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兵變後盡棄前嫌? 克宮:瓦格納當面宣誓效忠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23:32

俄羅斯對外證實,在瓦格納兵變後第五天,普欽在克里姆林宮,會見普里格津,以及35名瓦格納指揮官,還宣稱瓦格納當面向普欽宣誓效忠。不過克里姆林宮只有口述,並沒有公布相關畫面,真實性存疑。今天甚至有法國媒體報導,普里格津可能被關押在克姆林宮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士兵蓄勢待發,這段倒數60秒備戰影片,由烏克蘭情報總局發布,暗示即將展開新一波行動,相反的俄國內部,還在煩惱兵力問題。

甚至又重新提起,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的名字,俄國當局周一拋出震撼彈,聲稱在兵變後,普欽早已和普里格津會面。

CNN轉述克宮發言人培斯科夫:「總統聆聽了指揮官們的解釋,並向他們提供了進一步就業,以及服役的選項。」

 
時間就在兵變後第5天也就是6月29號,克宮表示普欽與普里格津等,35名瓦格納指揮官會晤長達3小時,而且瓦格納繼續對普欽宣誓效忠。

CNN轉述克宮發言人培斯科夫:「他們強調事實上他們是,國家元首和最高統帥的,堅定支持者和戰士,他們還說準備繼續為祖國奮戰。」

乍聽下雙方彷彿盡釋前嫌,像是兵變從未發生,不過當中許多矛盾點沒有釐清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Pletigen:「還有根據克里姆林宮說法,(普欽)也提出關於進一步部署的想法,有趣的是他們說35名指揮官,包含普里格津與會,卻沒說國防部那邊的人是否參加。」

回顧普里格津6月24日一日兵變後,突然收手轉往白俄,衛星也曾拍下疑似專機影片,普欽27日才怒嗆要查清金流,卻又說2天後重新見面,消息曝光前,俄國官媒7月5日才公布抄家畫面,盧卡申科則是在隔天認了,普里格津根本不在白俄。

CNN主播ErinBurnett:「但這全是克宮說法什麼為祖國奮戰,還說儘管跟普里格津起義,卻是支持普欽有這麼多細節,卻又沒有會議照片或影片證據。」

CNN對於俄羅斯單方面說法抱持懷疑態度,倒是一度行蹤成謎的,俄國參謀總長格拉西莫夫終於現身。

 
CNN資深國際特派BenWedeman:「本來昨天還謠傳他被解職或被降級,但現在格拉西莫夫再次露臉,我們無法證實該影片何時拍攝,但可以解讀是俄羅斯要再次讓他曝光。」

俄國讓格拉西莫夫公開露臉,卻只用口頭方式,描述和普里格津會面一事,確實相當詭異,至於曾被普里格津公開讚賞的,末日將軍蘇洛維金,現在還是行蹤成謎。

CNN前莫斯科分部主任JillDougherty:「我認為普里格津本身,對普欽來說還是太重要,普欽基本上是給他們(瓦格納)工作機會。」

普欽還需要瓦格納幫忙打仗,不得已低頭和解,甚至暫時不會懲處普里格津。

CNN資深國際特派MatthewChance:「這位在俄羅斯發動起義的男子,普欽指控背後插刀的人,依舊是自由之身。」

 
目前還不清楚普欽為何妥協,因為叛變日當天他險些大難臨頭,烏克蘭情報顯示,瓦格納兵變當天,差點就奪走俄羅斯的核武。

他研判瓦格納當時的目標,是名為佛洛尼斯-45(Voronezh-45)的核武基地,該區保存了蘇聯時期研發的小型核裝置,據稱可用背包攜帶。

烏國防部情報局長布達諾夫(KyryloBudanov):「(他們有意圖奪取嗎?),他們去了儲存設施,但事實是他們沒有奪取任何的背包。」

倉庫的門是關上的,他們沒有進入技術區域。

幸好最後沒有成功,俄烏戰爭打到現在演變成彈藥之爭,歐洲最大軍火生產商接受CNN專訪,證實還將擴大產能。

德軍火商萊茵金屬執行長派培格(ArminPapperger):「在火砲彈藥上,我們生產了約10萬發,而明年產能將能達到60萬發,所以如果你看到需求是100萬發,我們只提供給烏克蘭需求量的6成。」

未來也不排除直接在烏克蘭境內,生產裝甲車。

德軍火商萊茵金屬執行長派培格(ArminPapperger):「如果他們總是要等待歐洲人或美國人,在未來10年或20年幫他們,我認為這是不可能的。」

關鍵時刻北約峰會,選在距離俄羅斯邊境,僅151公里的立陶宛首都召開,澤倫斯基也將與拜登一對一會面,此次的目標很明確,是為加入北約排除可能的障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普欽#兵變#瓦格納#宣誓#效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02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