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花蓮情侶地震劉至翰地震速報台北地震七寶媽是誰馬國鳳網路
  • 搜尋:

    腸胃 結果共1,607筆

  • 天冷吃紅豆湯注意熱量爆表 4類人注意攝取量

    天冷不少人喜歡來碗熱呼呼的紅豆湯當甜品,好吃又消水腫,不過營養師提醒,腎臟病友、腸胃敏感的人,還有正在控醣以及減脂減肥的人,還是要注意紅豆的攝取量。
    2023/12/20 10:33
  • 避孕藥調經「頭痛狂吐」!誤診秒爆血栓 16歲女送醫2天亡

    藥物雖然可以調整不適症狀,但可能造成的副作用卻是因人而異,千萬不可掉以輕心;來自英國林肯郡的16歲女學生萊拉汗(Layla Khan),因為經痛困擾而接受朋友建議、透過服用避孕藥的方式調經,雖然火速見效、但也在不到兩週的時間內出現頭暈、嘔吐的情況,更一度被誤診腸胃疾病,最終昏倒後發現血栓,緊急搶救2天仍是不敵死神召喚。
    2023/12/20 08:30
  • 她極度疲憊...「腫瘤竟卡死腸」罹三期癌 免治馬桶超母湯

    一名女子因身體非常疲憊且會不知不覺睡著而前往就診,懷疑自己肝臟發炎。醫師檢查後發現女子肝臟沒事,反而是血紅素相當低,只有正常人三分之一的量,判定不是婦科就是腸胃道問題。然而女子經期與糞便皆正常,醫師隨即照大腸鏡,驚覺女子有個四五公分大的腫瘤卡在腸中,確診第三期大腸癌。經過詢問,才發現女子「家中1習慣」導致忽略了罹癌警訊。
    2023/12/19 22:42
  • 男歌手舞台踩空一摔!悽慘下場曝光 苦嘆:影響我一整年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每年重要的音樂盛事「喔北搖音樂節」,16日、17日一連兩日圓滿結束,今年演出藝人陣容堅強,包括《大嘻哈時代2》中的人氣選手阿夫、FRαNKIE阿法、小卡比、Quanzo、艾蜜莉AMILI...等,除了滿滿感謝今年的豐收,更自爆2023糗事以及聖誕節與跨年的計畫,小卡比更自曝:「我腸胃不太好,曾某次演出橋段假裝要放屁結果真的大聲放出水屁!」讓大家直呼是一段「有味道」的糗事。
    2023/12/19 14:59
  • 全班29人7人病假!醫見LINE通知示警:「這病毒」傳染力極高

    隨著秋冬季節的來臨,近期各種病毒大爆發,成人跟孩童染病人數激增,導致各大診所時常爆滿。近日,臉書粉專《急診男爸one》PO文分享,一大早就收到國小女兒的家長LINE通知群組,「今日病假:共7人」,老師表示前一天下課後,就陸續出現同學上吐下瀉的狀況。藉此示警,近期是「諾羅病毒」好發的季節,傳染力極高,也容易造成群聚感染。
    2023/12/19 14:18
  • 別輕忽!肚子痛不只腸胃炎 「2情況」肝臟、膽囊在求救

    肚子痛是腸胃不舒服嗎?還是吃壞肚子了?為什麼會隨著呼吸,越來越痛,吃止痛藥也沒有用?醫師表示,肚子痛也有可能是肝臟或膽囊發炎了,建議可依照症狀、發病位置區分,當疼痛相當劇烈或伴隨其他症狀,一定要盡快就醫。
    2023/12/17 14:45
  • 冬季病毒性腸胃炎大流行!水果、生菜恐藏諾羅病毒 醫授1招預防

    冬季除了好發呼吸道疾病,也是腸胃道傳染病流行季節。北市衛生局統計,每年農曆年前後是腹瀉群聚的高峰期,超過8成是諾羅病毒引起。醫師提醒,生菜、水果可能含有諾羅病毒,建議用沙拉脫清洗,食用前也要用肥皂洗手。
    2023/12/12 15:56
  • 豆花妹「抱病工作」累癱在小黃!經紀人急送醫 現況曝光

    藝人「豆花妹」蔡黃汝,外型甜美,受到許多粉絲喜愛,忙於工作的她,難免疏於照顧身體,近日蔡黃汝突然掛了病號,原因是感染了「腸胃型感冒」,病情伴隨嘔吐、腹瀉,收工後前往診所,還一度累到癱軟在計程車上。
    2023/12/10 12:35
  • 火鍋必加茼蒿!醫讚3大功效 「1族群」攝取勿過量

