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擋無人船攻擊!俄軍「匕首飛彈」 回轟報復竟遭烏軍攔截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6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6 20:57

俄羅斯佔領的烏克蘭頓內次克地區,在當地週六晚間遭到轟炸。親俄官員指控,烏軍使用集束彈攻擊,更聲稱在黑海攔截到想越境的美國無人機。只是俄軍也在周日,使用極音速匕首飛彈回轟札波羅熱,CNN記者認為,這是俄軍的慣常反應,主要是用來報復烏軍的無人船攻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佔領的頓內次克地區,一座大學在週六晚間遭到砲擊,整棟大樓陷入火海。

俄佔區頓內次克官員克特魯比茨基:「我們動用12個水箱3座梯子,和100位消防員。」

但危機還沒結束,現場又傳來巨大爆炸聲,嚇得攝影師也趕緊逃難,俄佔區官員表示這都是烏克蘭在搞破壞。

 
俄佔區頓內次克官員克特魯比茨基:「最困難的就是屋頂是木製的,所以火燒得很快,頓內次克大學經貿學院會起火,是因為集束彈攻擊造成。」

從俄羅斯境內到俄佔區,烏克蘭的反擊讓俄軍難以招架,新仇加上舊恨,讓俄軍在周日竟然又出動極音速匕首飛彈,回擊烏克蘭。

CNN記者NickPatonWalsh:「有傳出在札波羅熱,(烏軍)攔截一些攻擊,不過也傳出烏克蘭另一個地區,有一架飛機可能被擊中。」

美軍退役上將CedricLeighton:「匕首極音速飛彈速度,至少是音速的五或甚至六七倍。」

但即使是這速度烏軍還是能擊落,而且是用美國的愛國者系統。

還好這些飛彈最後都被美國軍援的愛國者飛彈攔截,現在烏克蘭新發行的硬幣,圖案就是愛國者飛彈,來感謝美國的軍援,但也希望美國可以提供陸軍戰術導彈系統,來讓烏軍火力升級反攻也更有力。

UNITED24記者:「這是一款地對地飛彈系統,設計用來摧毀距離達約,300公里遠的目標,相當是烏軍用海馬斯火箭砲攻擊的,兩倍距離。」

 
俄羅斯這邊當然想阻止西方再軍援烏克蘭,國防部長蕭依古這幾天忙著探視前線軍隊,現在也傳出俄羅斯戰機在黑海,攔截美國無人機他們也指控美國無人機想闖入邊境,還好被他們攔下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無人船#攻擊#俄軍#匕首飛彈#烏軍#攔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912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