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島火山噴發靠近首都! 日震2200次燒出地表大洞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22:09

冰島火山週二再度噴發,這次噴發的地點,距離首都【雷克雅未克】只有40公里,還偵測到一天多達2200次的地震。另外秘魯南部的火山島,噴出的火山灰,已經高達1700公尺,周邊宣布進入緊急狀態60天。

圖/翻攝自 Twitter @WxNB_

火紅岩漿從地表衝出,順著山坡緩緩流下壯麗美景有如末日,冰島火山兩年內第三度噴發。

 

這次火山爆發點,距離首都【雷克雅維克】只有40公里,抬頭就能看到,火山灰形成的巨大煙柱。

CNN主播JohnVause:「約200公尺的火山裂縫,小型爆發還噴發有毒氣體,但火山爆發點無人居住,目前對人口稠密區沒有危險。」

事實上火山噴發前一週地震不斷,最高一天內偵測到2200次地震,專家稱是地下岩漿在移動,而流出的高溫岩漿冷卻後形成黑色地面,好像將地表燒成巨大坑洞。
 

秘魯最活躍的【烏維納斯】火山,接連數天噴出火山灰直衝1700公尺高空,擔心可能有大規模噴發,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60天。

農民:「火山灰讓我頭痛眼睛也灼痛。」

秘魯地震學家RogerMachaca:「火山灰在大氣中傳播,需要更長時間才會擴散,較大的顆粒會落在火山周圍,這些是最近三次爆炸,產生的顆粒距離不到10公里。」

另外印度持續暴雨,現在連醫院都淹水了,一排排病床浮在水上,病人躺在昏暗的走廊擔架上。

受困民眾從簡陋梯子爬出,一個不小心可能掉入水里。

山區河流氾濫已經超過警戒線,不少遊客被迫滯留,重災區旁遮普邦,已經展開緊急救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島#火山#噴發#日震#2200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1164

0.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