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政府預算租金補貼Christian Garcia訂房台體大出軌中國大陸葉歡教授
  • 搜尋:

    主權 結果共3,047筆

  • 委內瑞拉vs蓋亞那國土爭議 委國95%贊成宣示主權

    委內瑞拉和南美洲北部國家蓋亞那,為爭奪石油和礦產蘊藏豐富的「埃塞奎博地區」,引發外交衝突。委國總統馬杜洛突然在國會推動法案,計畫在爭議區設立一個州,並在12月3日舉行公投,週日的公投結果顯示,95%選民支持將爭議區納入委內瑞拉委內瑞拉和南美洲北部國家蓋亞那,為爭奪石油和礦產蘊藏豐富的「埃塞奎博地區」,引發外交衝突。委國總統馬杜洛突然在國會推動法案,計畫在爭議區設立一個州,並在12月3日舉行公投,週日的公投結果顯示,95%選民支持將爭議區納入委內瑞拉版圖;不過這次公投的投票率出奇的低,顯示民眾對議題不感興趣,政治專家認為,馬杜洛操作國土爭議,是為了轉移民怨焦點,為明年大選炒作聲勢。版圖;不過這次公投的投票率出奇的低,顯示民眾對議題不感興趣,政治專家認為,馬杜洛操作國土爭議,是為了轉移民怨焦點,為明年大選炒作聲勢。
    2023/12/07 19:57
  • 陸發債救經濟反引爆大規模現金緊縮 短期利率暴衝至50%

    為了要支持經濟成長,中國大陸無意間引發大規模現金緊縮,北京當局罕見批准預算調整,得以出售1兆人民幣的主權債券,希望能緩解地方政府的債務負擔,但卻使得地方銀行爭奪資金,使短期融資利率一度上升到50%。
    2023/12/06 22:53
  • 2024大選受國際社會關注 前白宮高層:國民黨只會反對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30多天,國際社會也相當關注三陣營的國防外交政見。前白宮高層接受日經新聞採訪時就指出,國民黨只會反對、抗拒民進黨的政策,但提不出明確的兩岸論述;日經新聞報導中則指出,明年選舉將考驗台灣選民是否願意在中國日益增加的壓力下,捍衛其主權與未來。
    2023/12/06 14:34
  • 畫面曝光! 陸百艘民船「蜂擁」至菲島礁海域

    南海緊張情勢升溫,中菲兩國因為主權爭議持續對峙,菲律賓在「中業島」建立哨所,監控中共船艦。同時,中國大陸百艘民船,駛入菲國的島礁海域,令菲律賓感到震驚,現在畫面曝光。
    2023/12/05 13:39
  • 金馬獎遭大陸抵制!李安真實心情曝光 李屏賓嘆:他真的很受創

    國際攝影大師李屏賓與證嚴法師合作,透過自己的照片與證嚴法師的靜思語,推出新書《愛,最好的祝福》,今(4)日李屏賓出席靜思書軒心靈講座,分享了自己的故事與工作經歷。他也提到了在2018年金馬獎頒獎典禮上,因獲獎者「國家認同」差異導致大陸開始抵制金馬,其實當年身為主席的李安心情很受創。
    2023/12/04 17:45
  • 觀點/台灣為阻止戰爭發生 還容有主張和平統一的可能嗎?

    11月30日美國最新出版的《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期刊,刊登了葛來儀(Bonnie Glaser)、白潔曦(Jessic Weiss)及柯慶生(Thomas Christensen)三位著名兩岸問題專家,聯名撰寫的〈台灣與威懾的真正來源-為什麼美國必須安撫中國,而非僅是威脅中國〉(Taiwan and the True Sources of Deterrence-Why America Must Reassure, Not Just Threaten, China)的文章。作者在文中指出「為了阻遏戰爭,台灣必須讓北京的領導人們相信,和平統一還是有可能的」一段話,因統一在台灣已是政治禁忌,故並未為媒體所報導。
    2023/12/04 14:59
  • 陸男拍攝「烏軍攔截俄空襲」涉洩漏軍事機密 法院判5年

    中國大陸籍男子王吉賢與妻子旅居烏克蘭,在俄烏戰爭爆發之初,他曾拍攝烏克蘭的戰場慘況上傳到抖音,但相關影片與中國大陸社群媒體上的主流論調不同,他還因此被批評是「叛國」;今年5月,王吉賢在家中陽台拍攝了烏軍防空武器攔截俄軍空襲的畫面並上傳至網路,卻因觸犯洩漏軍事機密罪,遭烏克蘭法院判處有期徒刑5年、緩刑1年,而王吉賢則透過X平台(前身為推特)發聲,表示是有「會說俄語的中國人」向烏克蘭國家安全局檢舉,指控他涉嫌間諜活動、意圖破壞烏克蘭國家主權。
    2023/12/04 12:52
  • 批藍白放棄主權、犧牲經濟自主 賴清德:國家不能交給這群人