    又到了茼蒿的季節,好吃又有特殊香味的茼蒿,除了美味外,還有什麼好處?中醫師羅明江表示,茼蒿營養豐富,具有利腸胃、通血脈、降膽固醇等好處,適合大多數人食用,建議民眾依照4招選出好吃、新鮮茼蒿。
    2023/12/08 22:30
  • 超乎您想像!肥胖竟是「這原因」 未改善下場慘

    很多人不想要被肥胖纏身!事實上造成肥胖原因,其實就是吃的不適當及易胖的生活習慣,也是造成中醫痰濕體質的原因,而造成了痰濕體質後,代謝循環不好更容易變胖,如此惡性循環下去,就形成三高高血壓高血糖和高血脂的慢性疾病,中醫觀點脾涵蓋了消化系統、與部分內分泌系統,它掌管食物的消化與水分代謝,所以當脾氣虛了,也就是腸胃功能不足,身體的水分代謝就會不良,因此造成痰濕的累積!
    2023/12/07 23:26
  • 長期便秘會變醜!「10款神級食物」快收:輕鬆解便又養顔

    中年婦女一旦常常便祕,除了腸胃不順暢之外,還會引起肌膚乾燥、長痘痘和粉刺,難怪人家說便祕會讓臉變醜!以下小編就整理8種「解便秘食物」,通通都是網友、營養師親測有效的排便好朋友,快來把名單收下,就能一次搞定便秘、體內毒素等困擾,讓我們「整腸」同時也「美容」!
    2023/12/04 21:51
  • 胃病好發期來臨!狂吃「這2食物」超虐胃 9保養守則必知

    天氣變冷就讓人想要喝熱湯、吃火鍋,這樣吃雖然很幸福,卻很容易傷到胃。中醫師提醒,冬季天氣變化頻繁,是各種胃病的好發期,尤其是胃寒者要特別注意保養,遵守養胃9守則,才能在冬天養好胃又能快樂吃美食。
    2023/12/04 08:52
  • 7旬婦連1月肚痛!她「狂排黑便」嚇壞 醫一照:胃破30個洞

    許多人在腸胃出狀況的時候,都會選擇服用胃藥來緩解不適。不過,腸胃科醫師蕭敦仁就在節目中透露,有一名70歲的老婦人因連續服用胃藥一個月,導致她連日排出「黑便」,嚇得她趕緊衝至醫院求診。不料在接受進一步檢查後,發現她已罹患嚴重胃潰瘍、胃部甚至有將近30個破洞。
    2023/12/01 20:44
  • 小心脂肪肝!「2大禍首」台灣人超愛吃 患者明顯年輕化

    近年來,台灣民眾患脂肪肝的機率激增,很多人都控制不下來。基隆長庚醫院肝病防治中心主任錢政弘提供一個超勵志的案例,顯示:治療脂肪肝其實很簡單!他表示,1位60多歲阿姨去年檢查有中度脂肪肝,今年檢查竟全都不見了,阿姨透露消除脂肪肝的祕訣是「少吃水果」,不只治好脂肪肝,還瘦了10公斤!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周宜群說,少吃水果加戒含糖飲瘦更快!
    2023/11/29 11:19
  • 芒果歌王飛新加坡「竟有美魔女作陪」 兒驚喊:怎麼結婚了

    有「芒果歌王」封號的台語歌手楊哲,日前攜手「歌壇美魔女」談詩玲、廖婉君在新加坡開唱,楊哲笑說事後兒子看到他跟談詩玲的合照,竟脫口而出「爸爸你怎麼結婚了啊」,讓他超傻眼。
    2023/11/28 17:41
  • 國手尪才奪金牌「罹患腦膜炎」意識不清! 女星淚曝病況:以為腸胃炎

    女星安歆澐(安欽雲)模特兒出身,參與過《超級星光大道》,近年鮮少在螢光幕前露面,上月才產下兒子的她,透露身為國手老公莊英杰日前赴菲律賓比賽奪金,返台前因吃到不乾淨的雞肉飯導致病毒性腦膜炎,讓她趕緊請朋友照顧小孩,到醫院照顧老公。安歆澐今(26)日發文談及老公病況,透露老公送急診時一直哀號:「快不行了!」開始意識不清,目前穩定許多,謝謝大家的關心。
    2023/11/26 13:47
  • 台灣國寶「放棄治療」去世!腸胃道出血 病逝高雄

