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菲律賓最大活火山「馬榮」噴發 1.3萬人緊急撤離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2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2 14:36
菲律賓活火山「馬榮」睽違5年再次噴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活火山「馬榮」睽違5年再次噴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最活躍、位在呂宋島東南部的「馬榮」火山(Mayon Volcano),11日起再次開始噴發,大量熔岩與含硫氣體遍布四周,當地政府為了避免居民受傷害,緊急撤離多達1.3萬人,並拉高警戒至第三級別。《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地質機構研判、火山噴發的影響範圍非常廣,當地城鎮有高達8成以上面積,都被劃歸危險區域,必須強制將民眾遷往其他安全處居住。
 

 

負責監控火山一舉一動的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Phivolcs),監測儀器上顯示,過去24小時以來,馬榮火山附近一共發生21次火山成因的地震、260次落石,以及非常明顯的熔岩流動。不過研究人員也透露,雖然夜晚從500公尺外都能清楚觀察熔岩流動,所幸此次噴發並不激烈,相關緩和的熔岩流,同時也減少火山灰與甲烷形成,降低對地表與居民的傷害。

 
更多報導:一桿之差錯過PGA加拿大金盃 我高球好手潘政琮並列第三

「馬榮」火山位在比科爾區阿爾拜省(Albay),海拔高度2463公尺,是菲律賓國內22座活火山之一。整個山體呈現圓錐形,經常被與富士山比較,過去400年來累積噴發至少50次,前一次噴發是在2018年,當時也讓數以千計的週邊居民被迫緊急搬家。
 
菲律賓最活躍的「馬榮」活火山噴發,1.3萬人緊急撤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榮」是菲律賓20多座活火山之一,也是最活躍的一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防止被馬榮火山噴發影響,緊急撤離他地的菲律賓民眾。(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座火山曾在19世紀,噴發大量熔岩流、摧毀山腳的城鎮,1993年的噴發也帶走70多條人命,所幸隨著科技發達,陸續開始有監控系統,才讓火山噴發傷害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菲律賓#馬榮火山#熔岩#噴發#Mayon volcan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702

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