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訂婚雲端發票海龍蛙兵丁柔安花蓮地震春風宋羽葤熊霓鋒面不起訴
  • 搜尋:

    主權 結果共3,051筆

  • 美供台8千萬美元軍備 「外國軍事融資」通常適用主權國家

    拜登政府首度根據通常保留用於援助主權獨立國家的「外國軍事融資」(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 FMF)計畫,批准提供台灣8000萬美元軍備。
    2023/08/31 10:54
  • 懶人包/美對台「外國軍事融資」 計畫目的?需要還嗎?

    美國政府今(31)日宣布供台8千萬美元「外國軍事融資」(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FMF),是華府首次供台此計畫,由於過往這項援助多半用於主權國家,勢必將引起中國大陸反彈。FMF是什麼?曾援助哪些國家?需要還嗎?《TVBS新聞網》帶您一次掌握。
    2023/08/31 10:26
  • 再踩侯友宜本區破兩千人! 賴清德喊到「沙啞」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7日)整天行程直搗對手侯友宜的本命區,早上的雲林旅外後援會,現場擠爆兩千人,賴清德一度情緒激動「頻破音」高喊,希望雲林鄉親再度站出來一起守護「台灣主權」。
    2023/08/27 14:01
  • 1天3場大造勢!賴清德拚北漂雲林票 破音籲:再站出來守主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7)日有一連串造勢行程,其在上午出席「全國雲林旅外鄉親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時情緒激昂,承諾未來要成立中央、地方溝通平台,兼顧各縣市發展;他談到兩岸議題時更破音表示,台灣民主自由受到空前威脅,希望雲林鄉親再度站出來,守護台灣主權。
    2023/08/27 11:36
  • 賴清德:放棄主權的和平是假和平 籲支持守護主權者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表示,2024這場選舉最關鍵的就是守護主權,任何一位參選人,如果可以守護主權,拿出的對策最能守護主權,就應該支持;如果無法守護主權,甚至放棄台灣的主權,接受一中原則、九二共識,就不應該支持。
    2023/08/26 08:02
  • 全球創投投資陷3年新低 企業忙尋中東熱錢

    受到各國央行升息,資金成本增加的影響,今年第二季全球創投跌到三年來的新低。創投圈積極尋找新的資金來源,不少人把目光望向中東國家,波灣前十大主權財富基金,就擁有將近4兆美元的資金,成為不少中東科技新創公司,還有矽谷創投背後的大金主。
    2023/08/25 15:51
  • 美日韓結盟牽制共軍 「大衛營」共識能成台海保障?

    島礁也是國土的一部分,更是主權延伸的象徵。近期,中國大陸和菲律賓的海警船在,多次在南海地區發生對峙,凸顯南海問題的緊繃現況。然而,對於中國大陸政府來說,這種局勢升溫並不僅僅出現在南海地區。
    2023/08/24 22:42
  • 臺大醫院外科部舉辦「工作坊」 推廣器官捐贈與病人自主

    臺大醫院發展器官捐贈移植逾55年,以提供高品質與人性化醫療為使命,保障病人醫療自主、善終權益,積極推行合乎國內民情之捐贈與病人自主流程,與社會各界交流對話,以尊重末期病人自主權及善終為前提,啟動相關流程,促成大愛捐贈。臺大醫院外科部器官勸募團隊於112年08月24日上午9點舉辦器官捐贈與病人自主工作坊,希望透過此次活動,讓法界、警界、醫界了解器官捐贈流程,溝通各方需求、相互合作,以完成捐贈大愛。
    2023/08/24 15:17
  • 退出中美洲議會 柯文哲:存在不需別人認可

    中美洲議會強行通過尼加拉瓜黨團提出的「排我納中案」,我國政府為表抗議,外交部宣布,為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決定即日起正式退出中美洲議會。柯文哲今(22)天上午到南投勘災,聽到消息後卻認為,我們的存在不需要別人認可。
    2023/08/22 15:46
  • 中美洲議會通過「排台納中」案 外交部:即起退出

    因中美洲議會強行通過尼加拉瓜黨團提出的「排我納中」案,我國政府為表抗議,外交部宣布,為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決定自即日起正式退出中美洲議會。不過這也意味著承認我國以「中華民國」身分的組織如今再少一個!
    2023/08/22 14:19
  • 抗議強行通過「排台納中」案!外交部:即日起退出中美洲議會

    中美洲議會(PARLACEN)昨天強行通過尼加拉瓜黨團提出的「排台納中」案,外交部今天代表政府表達最嚴正抗議,並強調為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台灣決定自即日起正式退出中美洲議會。
    2023/08/22 09:11
  • 回應美日韓領袖聯合聲明 北京:堅決反對已提交涉

    美日韓3國領袖日前舉行峰會,並在聯合聲明批評了北京的海洋主張以及近期在南海的舉措。中國外交部今天對此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表示已向有關方面提出嚴正交涉。
    2023/08/21 17:03
  • 南海軍事化加速!中國「中建島」增建無人機跑道 鎖定越.美