    「台灣國寶」詩人余光中的妻子范我存驚傳死訊,遭證實病況惡化,放棄積極治療安寧逝世,享耆壽92歲。事實上,余光中6年前離世,如今妻子辭世,預計兩人將合葬同處。
    2023/11/26 08:18
  • 5食物少碰!醫激推「12種護胃食物」 高麗菜、秋葵都上榜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三餐飲食不規律,經常出現腸胃不適等症狀。尤其對胃食道逆流患者及胃潰瘍患者來說,「吃對食物」更顯格外重要。腸胃科醫師鄭泓志就分享了「顧胃」飲食清單,其中被台灣人稱作「萬能菜」的高麗菜,及「超級食物」秋葵皆上榜。
    2023/11/23 23:34
  • 他誤吞魚刺不在意!1個月後大出血 釀罕見致命疾病

    誤吞魚刺要注意!台南市一名72歲男子去年8月誤吞魚刺,但並未放在心上,沒想到1個月後出現發燒、背痛及右上腹痛症狀,緊急送醫檢查發現是主動脈瘤破裂;醫師指出,當下診察疑似有異物穿破食道,又刺穿主動脈,導致造成罕見的「主動脈-食道瘻管」、腸胃道大量出血,緊急手術治療。
    2023/11/22 09:42
  • 盤點10大保健需求排行 現代人最需要「這類保健品」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保健需求」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保健需求排行。
    2023/11/20 10:03
  • 狗罐頭竟挑出「大量碎片」 飼主:疑是塑膠

    有民眾日前購買寵物罐頭,要給狗狗吃,但倒出來檢查,卻發現裡面藏了大量碎片,她懷疑是「塑膠片」,直說真的很危險,獸醫也說大碎片可能導致狗狗腸胃炎,主管機關農業部則表示,異物如果危害寵物健康,最重可罰業者15萬元,不過要等地方動保處進一步檢驗,才能確認。
    2023/11/16 20:03
  • 吃鍋吐血送醫!醫警告「2種鍋一起吃」撐不住 驚見胃整片出血

    冷冷的天,吃麻辣火鍋、薑母鴨再適合不過了,酒精加上辛香料能讓身體暖呼呼,不過食用的時候要小心了,米酒與辛香料的組合,對腸胃黏膜相當刺激,肝膽腸胃科醫師蕭敦仁透露,一名35歲工程師吃鍋時非常過癮,期間沒有任何不適,沒多久肚子感到劇烈疼痛甚至吐血,緊急送醫發現有出血性胃潰瘍及胃發炎。
    2023/11/14 14:45
  • 日國寶女星食道癌逝!醫示警「1習慣快戒」 很多人偏愛

    日本國寶級歌后大橋純子2018年陸續被診斷出罹患食道癌、乳癌,花了1年時間治療與休息,2019年重返歌壇,怎料,今(2023)年3月食道癌復發,再度停工積極治療,無奈1週前病情急轉直下,終究不敵病魔,於11月9日離世,享壽73歲。對此,肝膽腸胃科吳文傑醫師示警飲食「1習慣」注意了。
    2023/11/11 21:24
  • 腸胃型感冒「飲食清淡」有迷思 醫曝吃生吐司病況恐更慘 

    近日天轉涼,開始出現不少病毒性腸胃炎,面對腸胃炎,多數患者都會選擇清淡的飲食,但醫師指出,有不少家長帶孩子回診時會問,為什麼飲食有清淡,肚子還在痛、拉肚子也還沒好;對此,醫師破除迷思,清淡的飲食指的是白飯、稀飯、清蒸魚、水煮蛋等,但多數人以為只能吃吐司、白粥、白饅頭,這完全偏離了「均衡」的方向,且現在流行的「生吐司」其實含油脂量較高,也不太適合腸胃炎患者食用。
    2023/11/08 11:18
  • 立冬到!命理師警告「4生肖當心疾病纏身」 6招化解急轉運

    今天(8日)是24節氣中的「立冬」,「冬」有「終」或是「凍」的意思,也代表冬天正式到來,萬物開始進入休養狀態,為來年春天養精蓄銳。在立冬時,有「補冬」的習俗,不少人會以麻油雞或煮雞酒補充元氣,不過楊登嵙示警,屬虎、兔、羊、豬4個生肖的人切勿暴飲暴食,注意腸胃受損而引發的各種疾病;記得多休息,適當的運動放鬆身心,才能保持充沛的精力去解決各種難題。
    2023/11/08 05: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