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里格津兵變後首發聲 痛批俄軍方就想7/1併吞瓦格納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7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7 15:08

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在兵變後發布長達11分鐘聲明稿,並直接點名俄羅斯國防部就是要在7/1日併吞瓦格納傭兵團,專家指出,接下來就看俄羅斯總統普欽,是否會設法統一軍方向心力,而考慮俄國防長換人,屆時攻打烏克蘭略也將有所改變。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普里格津兵變後首發聲痛批俄軍方就想7/1併吞瓦格納

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由於(俄國國防部)的陰謀,與欠缺考慮的決策,他們要瓦格納在2023年7月1日解散。

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兵變後首度發聲,直言俄羅斯國防部從一開始,就是要併吞瓦格納傭兵團,好一手掌握大權。

 
而兵變後外界最關注的,就是瓦格納是否解散,分編到俄羅斯正規軍。

軍事分析師Jack Watling:「本質上兵變就是場策略,試圖改變俄羅斯國防部權力平衡,最後這場協議破局。」

俄羅斯政治專家Kirill Rogov:「不論瓦格納親信圈或普欽本人,都在經歷這些不確定性,且想要一手掌控軍方,與武裝組織更高的權力並掀鬥爭。」

專家表示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與參謀總長格拉西莫夫是否被換掉,是重要觀察指標,照蕭依古還到前線視察來看,暫時能保住大位,不過等普欽認為軍方穩定後,部長也有可能換人,屆時攻打烏克蘭戰略就會調整。

CNN記者Clare Sebastian:「就有俄國議員問為什麼解散瓦格納,他們是俄軍最強的戰鬥力,這樣是給北約和烏克蘭一份大禮。」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這場兵變也證明,普欽非法攻擊烏克蘭,是最大戰略錯誤。」

而俄國內部越亂就越打亂後勤,對烏克蘭前線戰事,可說有很大優勢,北約盟友也陸續表態,將堅定支持烏克蘭打贏戰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瓦格納#普里格津#兵變#俄羅斯#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9

0.0796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