方提供的衛星圖像。這名代表解釋,程式沒有顯示越南國旗的原因是畫質較差,谷歌正在採取必要措施,以畫質更好的圖像取代。

越南網友發現國旗在谷歌地圖上變成白色。(圖/翻攝自Google map)

 
南威島上的越南國旗為何變成一塊白色的長方形框框,谷歌代表解釋,由於南威島上的越南國旗是磁磚拼貼而成,可能是因為日照反光所致。

越南2012年用31萬片磁磚在南威島的會議室屋頂拼貼一面長25公尺、寬12.4公尺的越南國旗,並獲越南認證為以磁磚拼成的最大越南國旗。

創作者阮秋水(Nguyen Thu Thuy)曾表示,用磁磚拼貼這面越南國旗,就是希望所有人在谷歌搜尋、衛星拍照或搭飛機時,都可以看到越南的黃色五角星紅旗,盼透過藝術重申國家主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越南#越南國旗#南沙群島#谷歌#Google Maps#越南主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62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