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前高官「意外墜亡」案例多 他警告普里格津:小心窗戶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6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6 10:03
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乘坐在車隊中離開佔領的俄南城市羅斯托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乘坐在車隊中離開佔領的俄南城市羅斯托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24日發動叛變、進逼莫斯科,不過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介入調停,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宣布撤軍,事件迅速落幕,普里格津則將前往白俄羅斯。對此,美國前中央情報局局長裴卓斯(David Petraeus)警告普里格津應該要「小心敞開的窗戶」,暗指近年有不少俄國政治家、前任高官死於「墜樓意外」。

瓦格納士兵佔領羅斯托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莫斯科當局宣布與普里格津達成協議,將撤銷對他的刑事調查,而普里格津則將前往白俄羅斯,形同流亡。裴卓斯在《CNN》節目上談到,當普里格津到了白俄羅斯,在這個新環境中,「他應該要非常小心敞開的窗戶」。
 
這是因為自從俄羅斯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俄羅斯許多前高官、政治家相繼身亡,例如對俄烏戰爭持批評態度的人、或是俄羅斯總統普欽的前親信等知名人士,他們從高樓窗戶、屋頂墜樓死亡,這些疑點重重的「意外」讓外界不禁多做聯想。

普里格津將前往白俄羅斯,換取莫斯科當局撤銷對他的刑事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廣》指出,俄羅斯富商、地方議員安托夫(Pavel Antov)去年12月在印度的豪華酒店墜落身亡;俄羅斯第二大石油集團「盧克石油公司」董事會主席馬加諾夫(Ravil Maganov)去年9月從莫斯科中央臨床醫院的窗戶墜亡,而盧克石油公司是少數公開呼籲結束對烏戰爭的俄羅斯公司之一,這些死亡事件可能是克里姆林宮為了遏止異議所採取的策略。
 
 
裴卓斯表示,普里格津在最後失去了勇氣、決定撤軍,他雖然保住自己的性命,但卻失去了瓦格納集團。另一方面,普里格津領導的這場叛亂顯示出普欽政權被動搖,裴卓斯說:「普欽個人也已經被動搖了。可以說,這是過去統治俄羅斯的20年裡,普欽政權最脆弱的時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普里格津#瓦格納#傭兵#普欽#俄烏戰爭#俄羅斯#白俄羅斯#美國#前中情局局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10

0.0933

0.3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