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政見會/侯友宜談兩岸:《中華民國憲法》是護國神山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20:20
侯友宜。(圖/TVBS)

2024大選第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晚登場,發言順序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侯友宜針對兩岸議題發言,戰爭離我們越來越近,但他若當總統,不會在主權上讓步,會跟兩岸創造互信和平交流,強調「中華民國憲法是兩岸政治上的護國神山」,並問賴清德,「你願意敢公開放棄台獨主張嗎?你身為民進黨現在的黨主席,是否願意承諾終結民進黨台獨黨綱?」

侯友宜表示,未來他當總統不會容許弊案再發生,重申會成立新的特偵組,不論是哪一黨政黨、不論是什麼人,都會一條一條查清楚,一定要重建人民信用。侯並拿出賴清德曾高舉支持台獨牌子的照片,指賴當年主張台獨,包括當行政院長時,也說自己是台獨工作者,「不論當哪個職務都不會改變,現在要選總統,又說務實台獨工作者定義不一樣」。

 

侯說,戰爭離我們越來越近,但他若當總統,不會在主權上讓步,會跟兩岸創造互信和平交流,「這就是你和我最大不同」,強調自己會遵守中華民國憲法,反對一國兩制、台獨,並尊重九二共識,採取「3D戰略」,讓兩岸不斷溝通、增進善意,以真正遠離衝突、創造,和平是一切國家發展基礎,沒有國家安全就會失去所有一切,「中華民國憲法是兩岸政治上的護國神山」。

侯友宜最後問賴清德,「你願意敢公開放棄台獨主張嗎?你身為民進黨現在的黨主席,是否願意承諾終結民進黨台獨黨綱?讓國人放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總統大選#侯友宜#國民黨#賴清德#兩岸#中華民國#憲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81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