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式賣場康普茶有「沉澱物」 民眾:馬上吐出來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2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2 14:19

有民眾日前到美式賣場購買「康普茶」,卻發現底部有塊狀沉澱物,嚇得馬上吐出來,也說自己明明有把飲料冰起來,納悶為何有這狀況,其實康普茶會加入菌類發酵,過程中產生沉澱物是正常情形,營養師也說,通常這些沉澱物吃下肚不會對身體產生影響,不用太擔心。

圖/TVBS

 
透明的玻璃瓶裡,裝著褐色飲料,用手拿起瓶子稍微晃一晃,就會發現在底部有好幾塊物體,就混合在飲料裡面。

原來這種飲料,是叫做「康普茶」的飲品,日前有民眾,到美式賣場去購買。

但他說喝了一口後,就發現沉澱的懸浮物,嚇得馬上就吐出來,其他沒開封的,也有相同情形,但從賣場買回來後,就一直放在冰箱冷藏,也沒有退冰。

 
真的好納悶,怎麼會發生這樣的狀況,網友留言,說這是正常的,「把好東西吐掉了」,但也有人擔心,把異物給喝下肚。

圖/TVBS

民眾:「因為雖然有一方說有沉澱物是OK的,那畢竟不是很準確的確定的答案,所以就是還是會避免購買這項產品。」

民眾:「看一下是必然的啊,但是我不會去買。」

大部分民眾,都會注意,飲料裡面是否有異物。

記者黃凱靖:「我們實際找來同一品牌的康普茶,裡面的一箱六瓶呢,其實看一下它的瓶子底部,都是沒有明顯塊狀沉澱物的,另外呢我們再把它倒到玻璃杯裡面來看,其實也就是一般正常的康普茶,並沒有明顯的異狀。」

其實這康普茶,由糖、水以及茶製成,並且要加入紅茶菌發酵,紅茶菌又是由酵母菌,醋酸菌還有乳酸菌組成,發酵之後會長成乳白層,也就是出現在底部的沉澱物。

圖/TVBS

 
營養師許惠玉:「不管是我們的各種的花草茶,或者是我們的茶類,它裡面經過發酵或者它有蛋白質,的確會有沉澱物,那這個是不用擔心的。」

其實這款康普茶,在瓶身包裝上面,就有加註警語提醒,出現沉澱物是正常的,營養師也說,吃下去並不會對身體,造成不良的影響,反倒要注意的是,大部分康普茶標榜能抗發炎,或者幫助消化,但裡面可能添加過量糖分,已經超出每日的攝取量,另外有心悸、失眠,消化道敏感的民眾,也要記得適量飲用,喝了太多不僅對健康沒有幫助,反而更不舒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康普茶#沉澱物#飲料#發酵#異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816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