    中國大陸在南海的軍事化疑似加速,並鎖定越南與美國的相關監控!美國公司拍下的衛星照顯示,中方近期在南海主權爭議海域裡,距離越南最接近的島礁「中建島」上,增建可以起降無人機的跑道,未來還可能部署飛彈系統,對越南軍事活動加以監控,並增加對美國的「反介入」軍事能力。除了南海爭議外,中美的貿易戰也持續增溫,WTO週三裁定中國對美國鋼鋁加徵的關稅違規,由於WTO上訴機制已停擺,兩國在鋼鋁貿易的爭議,恐陷入僵局。
    2023/08/18 10:42
  • 植物人生命末期別折磨 柯拋「支持安樂死」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率先拋出支持安樂死,他說自己不贊成生命末期,還要靠呼吸器、插管等方式維持生命,雖然他是以多年的外科經驗來談,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卻抨擊他不用功,現在已經有病人自主權益法,這樣還想什麼選總統。
    2023/08/17 19:50
  • 藍批賴清德為選舉改台獨言論 綠:延續蔡英文四個堅持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指出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質疑,賴清德為了選舉要取信美方,背棄他過去台獨言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回應,賴副總統多次說明延續總統蔡英文「四個堅持」路線,是穩健與獲國際好評路線。
    2023/08/17 17:57
  • 賴清德指台灣已是主權國家 柯文哲諷:他很努力轉彎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指出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指出,賴清德過去是務實台獨工作者,看到賴清德這段時間很努力轉彎,「現在只看到他務實的一面,後面不見了」。
    2023/08/17 15:56
  • 賴清德喊「沒有獨立路徑」 柯文哲酸:務實台獨只剩務實

    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日前稱中華民國已是主權獨立國家,沒有所謂的「獨立路徑」。對此,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表示,台灣維持現狀也是不得已選擇,狠酸:「以前看他務實的台獨工作者,現在只看到他務實的一面,後面就不見了」。
    2023/08/17 15:52
  • 衛星照片露端倪 中國似在西沙群島中建島建飛機跑道

    根據美聯社分析的衛星影像,中國似在台灣和越南同樣主張擁有主權的西沙群島中建島上興建一條簡便飛機跑道,目前規劃看來,跑道長度將足以供渦輪螺旋槳飛機和無人機起降。
    2023/08/17 10:42
  • 酸!賴稱台無「獨立路徑」 侯:但有台獨GPS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天公布「競選LOGO」,簡單的2024字樣,貫穿「和平」訴求。但前一天,要代表綠營參選總統的賴清德,在接受外媒專訪時,稱中華民國已是主權獨立國家,不需另闢「獨立路徑」,侯友宜也大酸,賴清德是為選舉改口,「台獨GPS」依舊沒有變動!
    2023/08/16 15:33
  • 賴清德:台灣非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 國名中華民國免改

    副總統賴清德接受彭博專訪傳達,希望國際社會了解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涉外人士今天分析,賴副總統國際關注度高,已被視為台灣未來領袖,賴副總統專訪傳達兩岸議題的穩健立場,展現準總統高度。
    2023/08/15 13:41
  • 稱賴清德「麻煩製造者」 國台辦批過境美國:讓台海兵凶戰危

     我國副總統賴清德12日出訪友邦巴拉圭,途中分別過境美國紐約、舊金山,對此,中國外交部今(13)日稱賴清德是「麻煩製造者」,對美方執意安排賴「過境竄美」表示強烈不滿,表示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國台辦則稱賴打著「過境」幌子到美賣台、謀求私利,指台獨分裂勢力會將台灣推向兵凶戰危。
    2023/08/13 12:43
  • 柯文哲昔挺雙子星 她揭「險淪陸國企」內幕:以商逼政幫侵台

    南海控股公司2018年曾投標台北市雙子星聯合開發案,經濟部投審會當年以國安疑慮駁回該案,卻遭時任台北市長的柯文哲批「國家願景、主權意識,在我看來都是屁話」,結果近期卻爆出南海控股遭中國國企中信集團沒收。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也開炮,「難道柯文哲的唯一任務,就是竭力引進紅色資本、幫中國以商逼政侵略台灣?」
    2023/08/12 15:40
  • 藉口環境調查 菲律賓喊停陸企馬尼拉灣工程

    菲律賓突然宣布,馬尼拉灣的填海工程要全面停工,進行環境檢測。因為這項工程的承包商,正好是大陸企業,外界普遍認為是因為月初,大陸海警船惡意攔截菲律賓船隻進行的報復行為。儘管菲律賓海軍表示,他們沒有足夠的武力來應對解放軍威脅,不過美國已經保證會實現共同防禦承諾,幫助菲律賓維護主權。
    2023/08/11 15:25
  • 國際分析/菲律賓登陸艦坐灘仁愛礁 中國海警阻運補發射水砲

    中菲兩國又在南海爆發緊張衝突,菲律賓指控中國海警船發射水砲,攻擊前往仁愛礁運補的船艇,中方的行為引起包括美、日、德及澳大利亞的譴責;不過中國也公布空拍影片,顯示水砲沒有直射菲律賓船艇,並批評菲律賓單方面炒作,誘導第三國發表聲明是不智之舉,只會讓兩國在南海的爭議更加複雜化。
    2023/08/10 20:32
  • 太閃了!大元、鼓鼓無預警公開「床照」 交往10年私下情趣曝

    女團「Popu Lady」成員大元(林艾璇),和男友「鼓鼓」呂思緯低調交往10年,前陣子鼓鼓趁著39歲生日時公開戀情,更曬出捧臉甜吻照宣示主權,近日換大元公開2人「床照」,讓大批粉絲被閃瞎。
    2023/08/10 07: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