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欣盈手握獨特「國際人脈圈」!連東歐黨主席都關心動向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09:55
吳欣盈曾獲選世界經濟論壇全球青年領袖。她7月出席歐洲議會公聽會,是台灣首位出席該議會會議的立委代表。(圖/翻攝自歐洲議會國際貿易委員會線上直播)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17日接受本刊專訪,談及如何替黨籍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加分,她認為,自己的國際觀是優勢之一。她2011年曾獲選世界經濟論壇(WEF)的「全球青年領袖」(Young Global Leaders,YGL),成為她重要的國際人脈圈,國際媒體《彭博商業周刊》更曾撰文形容YGL是「世界最獨特的私人社交網絡」(the most exclusive private social network in the world)。

YGL每年選出約100名各領域青年菁英,吳欣盈說,包括法國總統馬克宏、比利時王后瑪蒂爾德等政界領袖,或企業總裁、人權律師、產業菁英都曾獲選YGL,這些人除了在專業領域表現傑出,通常也斜槓其他領域,並參與公益;她今年12月初參加COP28(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她所知道、認識的YGL社群參與者就約90人。

 

主張設立主權基金的吳欣盈也說,近日她與新加坡主權基金GIC(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的前任特別投資總裁Kok Peng Teh視訊交流、跨海取經,而Kok Peng Teh兒子也是YGL的成員之一,「我早就認識他了!」

此外,她透露,4年前獲民眾黨提名不分區,還曾打電話給東歐某位在野黨黨主席交換意見,對方除了送上祝福、道恭喜,更好奇她是加入國民黨或民進黨,吳回「這個黨才創立還不到半年」,對方則鼓勵她有機會參與選舉、服務公眾是一個很好的體驗。本刊也問吳,這次當柯副手有無向誰諮詢?她僅笑說:「打給我老公啊,已經是第2個老公了,要好好珍惜!」

更多鏡週刊報導
 
【專訪全文】自喻站貓政壇趴板衝浪 吳欣盈:設國家主權基金幫台灣賺錢
【吳欣盈專訪3】拋「2個P」讓台灣更安全 吳欣盈神解民眾黨英文黨名
【吳欣盈專訪4】曝當年媒體上「這個人不是我」 吳欣盈:攻擊我比柯容易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欣盈#柯盈配#總統大選#2024大選#柯文哲#專訪#主權基金#外交#東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14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