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機攜極音速彈升空! 北約登場首日基輔響警報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23:31

北約峰會正式登場,晚間最新消息,俄羅斯攜帶極音速飛彈的戰機再度升空,基輔立刻響起空襲警報。不過烏克蘭軍方宣稱,他們在巴赫姆特南方,收復了大約168平方公里失土。另外烏軍也正實施特訓,美國援助的白朗寧重機槍,隨時準備上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打火兄弟,才到現場拉水線滅火。

幾秒後就被突然襲來的俄軍砲彈,震倒在地上。

烏克蘭急難救助隊員:「我們被俄軍攻擊了,我們要離開現場了。」

 
火場變戰場,一群人緊急撤退。

這就發生在頓內次克的「康斯坦丁諾夫卡」,烏俄前線一刻都不平靜。

跟著烏克蘭媒體記者,挺進戰火最激烈的巴赫姆特。

烏克蘭記者:「我們現在在巴赫姆特方向,我們部隊現在正處於進攻態勢,我們正和冰雹火箭炮部隊一起,他們正在等待指揮官指令,待命行動。」

烏克蘭士兵:「發射5發砲彈,發射5發砲彈。」

冰雹火箭炮,老當益壯,依舊還是烏軍高度仰賴的反攻利器,根據烏軍宣布,截至7/10為止,烏軍在巴赫姆特以東收復168公里,以南收復24公里,反攻有所斬獲,但進度緩慢。

反攻ING,只見巴赫姆特外圍道路都是坦克,煙硝四起。

 
烏克蘭記者:「那邊的草原上有砲襲。」

烏軍在這裡透過突擊旅的炮兵掩護步兵攻勢。

烏克蘭記者:「我們已經來到了第十機動突擊旅,所在的巴赫姆特駐守位置,這一旅是要負責攻擊側翼位置,這是要負責攻擊的機動旅,砲兵要負責掩護步兵的前進。」

晝伏夜出,等待最佳時機。

CNN也直擊,就在巴赫姆特不遠處,還有座新兵訓練營。

 
這個新,指的不只是人,還有武器。

沒錯,這邊的烏軍要學的是,如何從之前用習慣的蘇聯製機槍,轉換成美國援助的白朗寧M2重機槍。

CNN資深特派記者BenWedeman:「這裡的練習是要讓,在巴赫姆特的前線士兵,示範給新招募的新兵看,一切是如何辦到的。」

有實戰經驗的士兵,手把手教學,戰場上生死交關,又要適應新武器,烏軍的受訓得自力救濟,才能有拉高勝算。

烏軍第57旅指揮官Martsin:「俄羅斯有很大量的老舊蘇聯軍武,他們就是把一堆金屬往我們這邊砸,我們不能用同樣方法致勝,我們需要有品質和準度的武器。」

烏軍嘲諷俄軍,精準度不夠根本就是亂打一通,不過,事實上,烏軍還是有一大部分是靠著蘇聯舊軍武硬撐。

烏軍vs.CNN資深特派記者BenWedeman:「他說北約該提供,比他這台老舊蘇聯戰馬更新的東西吧,這輛車跟我們兩個差不多老,我相信他說的。」

同樣消耗很大的,就是無人機。

烏軍飛的就是名為LELEKA-100又稱鸛式無人機,這是烏克蘭國產的偵察無人機,也是目前烏軍最廣泛採用的偵察無人機,電力系統,續航距離約100公里,是烏軍的偵察利器。

烏克蘭士兵:「對這裡就是巴赫姆特。」

烏克蘭高度仰賴無人機偵察,就是希望攻擊更有效率,減少步兵地面攻勢,必須和俄軍正面駁火的人力和彈藥消耗。

美國總統拜登:「這是一場攸關彈藥的戰爭,烏軍快要耗盡彈藥,而我們(美國)也相當缺乏。」

畢竟連美國總統拜登,都說戰爭關鍵就在彈藥,只是前線消耗太大,西方軍援恐怕緩不濟急。

德國軍火商萊茵金屬執行長ArminPapperger:「我們今年生產10萬發子彈,明年會是60萬發,所以你看如果需求是100萬發子彈,那麼萊茵金屬能提供的,只有烏克蘭所需的六成。」

德國最主要也是最大軍火商,萊茵金屬坦言,就算產量拉高六倍,都未必能滿足烏克蘭需求,要更直接幫助烏克蘭,更直接的方法是,考慮直接在烏克蘭建生產線,就從這輛FOX裝甲車開始。

德國軍火製造商萊茵金屬執行長ArminPapperger:「如果他們總是在等待,歐洲美國在往後10到20年幫他們,那是不可能的。」

歐洲軍火商想直接前進烏克蘭蓋生產線,恐怕也意味著,這場戰爭三到五年內難以結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北約峰會#烏克蘭#基輔#警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780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