    2024大選倒數41天,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3日)於北平東路封街舉辦全國暨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賴清德壓軸登場時表示,這場選舉是選擇國家方向、穩健負責的執政態度,藍白陣營一個接受九二共識,一個高喊兩岸一家親,都想讓台灣成為「中國的台灣」,在野黨以放棄主權、犧牲經濟自主的方式,「絕對不能把國家交給這群人」。最後,賴清德與蕭美琴跟民眾一起大合唱《路》,並高喊「美德贏台灣」。
    2023/12/03 18:08
  • 美學者籲凍結台獨黨綱 他點賴清德「4字稱號」:做不到!

    美國重量級智庫學者昨(11月30日)撰文,呼籲民進黨考慮凍結台獨黨綱;民進黨全國競選總部總督導卓榮泰今(1)日回應,1999年《台灣前途決議文》已清楚表態,台灣就是主權獨立國家,國名叫中華民國,「這個是務實的態度」。對此,前立委郭正亮指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4字稱號」,並認為「他做不到」。
    2023/12/01 18:44
  • 美學者建議賴勝選應凍結台獨黨綱 賴競總:台灣前途決議文已宣示

    ​​​​​​​美國三位重量級學者聯名刊文建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若當選,應考慮凍結台獨黨綱,讓維持現狀承諾更有分量和可信。對此,賴清德未回應,但競總總督導卓榮泰表示,「台灣前途決議文」已清楚告訴全世界,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做中華民國。
    2023/12/01 13:46
  • 不滿發射衛星挨轟 金與正怒嗆美國雙標:別想跟我們談主權

    北韓21日發射軍事偵察衛星後,引發多國反彈。聯合國安全保障理事會27日為此事舉行緊急會議時,美國等國家也譴責北韓的行為。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信》30日表示,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正恩,29日怒轟美國的行為是踐踏主權國家的自主權,根本雙重標準,不會針對主權與美談判。她同時痛批美國強調要與北韓重啟對話,卻在朝鮮半島加強軍事活動的行為。
    2023/11/30 10:03
  • 小三找小四嗆聲!「南北醫界」現渣男 恐嚇、家暴樣樣來

    南北醫界都出現渣男!台北某大型醫院婦產科名醫潘恒新遭控隱瞞已婚身分,劈腿2女,還讓她們懷孕、流產,今年6月,小三找上小四嗆聲,甚至傳裸照宣示主權,潘為安撫小三,堅稱小四勾引他,還把她比喻為妓女,行徑十分惡劣!無獨有偶,高雄某公立醫院臨床心理師張志名,同樣隱瞞已婚身分,利用諮商的機會,追求1名同院員工,對方為他產下1子,沒想到東窗事發,他竟與元配聯手,控告小三恐嚇、誹謗、家暴,非常離譜!
    2023/11/29 08:15
  • 韓高院要求賠償慰安婦「每人500萬」 日外相:遺憾但不接受

    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今天針對韓國高等法院23日判決要求日本政府賠償韓國前慰安婦,向韓國政府表達「極為遺憾」並抗議,要求韓國政府採取適當措施。
    2023/11/26 17:52
  • 渣尪在外劈腿3女!正宮拿親密照怒告 法官引述「尼采金句」駁回

    又是一件外遇案!台南有名施姓男子隱瞞妻子,先後外遇3名女子,被抓包劈腿後,妻子拿著照片鐵證,告上法院,以侵害配偶權求償100萬元,不過卻遭法院駁回,法官引用哲學家尼采金句「愛情不會成為一種制度」,認為慰撫金無法成為婚姻的救贖。
    2023/11/25 17:50
  • 登時代雜誌 賴清德表態不認同兩岸「統一幻想」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1日)早已完成登記,美國時代雜誌以「台灣總統領先者面臨對中關係的平衡(Taiwan’s Presidential Frontrunner Faces a Balancing Act With China)」為題刊登人物特寫,賴在文中也重申,民進黨將維護台灣主權,不會認同「統一的幻想」,台灣應持續提升國際經貿連結,確保持續作為國際經濟不可或缺的一員,強化整體安全。
    2023/11/21 14:35
  • 羅明才挑戰8連霸!曾柏瑜緊追不捨 最新預測當選率曝光

    前立委、太陽花學運參與者黃國昌16日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並加入民眾黨,外傳他將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對此,出身太陽花世代的立委參選人們組成的「這個世代」連線,成員包含苗博雅、曾柏瑜等人,今(17)日發出聯合聲明指出,任何9年前走上街頭、捍衛主權與民主自由的人,都絕不應與「藍白合」為伍,「令人遺憾的是,也有人走向了與我們不同的方向,與當年曾登高疾呼的信念背道而馳」。
    2023/11/19 12:27
  • 馬爾地夫總統穆伊祖上任第2天 要求印度撤離駐軍

