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海九段線」地圖禍延電影 真人版《芭比》遭越南下架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10:03
《芭比》遭越南禁止上映。(圖/翻攝自華納兄弟台灣臉書)
《芭比》遭越南禁止上映。(圖/翻攝自華納兄弟台灣臉書)

越南官方媒體昨天報導,因電影畫面中出現繪有中國主張「九段線」主權的南海地圖,當局將禁止製片公司華納兄弟備受期待的電影真人版《芭比》(Barbie)在該國上映。

路透社報導,中國在地圖上使用U形「九段線」說明其對南海廣大區域的主權聲索,其中包括越南視為其大陸棚的大片地區,當局並已授予該地區的石油開採權。

 

《芭比》是因描繪中國九段線而遭越南當局禁止上映的最新電影。海牙常設仲裁法院於2016年認定中國的「九段線」主張沒有法律依據,北京則拒絕承認上述裁決。

2019年,越南政府也曾因同樣的場景下架美國夢工廠(DreamWorks)動畫《壞壞萌雪怪》(Abominable);去年,索尼(Sony)動作片《秘境探險》(Uncharted)因相同理由遭禁;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也曾在2021年因此下架澳洲間諜影集《松樹谷》(Pine Gap)。

越南青年報(Tuoi Tre)報導,由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和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主演的真人版《芭比》原定7月21日與美國同日上映。
 

該報援引越南電影局局長說法稱,「我們不授予美國電影《芭比》在越南上映的許可,因為它包含令人反感的九段線畫面。」

華納兄弟(Warner Bros)並未立即回應置評請求。(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越南#芭比#Barbie#南海主權#南海九段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51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