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野黨批貪腐 蔡英文:「我不能接受」轟拿不出證據還跳針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3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3 22:37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團隊今(3日)於北平東路封街舉辦全國暨北市競選總部造勢大會。總統蔡英文到場力挺賴蕭配,蔡英文致詞時怒轟,在野黨鋪天蓋地稱民進黨每一條都貪腐,「在野黨這種沒有證據的說法,我不能接受。」蔡英文也提到,過去的「馬王政爭」造成政局不穩、經濟不安、社會動盪,因當時的總統把手伸進司法,特偵組監聽國會議長,但在野黨對過去把政治的手伸入司法,造成憲政危機絕口不提,卻不斷批評民進黨「一黨獨大」。

總統蔡英文今赴賴清德全國暨台北市競選總部造勢大會,力挺「賴蕭配」。(圖/區國強攝)

蔡英文說,司法要接近人民,不是接近總統;司法要讓人民參與,不是讓總統參與,所以政府推動國民法官、廢除特偵組,讓司法回歸司法,讓人民參與司法。她的態度就是,總統支持司法改革、支持司法進步、尊重司法獨立,但總統不能介入司法個案,要讓司法伸張正義,依照證據、專業辦案,該查就查、該辦就辦,這才是負責任的政府,這才是民主政治的監督制衡。

 

蔡英文轟,在野黨對於過去把政治的手伸入司法,造成憲政危機絕口不提,卻不斷批評民進黨「一黨獨大」。

蔡英文表示,去年「國際透明組織」的全球評比,台灣的清廉指數,創下了27年來的最佳成績,但是在野黨鋪天蓋地稱民進黨每一條都貪腐,「這種沒有證據的說法,我不能接受。」

蔡英文也提到,在野黨口口聲聲說民進黨貪腐,但拿不出證據的時候,就不斷跳針說,要重啟特偵組;但當年「馬王政爭」就是當時的總統把手伸進司法,特偵組監聽國會議長,導致總統鬥爭立法院長的憲政危機。
 
總統蔡英文今赴賴清德全國暨台北市競選總部造勢大會,力挺「賴蕭配」。(圖/區國強攝)

蔡英文說,民進黨是台灣人民從威權時期,含辛茹苦孕育出的民主政黨,民進黨沒有「一人專政」的基因,更沒有「一黨專制」的歷史;民進黨不會「一黨獨大」,民主國家就是人民做主,人民最大。

蔡英文感性表示,民進黨不完美會犯錯,但這七年多來,大家一同經歷了兩次總統大選、兩次地方選舉,還有四大公投,這七年多來,民進黨的執政有起有落,這表示台灣人民時時刻刻在檢驗民進黨、監督民進黨,民進黨也要感謝台灣人民給機會,「做得好,是我們的義務;做不好,我們責無旁貸。」

最後,蔡英文說,賴清德和蕭美琴,這七年多來,從中央到地方,從國內到國際,始終和她並肩作戰,「我相信賴清德,我相信蕭美琴,我相信他們能夠接棒蔡英文,在對的路上,帶領台灣繼續前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賴清德#蕭美琴#蔡英文#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87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