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供台8千萬美元軍備 「外國軍事融資」通常適用主權國家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10:54
美國首度供台灣外國軍事融資。(圖/TVBS)
美國首度供台灣外國軍事融資。(圖/TVBS)

拜登政府首度根據通常保留用於援助主權獨立國家的「外國軍事融資」(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 FMF)計畫,批准提供台灣8000萬美元軍備。

美國國務院今天正式知會國會。國務院表示,這些物資將「透過結合與綜合防衛能力,來加強台灣自我防衛能力,並提升海域意識和海上維安能力」。

 

這次對台軍事融資的規模不大,在國會已編列20億美元預算中僅占8000萬美元,然而,動用到外國軍事融資計畫產生的言外之意,恐會激怒中國。

美聯社報導,美國過去的對台軍售是根據其他授權批准的,並不見得涉及國家地位的意涵。不過,美國官員隨即表示,向台灣提供「外國軍事融資」軍援,不代表政策出現改變。但中國肯定不會同意這個立場。

兩名美國官員在解釋此一變化時說:「美國多年來一直向台灣提供外國軍事銷售(Foreign Military Sales, FMS)。外國軍事融資只是讓符合資格的夥伴國家透過外國軍事銷售,或對少數國家而言是透過外國軍事融資/直接商業銷售(FMF/DCC)計畫,購買美國的防衛物品、服務與培訓。」這兩名官員因未獲授權對外發言,要求不要具名。
 

但這筆軍援使用的措辭,暗指台灣是或可以被比作一個「民族國家」或「國家」。中國曾強烈反對這樣的用詞,並阻止台灣在聯合國等國際組織取得正式會員身分,除非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美國官員說,美國透過外國軍事融資向非民族國家提供軍事援助,除了台灣就只有另外一例,是提供給總部設於衣索比亞的主權國家組織「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

美聯社取得的通知副本並未具體列出,美國透過FMF對台提供了哪些軍事裝備或系統,但可能涵蓋的項目包括:防空與海岸防衛系統、裝甲車、步兵戰車、無人機、彈道飛彈、網路防禦與先進通訊設備。內容並提到,防護用具、一系列小中重型武器系統、彈藥、裝甲與步兵戰車等也可能包含在內。(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主權國家#外國軍事融資#美國#國軍#國防部#美國軍援#FMF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1887

0.3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