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昔挺雙子星 她揭「險淪陸國企」內幕:以商逼政幫侵台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2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2 15:40
投審會駁回南海控股投標雙子星案,遭時任北市長的柯文哲怒批。(圖/TVBS資料畫面)
投審會駁回南海控股投標雙子星案,遭時任北市長的柯文哲怒批。(圖/TVBS資料畫面)

南海控股公司2018年曾投標台北市雙子星聯合開發案,經濟部投審會當年以國安疑慮駁回該案,卻遭時任台北市長的柯文哲批「國家願景、主權意識,在我看來都是屁話」,結果近期卻爆出南海控股遭中國國企中信集團沒收。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也開炮,「難道柯文哲的唯一任務,就是竭力引進紅色資本、幫中國以商逼政侵略台灣?」

簡舒培在臉書指出,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辦理「台北車站雙子星捷運聯合開發案」,2018年選出的最優申請人就是于品海的「南海控股」,而中國太子黨「中信集團」旗下的中信資本,已在8月3日沒收了南海控股的96.53億股,南海控股主席就是于品海,「這不但暴露了南海控股的財務問題,更狠狠地打了柯文哲一大巴掌!」

 

簡舒培提雙子星案、狠酸柯文哲。(圖/翻攝自簡舒培臉書)

更多新聞:內參民調「快追上賴清德」 柯文哲揭綠窘境:1句話就打倒

簡舒培表示,當時投審會不畏壓力,判定南海控股跟中國市場淵源及關連極深,易受中國政策影響,認定對國家安全有不利影響「予以駁回」,若不是投審會嚴格把關,雙子星恐怕就淪為中資把持,而柯文哲「見笑轉生氣」,質疑投審會花五個月,判定南海控股是不是中資公司太沒效率。

 
但簡接著提到柯文哲沒說的事,投審會耗時五個月審查,是因為投資人送件龜速,2019年1月25日投資人申請投資設立,卻直到3月4日才備齊資料、5月13日補正完成,投審會6月26日召開審查會議後決定駁回,「柯文哲怪東怪西怪政府,怎麼就是不怪中資背景的投資人?」

簡舒培質疑柯文哲,「竭力引進紅色資本、幫中國以商逼政侵略台灣?」(圖/TVBS)

更多新聞:2024驚人變化!沈富雄揭侯友宜起步 台灣獼猴技窮了

她更轟,如果對柯文哲而言捍衛國家願景、主權意識都是屁話,「人民如何能相信柯會堅守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且這樣的柯文哲現在要選總統,還帶著旗下一票信眾主張重啟服貿,「難道柯文哲的唯一任務,就是竭力引進紅色資本、幫中國以商逼政侵略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眾黨#柯文哲#雙子星#開發案#南海控股#中國#中信集團#以商逼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1133

0.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