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島首都附近火山噴發!一週內地震數千次 大量岩漿湧出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10:55
冰島一座火山噴發。(圖/翻攝自The National)
冰島一座火山噴發。(圖/翻攝自The National)

冰島氣象局表示,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ik)附近一座火山今天噴發,是此區2年來第3度有岩漿湧出。

冰島媒體的畫面顯示,距離雷克雅維克約30公里處的現場地面冒出濃濃煙霧,還有大量岩漿流出。

 

法新社記者說,從連結首都與國際機場的道路就可看到煙霧,路上車輛都停了下來,還有民眾在拍照。

冰島氣象局(Icelandic Meteorological Office)指出:「火山噴發是發生在利特里.赫魯圖爾(Litli Hrutur)以北的一個小窪地,煙霧往西北方散去。」

冰島大學(University of Iceland)火山學教授索達森(Thorvaldur Thordarson)告訴法新社:「地面有3條裂縫,岩漿基本上是到處流竄。」
 

他又說,這些裂縫總長約達200到300公尺,「這是低密度的溢流式噴發(effusive eruption)」,這代表火山沒有「因為爆裂式活動構成廣泛威脅」,但「如果火山持續噴發時間太長,將足以對基礎建設構成威脅」。

在火山噴發前這一週,此區測得數以千計的小型地震,代表地面下的岩漿正在移動,即將發生火山噴發事件。

冰島當局建議在他們完成評估前,請民眾不要前往火山噴發地區,此區地勢險惡,沒有通聯道路可抵達。

岩漿是在格林威治時間16時40分左右從地面湧出,流出地點距過去兩年的前兩次噴發僅數公里。

第一次噴發是2021年3月19日發生於格爾丁達魯爾(Geldingadalur)山谷,持續了6個月;第2次是2022年8月3日發生於麥拉達里(Meradalir)山谷,持續了3週。

在2021年火山噴發前,此區火山休眠了8個世紀,但火山學家認為,新的活動增加週期將持續數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冰島#冰島火山#火山噴發#火山岩漿#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763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