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狗罐頭竟挑出「大量碎片」 飼主:疑是塑膠

記者 黃凱靖 周容萱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15:25
圖/TVBS
圖/TVBS

有民眾日前購買寵物罐頭,要給狗狗吃,但倒出來檢查,卻發現裡面藏了大量碎片,她懷疑是「塑膠片」,直說真的很危險,獸醫也說大碎片可能導致狗狗腸胃炎,主管機關農業部則表示,異物如果危害寵物健康,最重可罰業者15萬元,不過要等地方動保處進一步檢驗,才能確認。

圖/TVBS

 
拆開罐頭包裝倒出肉塊、肉泥,不少民眾會買給狗狗吃,但卻有人遇到這狀況。

放在衛生紙上面這一塊塊的碎片,通通都是從狗罐頭慢慢挑出來的,讓飼主感到好傻眼。

當事民眾:「就覺得很誇張很可怕,如果說(業者)知道什麼問題,應該要全面下架或是退費,而且要說明裡頭的異物,到底檢驗出來是什麼東西。」

 
圖/TVBS

當事人日前購買這款罐頭,幸好目前狗狗並沒有明顯的異狀,但她也在臉書發文說「請務必不要打開直接倒肉出來就給狗狗吃,因為裡面竟然會有很多,小塑膠片、細小石頭!可以倒出來用手指按按看,檢查一下是否有這麼多尖銳物」也有其他民眾留言,說遇到同樣情形嚇得不敢再買了。

當事民眾:「有其他飼主是跟我說,他們之前有帶(寵物)去給醫生看,醫生就覺得奇怪,怎麼感覺肚子好像有碎骨。」

記者黃凱靖:「我們實際買來同一品牌,同款還有不同款的商品,把它倒到盤子裡面,接著把肉塊像這樣壓碎,甚至是攤平仔細來檢查,其實都沒有發現,裡面有碎片或者是異物類似的狀況。」

這些碎片是塑膠又或者是牛骨,詢問當事品牌總公司,業者回應,「已於11月10日傍晚聯繫上該消費者後,啟動專案處理,於第一時間聯繫原廠確認生產程序。目前依照內部流程,已從消費者端取回受影響的產品,並且會進一步進行檢驗,以了解該個案的詳細情況並回覆消費者。 」
 
業者強調,「此產品基於狗狗所需之整體營養配方設計,採用天然食材,天然原料中會少量帶入,加工處理後之小骨粒或組織等副屬部位,在製程中經過高溫、高壓處理,並經由嚴謹之衛生安全及品質管控,產品容易被狗狗消化吸收,無安全疑慮。」

另外寵物食品主管機關農業部,則說這可能違反動保法22條可罰3至15萬元,但還是要等地方動保處檢驗後,才能夠確定。

圖/TVBS

 
獸醫師陳代煌:「尖銳的地方這個是要更避免,有機會偶爾會讓這動物,有點像腸胃炎的現象,一般來講就是嘔吐拉肚子。」

獸醫師就說不管是塑膠還是碎骨,混在肉裡面狗狗沒辦法自己吐出,都會吃下肚,異物可能刮傷狗狗腸胃,嚴重還會腸胃炎,建議飼主給狗狗吃之前,還是要檢查一下,不只人類食安要注意,連毛小孩的飲食,現在都得特別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狗罐頭#異物#寵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1039

0.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