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七一回歸26周年 民進黨嘆:東方之珠淪為噩夢之島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1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1 10:11
今年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6週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6週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中華人民共和國26週年,民進黨表示,三年前,中共當局對香港施行《國安法》,不僅公然毀棄「中英聯合聲明」與「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的對港承諾,並藉由「六四禁集會、七一禁遊行」,沒收港人的民主選舉,大肆逮捕民主人士,讓香港從「東方之珠」淪為國際憂慮、外資逃離、港人恐懼的噩夢之島。

民進黨指出,《港版國安法》施行的三年後,中共當局新修訂的《反間諜法》,將帶給香港更深的恐懼與壓迫。中共對港高壓統治變本加厲,在在證明中共的威權心態與普世價值徹底違背。民進黨呼籲,中共應立刻停止繼續倒行逆施的治港行為,應誠心回應國際關切及港人訴求,還給香港原有的榮光與自由。

 

民進黨表示,現今的香港「六四禁集會、七一禁遊行」,不僅讓世人再次看清極權政府所謂承諾毫無誠信,更凸顯中共當局的治理思維,與當今普世價值完全背道而馳。

今年的7月1日,也是中國《反間諜法》修訂擴大入罪的生效日,不僅外國人在香港及中國的人身安全充滿憂慮,近期還有媒體報導有「台灣人黑名單」,更讓台灣人在與港交流中平添風險。

今年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6週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陸委會指出,國人赴中的違常案例,今年來明顯增加,受害對象包括立法委員、學者專家、一般民眾等。民進黨指責,中共這樣的作為,並不會增加人民或國際社會對其認同,持續與世界民主的潮流逆向而行,只會讓中共自己拉近「與惡的距離」。

民進黨呼籲,中共與港府當局應迷途知返,停止對港人進行的威權壓迫,恢復履行「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還給香港人高度的自治,以及民主自由的法制社會。民進黨將持續結合國際社會,對中共當局的獨裁濫權行為進行譴責,永遠站在民主自由的一方,與香港站在一起,捍衛追求民主自由的決心,且會更堅定守護民主自由的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香港#七一回歸#主權#國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1248

0.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