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蕭美琴與「戰爭白手套」密會 藍:默認兩岸之間隨時開戰?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13:44
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徐巧芯、張斯綱、游淑慧今(14)日舉行「蕭美琴密會戰爭白手套,賴清德知道嗎?」記者會。(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今(14)日舉行「蕭美琴密會戰爭白手套,賴清德知道嗎?」記者會,披露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密會「美國精神」(SOA)的創辦人 Jim Hake,該組織主張「台灣若干年內恐面臨中國大陸武力犯台危機」,質疑蕭美琴難道認同SOA的說法,認為兩岸之間已經緊張到隨時可能開戰?這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跟蕭美琴說要維持現狀完全背道而馳。綠營則駁斥,稱國民黨口中的「密會」,不過就是一般聚會。

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徐巧芯、張斯綱、游淑慧今(14)日舉行「蕭美琴密會戰爭白手套,賴清德知道嗎?」記者會,披露蕭美琴密會「美國精神」(Spirits of America,SOA)的創辦人 Jim Hake,該組織的操作模式是會提前進入戰爭高風險地區,介入當地政府國防政策,建立民兵或類似團體,甚至主張「台灣若干年內恐面臨中國大陸武力犯台危機」,質疑請問蕭美琴是否讓對方知道台灣是安全的?還是其實蕭美琴也認同SOA的說法,認為兩岸之間已經緊張到隨時可能開戰?這完全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跟蕭美琴說要維持現狀完全背道而馳。

 

徐巧芯指出,2022年8月9日下午,時任駐美代表蕭美琴在雙橡園會晤SOA創辦人Jim Hake及國際營運長Wayne Zinn,主題是SOA組織在烏克蘭的工作,以及如何擴大在台運作。Jim Hake向蕭美琴介紹,SOA是美國在911事件之後創立的組織,是配合美軍及外交人員在伊拉克、阿富汗、敘利亞,及烏克蘭等國,支援當地民間組織教育訓練,軍用醫療設備及緊急通訊與宣傳,「他提到的這些國家都有戰爭,但台灣現在沒有戰爭,為何要到台灣來發展?」

蕭美琴。(圖/胡瑞麟攝)

徐巧芯說,Jim Hake要求蕭美琴引介全民動員署,及數位發展部的聯聚窗口,SOA聲稱要「及早部署」,因應台灣若干年內恐面臨中國大陸的武力犯台危機,實際上,SOA早在2014年就進駐烏克蘭「協助培訓期國土防衛旅(TDF)」,自認深獲烏克蘭國防部肯定。他還表示在台灣已有合作對象,包括「壯闊台灣」與「沃草」,而蕭美琴承諾會再引介「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與「零時政府」等建議合作名單,還會正式引介國防部全民動員署駐美官員與SOA聯繋,「請問合作需不需要付費?難道我們準備要對大陸作戰了嗎?」

 
對此,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戴瑋姍回應,國民黨口中的「密會」,不過就是一般聚會,對於國民黨近日接二連三的烏龍爆料,也再次證實真的是選情告急,只好透過抹黑、捕風捉影等低劣手段來試圖影響選情,也影響台美關係。

戴瑋姍表示,蕭美琴已多次對外強調,美國總統拜登多次發聲明提及維繫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對國際社會安全與經濟繁榮不可或缺,全世界都在關注台海穩定,台灣人也愛好和平,戰爭永遠不會是選項,蔡英文總統派她去駐美時,特別交代要壯大台灣的實力,拚台灣的尊嚴,強調美國非常信任總統蔡英文的穩健路線,也就是不挑釁、不冒進、不低頭的維持現狀,有了信任基礎,美方將繼續支持深化台美關係。賴清德副總統也在蔡總統的「四個堅持」基礎之上推動「和平四大支柱行動方案」,繼續壯大台灣、與國際接軌,並持續守護台灣和平安全。

不過,游淑慧再反擊,指戴瑋姍辯稱蕭美琴與SOA的「密會」,就是一般聚會,顯然是根本搞不清楚狀況被推出來回應,直言如果是一般聚會,這次的會面過程和談話資料,敢不敢公布?還是又用「密件」處理?戴稱戰爭永遠不會是選項,「可見她無知和謊言,眾所皆知,備戰是民進黨政府這幾年持續在進行的重要政策」。

游淑慧說,蕭美琴和SOA的會面談了什麼,有沒有談備戰相關議題?有沒有要讓SOA進入台灣?「民進黨要不要公布談話記錄和資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賴清德#民進黨#兩岸#徐巧芯#蕭美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1

0.1146

0.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