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東克拉莫托斯克遇襲至少11死 普欽傳清算助兵變俄將領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19:32

瓦格納傭兵團兵變震驚全俄羅斯,現在傳出疑似事先知情的「末日將軍」蘇洛維金已經遭逮捕,俄羅斯內部消息人士也拒談他的下落。與此同時,烏克蘭東部克拉莫托斯克28日一間餐廳遭俄軍飛彈攻擊,傳出至少已有11人死亡,年紀最小的是一對14歲的雙胞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東部克拉莫托斯克,一間知名餐廳遭俄羅斯飛彈攻擊,造成嚴重死傷現場民眾逃竄。

慈善麵包店店主Franky van Hintum:「沒有任何跡象也沒聲音,突然就傳來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大爆炸聲。」

搜救工作從白天持續到晚上,甚至出動救難犬穿梭在廢墟中,對於空襲俄羅斯仍否認到底。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俄羅斯不攻擊民用設施,襲擊目標是與烏軍相關場所。」

不過美國總統拜登認為,俄羅斯總統普欽正輸掉戰爭,只是他又口誤把烏俄戰爭講成伊拉克戰爭。

美國總統拜登:「很明顯普欽正輸掉伊拉克戰爭(口誤),他輸掉國內的戰爭,有點像變成世界的賤民。」

現在還傳出俄軍內部正在清算瓦格納兵變幫兇,其中一位就是號稱末日將軍的蘇洛維金。

資深國安記者Alex Maquardt:「情資說有跡象顯示,俄軍裡或許包括蘇洛維金等將領,事先就已經知情兵變計畫,但他們要嘛就是袖手旁觀,要嘛就是暗中幫瓦格納。」

專家也分析如果消息屬實,這將是俄軍鷹派與保守派分岐擴大徵兆,但無論如何都危害到普欽掌權,克宮一個也不會放過。

CNN記者Matthew Chance:「都沒人願意跟我談談普欽。」

 
從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到獨立記者前間諜跟普欽作對的,不是被關就是死因不明,而兵變真相和後續實際發展,恐怕也只能繼續埋在紅場圍欄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普欽#瓦格納#俄羅斯#蘇洛維金#兵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64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