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台灣非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 國名中華民國免改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13:41
副總統賴清德。(圖/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圖/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接受彭博專訪傳達,希望國際社會了解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涉外人士今天分析,賴副總統國際關注度高,已被視為台灣未來領袖,賴副總統專訪傳達兩岸議題的穩健立場,展現準總統高度。

賴副總統7月27日在總統府接受「彭博商業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訪問,這是他4月獲民主進步黨提名角逐總統以來首次接受外媒專訪。訪談影片於台北時間8月15日清晨首播,時值賴副總統從美國紐約過境,飛抵友邦巴拉圭訪問。

 

涉外人士今天表示,賴副總統向國際社會傳達,「台灣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跟國際陣營追求共同的價值,很樂意為國際社會作出貢獻」;並強調,台灣現在的名字、憲法上的名字就是中華民國,蔡總統用中華民國(台灣)來稱呼,未來他也會持續推動,沒有另外更改國家名字的情況。

涉外人士表示,從訪談內文清楚可見,賴副總統國際關注度高,已被視為台灣未來領袖;賴副總統傳達兩岸議題的穩健立場,展現準總統高度;彭博提出專訪台灣3位總統參選人,民眾黨柯文哲、國民黨侯友宜,僅賴副總統接受專訪、直球對決國際媒體的提問,實問實答,展現領袖格局,也是一場成功的國際溝通。

該人士表示,賴副總統對於台灣經濟產業及青年的未來有清楚願景及視野,希望對手共同關注台灣安全,及後疫情時代各項內政的挑戰。彭博以「總統選舉領先者」形容賴副總統。
 

涉外人士表示,2015年蔡總統曾登上「時代雜誌」封面,展現國際社會對她的關注,認為她當下最有可能成為台灣下任總統。相隔8年,賴副總統也登上國際最大媒體之一的「彭博商業周刊」封面,彰顯國際社會對他的期待,內容大篇幅報導賴副總統將如何維護台海和平,帶領台灣向前走。

涉外人士表示,專訪最受矚目的是兩岸議題,賴副總統在維持台海現狀上的意志堅定、立場清楚、毫無搖擺,表示兩岸互不隸屬、台灣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未來將依循蔡總統的「四個堅持」以及「四大支柱」行動方案,貢獻台海及區域和平與穩定。

該人士表示,這些立場除了符合台灣絕大多數民意外,對國際也是重要訊號,因為國際社會普遍認為蔡總統穩健領導兩岸關係,獲得國際支持,而未來賴副總統當選,台灣也將扮演同樣角色,與國際社會協力確保現狀的不受破壞,民進黨執政的一致、穩健立場持續讓國際社會更加清楚,是北京在挑釁兩岸關係、破壞區域穩定。

涉外人士說,「彭博新聞」是美國最大的媒體集團之一,讀者量達7520萬人,旗下經營周刊、電視台、廣播等多項平台。「彭博商業周刊」封面曾刊登美國總統拜登、前總統川普及歐巴馬、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等等國際領袖,賴副總統為首位來自亞太的領袖。

該人士表示,賴副總統認為,接受訪問,這是能向世界強調台灣是愛好和平,追求區域穩定的良好機會。

涉外人士說,反觀相對不願意或不敢面對國際媒體的侯友宜及柯文哲,賴副總統認為接受國際媒體的提問是每一位總統參選人該面臨的挑戰。台灣需要國際社會的支持,國際社會也期待更瞭解台灣未來的施政,在這種環境之下,未來的總統必須要具備與國際社會溝通與交流的能力與角色。(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2024大選#總統大選#2024總統#兩岸#中共#台灣主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1277

0.2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