    政治立場被認為親中的馬爾地夫總統穆伊祖(Mohamed Muizzu),在就任後的第2天要求印度撤離派駐在馬爾地夫軍事人員。
    2023/11/19 08:13
  • 因應共軍騷擾 自衛隊首次起降民用機場

    中共持續透過片面且強硬手段,試圖拓展主權。「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也因此從政治標語,上升為日本的國防重心。航空自衛隊近期加強訓練,假想軍用航空設施遭破壞,戰機無法返回基地時的應對,自衛隊首次徵調民用機場,提供戰機演練起降,以熟悉軍民雙方合作。日本政府也有意在沖繩縣「與那國島」興建大型港口、擴建民用機場跑道,升級武裝離島,以鞏固防衛安全。
    2023/11/16 19:57
  • 觀點/中國人屬外國還本國?大陸地區人民適用戶籍法而非國籍法

    民眾黨傳出可能提名陸配徐春鶯為「全國不分區」立委,大陸委員會則指她具有「雙重國籍」,若當選須依國籍法第20條第4項的規定,於就職前辦理放棄外國國籍及後續作法。有詭的是,陸委會既然是說明國籍法的適用,新聞稿中卻用「中國大陸」而非「中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但「中國大陸」是某國家的國號嗎?
    2023/11/13 15:15
  • 中菲又為「仁愛暗沙」吵架 菲控中「危險騷擾」

    中菲兩國又為南海的「仁愛暗沙」主權問題,爆發爭執,中國大陸海警昨(10)天公布畫面,指5艘菲國船隻「執意擅闖」仁愛暗沙附近海域,但是,菲律賓反控,中國海警對菲國船隻「危險騷擾」,專家分析兩國將持續僵持下去
    2023/11/11 12:00
  • 政治機能失調威脅財政 穆迪信評將美信用前景改為負面

    穆迪信評今天將美國主權債務前景由穩定改為負面,並對國會「政治持續兩極化」已威脅到美國財政實力示警,形同對美國政治機能失調發出尖銳信號。
    2023/11/11 10:52
  • 布林肯訪中東斡旋以哈衝突 盼停火難

    以哈衝突持續升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為緩和加薩衝突出訪中東,且在毫無預警下現身以色列佔領的約旦河西岸,之後又突然造訪伊拉克和總理蘇達尼會談,稍早更抵達土耳其,預計將與土耳其官員進行會談。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布林肯此行先到中東地區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埃及、約旦等國領袖進行會面,這些領袖要求布林肯,應該要去要求以色列停火,隨後布林肯就追加行程,來到約旦河西岸,這也是布林肯自衝突爆發以來,第一次到約旦河西岸,但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主席阿巴斯會面已經是第三次,根據美國媒體的報導,這次布林肯提出,希望加薩問題可以原地解決,且之後如果把哈瑪斯完全殲滅,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是否可以重新接管加薩主權,也希望以色列能夠想好退場機制,不要重蹈美國的覆轍,長期介入一個戰爭當中,至於美國的建議,以色列會不會接受,巴勒斯坦又願不願意接手,則是後續的問題。」
    2023/11/06 15:14
  • 不生就是自私?美紀錄片揭女性「母職」困境

    全球已開發國家,都面臨著少子化的問題,但作為女性的「生育自主權」卻鮮少被討論。美國紀錄片《我所謂的自私人生》,以導演個人,即便不想生、家裡也沒要求,卻仍面臨來自社會的各種壓力出發,講述多名同樣「自願選擇不成為母親」女性的生命故事;這之中,有人因在電視節目公開宣布不生孩子,而付出代價;也有年輕女性想要做結紮手術,卻處處碰壁。回看台灣,生育率持續低迷,公視的映後論壇上,來賓點出,經濟壓力、教養問題、家庭與工作難兼顧,都是不願生育的眾多原因之一。
    2023/11/02 19:50
  • 徐春鶯爭議延燒 陳建仁籲各政黨所推人選應捍衛主權

    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傳可能納入中籍配偶徐春鶯。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受訪說,公民只要符合法規,都能擔任或競選公職,但呼籲各政黨推出的人選,應該要能捍衛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
    2023/10/31 15:55
  • 遭胡瓜獨寵!熊霓霸氣宣示主權「我是固定班底」 曝與丁柔安不熟

    現年20歲的樂天女孩熊霓,日前與綜藝大哥胡瓜爆出緋聞,掀起輿論。而今(30)日熊霓出席短影集《話神傳》首映會,談到與胡瓜的緋聞表示很無奈:「我沒有特別(跟瓜哥)討論新聞,因為本來就沒有的事情,也沒有刻意避嫌。」
    2023/10/30 15: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