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藍白放棄主權、犧牲經濟自主 賴清德:國家不能交給這群人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3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3 18:08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區國強攝)

2024大選倒數41天,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3日)於北平東路封街舉辦全國暨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賴清德壓軸登場時表示,這場選舉是選擇國家方向、穩健負責的執政態度,藍白陣營一個接受九二共識,一個高喊兩岸一家親,都想讓台灣成為「中國的台灣」,在野黨以放棄主權、犧牲經濟自主的方式,「絕對不能把國家交給這群人」。最後,賴清德與蕭美琴跟民眾一起大合唱《路》,並高喊「美德贏台灣」。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區國強攝)

賴清德致詞時說,要讓台灣走對的路、繼續壯大台灣,世界的改變正是台灣的機會,我們要在國際變局中掌握其機,成為世界的MVP;過去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下,台灣人有對的人帶領,民進黨執政已經證明,與其依賴中國,不如「信賴台灣」,這幾年台灣農產品對美國、日本、韓國加強外銷,成績持續增強,農產品出口占比最高已經不是中國而是美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區國強攝)

賴清德細數,過去台灣對外投資,最多是中國,現在是東南亞,也陸續擴張到日本、歐洲、美國等國家,過去台灣的口罩高度依賴進口,但在疫情發生後,政府與民眾共同努力,成為口罩大國,產量不僅可以自給,還可以捐贈到其他國家。

賴清德說,只能依靠中國的年代已經過去了,但藍白陣營卻共同喊出「重啟服貿」,他們一個接受九二共識,一個高喊兩岸一家親,他們都想讓台灣走回依賴中國老路;當國民黨提出要讓中國學生來台就業,開放中國青年來台灣工作,是為中國解決青年失業未來,但卻可能賠上台灣青年未來。

「在野黨放棄主權,犧牲自主,不可能得到真正的和平」,賴清德語重心長呼籲,不能把國家交給這群人。他說,尤其這幾年台海議題是全球議題,全世界關注台灣走向,各國都想跟台灣加強合作,這場選舉就是在選擇國家方向,選擇賴清德、蕭美琴就是在選擇,信賴台灣。
 

賴清德強調,藍白合不只是全台灣在看,連世界也在看,在野黨沒有提出施政願景,他們不是為了人民,腦中只有政治算計與依賴中國,反之選擇賴清德、蕭美琴就是選擇穩健負責;因為當藍白還在談合不合,自己已經舉辦7場國政願景說明會,這些政見是他過去2年多,集結3大智庫與學者專家討論的國政藍圖,一定要選擇最有經驗的團隊,才能推動台灣穩健前行。

賴清德也一一唱名北市立委參選人以及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盼大家一起來支持他們,支持國會過半。最後,賴清德邀請現場民眾一起為台灣打拚,「做伙蹽落去」,並從今天開始至少拉十票。最後,賴清德、蕭美琴與現場民眾一起大合唱《路》,高喊「美德贏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賴清德#蕭美琴#民進黨#藍白合#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57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