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現身讚瓦格納「愛國」 怒轟西方煽動兵變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7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7 22:59

瓦格納兵變事件落幕後,俄羅斯總統普欽透過預錄影片,公開肯定瓦格納最後作出撤兵的決定,還說瓦格納士兵都是愛國份子,但將近五分鐘的談話,都沒有提到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普欽還將叛變主因,歸咎於西方,想煽動俄羅斯自相殘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感謝瓦格納傭兵集團的,士兵及指揮官們做出正確決定,他們沒讓情勢變為同袍殘殺的血戰,在最後一道防線前停手了。」

瓦格納意圖叛變,危機暫時解除後,普欽一開口竟然是感謝瓦格納做出對的決定,強人普欽轉性了嗎?克里姆林宮最新公布這一段近5分鐘的預錄電視談話,使出胡蘿蔔加大棒,摸頭各方勢力。

俄羅斯總統普欽:「民間的團結證明,任何想勒索俄國,製造內部混亂的意圖,都註定失敗。」

 
一開口先感謝人民團結,接著話鋒一轉,語氣變嚴厲,譴責組織叛變是觸法的犯罪行為。

俄羅斯總統普欽:「不論如何武裝叛變都會被鎮壓,儘管帶領叛變的人失去理智,但他們也明白這一點,他們知道自己的行為是犯罪,要分裂並削弱這個國家。」

普欽此話代表,是對方意圖犯罪在先,克里姆林宮有權依法鎮壓,但既然最後沒真的揮軍莫斯科,罪責另當別論,該怪罪於誰?他早有答案。

俄羅斯總統普欽:「這正是俄羅斯的敵人,想看到的結果 基輔那些新納粹份子,還有他們的西方主人以及各路的叛國者,他們想看到俄羅斯士兵自相殘殺。」

怪外部勢力煽動,把炮口向外,對瓦格納選擇輕輕放下。

俄羅斯總統普欽:「那些想去白俄羅斯的人也可以去,我會信守我的承諾。」

從頭到尾甚至都沒有提到普里格津的名字,普欽有意為衝突降溫,同時還看到,他馬上和國安高層會面 。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召集各位是要感謝你們,在過去這幾天的努力並討論現在的情況。」

普欽說到最後瞄了鏡頭一眼,微微點頭,雙手交疊輕拍,看似從容,一切仍大權在握,只是看看這場會議的列席官員,包含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檢察總長、內政部長、聯邦安全局局長、國家近衛軍總司令,聯邦偵查委員會主席,全都是和內政及內部維安相關的,就知道普欽現階段已將焦點轉向安撫維穩。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現在要團結凝聚整個社會格外重要,我們必須以一個團隊合力行動並在各方力量保持團結,持續支持總統。」

身為普欽心腹之一,俄國總理米舒斯京高喊此時更要支持普欽,而瓦格納一度佔據的城市「羅斯托夫」,也從一度激情。

俄羅斯民眾:「瓦格納、瓦格納、瓦格納。」

 
回歸日常,大家照常上班上課,彷彿周末的一日叛變事件沒發生過,但真的如此嗎?

俄國政治關係專家Kirill Rogov:「就我看來可能不只有普里格津,還有普欽親信中的其他勢力甚至是普欽自己都正經歷某種程度的不穩定,試圖在軍隊中掌握更多更高的權力。」

專家認為內鬥可能持續暗潮洶湧,只是不能再讓外界聚焦於此,俄羅斯國防部罕見公布,和烏軍地面槍戰的近距離交火畫面,要把焦點轉回到烏克蘭戰事,因為就趁著瓦格納之亂的這幾天,烏軍繼續推動反攻,在巴赫姆特壕溝圍攻俄軍,逼得他們一個個投降,俄軍無人機還拍下,烏軍試圖往東渡河突破防線,或許打算另開戰線,此時澤倫斯基也前進烏東和士兵自拍,還親自視察討論戰術,鼓舞士氣,而此時也有好消息  。

烏克蘭第31機動旅士兵:「今天是2023年6月25日,第31機動旅的第二連士兵,解放了瑞夫諾皮爾村莊。」

又宣布收復失土,烏克蘭藉著瓦格納之亂再推進,希望更為反攻站穩陣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瓦格納#兵變#普欽#普里格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71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