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僑胞熱情喊「總統好」賴清德未正面回應 AIT主席影片提藍綠白參選人

記者 劉亭廷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16:03

副總統賴清德在美國紐約舉辦僑宴,AIT主席因為不克出席,因此錄影片,但也很刻意的提藍綠白參選人帶她去過的台灣景點,似乎想展現美方未押寶。不過賴清德出席僑宴,不少僑胞熱情大喊「總統好」,賴清德也似乎很刻意裝作沒聽見!

圖/TVBS

 
僑胞vs.副總統賴清德(8/13):「凍蒜,凍蒜!」

副總統賴清德才一進場,僑胞興奮得這樣繼續喊。

僑胞vs.副總統賴清德(8/13):「總統好,總統好!」

 
或許考量這次過境的敏感性,賴清德沒多做回應駐美代表蕭美琴登台演講時,特別強調這一點。

駐美代表蕭美琴:「我也要藉由這個機會來感謝,我們美國的朋友們以及AIT,循過去接待副總統們過境的慣例,給賴副總統的安排此次過境。」

蕭美琴也有揭露僑宴上的,美方貴賓有這些人。

駐美代表蕭美琴:「紐約州議會助理議長,數位紐約州的參議員,我們還有來自紐澤西和賓州的議員,紐華克副市長。」

不過選前過境美國,賴清德又有這雙重身分AIT拿捏上也很有巧思。

圖/TVBS

AIT主席羅森伯格:「(美台關係是)與我們的一中政策一致,並以台灣關係法三個聯合公報,與六項保證作為指導。」

除了強調一中政策,AIT主席羅森伯格因為妹妹婚禮得透過預錄影片現身僑宴。
 

AIT主席羅森伯格:「到九份老街中走走,體驗平溪的美麗天燈傳統活動搭船欣賞高雄愛河,以及在賴副總統帶領下探索台南。」

三個地點都是藍綠白總統參選人,6月份分別帶她去參觀的,似乎很刻意展現沒有特別偏袒誰,尤其賴清德過境美國行程來去匆匆,紐約有住一晚回程的舊金山不會沒過夜。

淡大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榮譽教授戴萬欽:「這並不是像過去說什麼,要特別去接觸、去口試不希望賴清德在美國有驚人之論,這樣就符合民進黨的利益和美國的利益。」

圖/TVBS

過去政治人物過境美國,總會尋求突破賴此行似乎一反常態,畢竟很有可能多做多錯選前更得步步當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AIT#參選人#僑胞#駐美代表蕭美琴#美台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906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