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國戰爭和平會 40多國支持烏領土完整 中同一陣線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10:44

沙烏地阿拉伯周末舉辦烏克蘭戰爭和平會議,共有40多國參與,戰爭始作俑者俄羅斯並未受邀,與會國形成共識,未來俄烏和平談判,會支持烏克蘭領土和主權完整的訴求;中國這次與各國同一陣線,對終止戰爭是正面訊息。烏克蘭周日再度攻擊兩座聯通克里米亞的橋梁道路,還炸斷一條天然氣管線;同一天,烏軍也在黑海發動攻擊,無人艇上裝載450公斤炸藥,衝撞俄羅斯油輪,成功完成攻擊任務;軍事專家分析,烏克蘭用小蝦米對付大鯨魚,打的是心理戰術。

圖/達志影像路透

俄烏戰爭爆發進入第17個月,沙烏地阿拉伯在周末舉辦烏克蘭戰爭和平會議,共有40多國參與,包括中國、印度、美國和歐洲國家的安全顧問和官員,但戰爭始作俑者俄羅斯並未受邀。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在會前強調,和平談判必須以遵守國際法為基礎。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所有國家都應該團結在國際法之下,這是烏蘭提議和平方案的原因,因為以法律為基礎的國際秩序遭俄羅斯破壞,所以必須要重建。」

和平會議採閉門方式進行,主要討論澤倫斯基去年所提出的10項和平計畫,會議週日結束,大會並沒有發表公同聲明;但所有與會國都形成共識,未來俄烏和平談判,會支持烏克蘭領土和主權完整的訴求,並遵守聯合國憲章的國際法。中國這次與各國同一陣線的立場受到關注,專家認為對終止戰爭是正面訊息。

烏克蘭上個月破壞克里米亞大橋後,周日,再度攻擊兩座聯通克里米亞和俄軍控制的赫爾松區域橋梁道路,炸斷一條天然氣管線,當地2萬2千居民受到影響。
 

CNN記者:「烏克蘭切斷俄軍補給線,破壞俄軍占領區重要基礎建設,尤其是札波羅熱西部區域,這是烏軍反攻集中戰力的地方,要切斷克里米亞和俄國佔領區的聯繫。」

同一天,烏軍也在黑海發動攻擊,派出烏國自製的無人艇,上面裝載450公斤炸藥,朝俄羅斯油輪直直衝撞上去,無人艇的操控中心聽到爆炸聲後,確定成功完成任務。

烏克蘭國防情報官員 約索夫:「像這樣不幸的意外不斷地發生,當然是敵方今天討論的話題,對俄羅斯法西斯政府來說,就是挨了一連串的耳光。」

俄羅斯官方謊稱擊退攻擊,但船艦受損傾斜的畫面戳破謊言。俄羅斯挺戰的軍事部落格,痛批俄軍無能;美國軍事專家分析,烏軍只用低技術門檻的無人艇攻擊俄軍船艦,打的是心理戰術。

軍事分析 赫特林:「絕對是心理戰術,不只是心理也是實體上的威脅,俄軍現在明白,他們必須防衛之前沒有想到會遭攻擊的地方,在烏克蘭數百英里之外,在西南部的黑海海域,離烏國海岸幾乎有500英里。」

俄軍持續轟炸烏克蘭東北部哈爾科夫市,一間輸血中心遭攻擊燃起熊熊大火,烏軍極度仰賴西方提供的防空武器,攔截俄軍的精準飛彈;澤倫斯基周日到空軍基地視察,並驗收由英國和法國共同研發的「暴風影飛彈」,還在飛彈上寫下「烏克蘭榮光」。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今天是戰爭第529天,俄羅斯很害怕我們的防空部隊,他們發動示威性飛彈攻擊,就在你們慶祝空軍節的前一天。」
 

兩名在烏克蘭前線作戰的自願軍人,近日不幸遭俄軍砲彈轟炸身亡,其中一名美軍還留下兩名幼子,目前烏國還有將近千名美國退役軍人在前線奮戰。上周五,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前紐澤西州州長克利斯蒂,意外到訪基輔並和澤倫斯基會面,克利斯蒂還特別前往布查市,向被俄軍屠殺的受害者致哀,他說此行的目的就是要讓美國人見證俄軍暴行,凝聚國內共識,繼續支持烏克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克蘭#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無人艇#克里米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641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