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天喝檸檬水當心!身體有這些症狀「恐加速惡化」4嚴重後果曝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4:18
每天飲用一杯檸檬水一兩次是可以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天飲用一杯檸檬水一兩次是可以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期社群媒體上,檸檬水成為熱門話題,但這種柑橘香氣的飲品真的對健康有益嗎?專家們提供了他們的見解。


檸檬水的維他命C:提升免疫力的天然選擇
 

檸檬是維他命C的絕佳來源,這對於提升整體免疫力特別重要,尤其是在感冒和流感高發季節。檸檬還能為水增加微量礦物質,這在寒冷的月份能增強我們的水合狀態。然而,專家提醒,過量飲用檸檬水可能會因其酸性而侵蝕牙齒琺瑯質,導致敏感問題。

 

檸檬是維他命C的絕佳來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保持水分:檸檬水的另一大好處
 

專家表示,你可能沒有攝取足夠的水分。增加水的攝入量時,加入一點檸檬汁不僅能增加風味,還能提供額外的好處。檸檬水是促進適當水合的好方法,檸檬增加了水的風味,這可以使其成為含糖飲料的一個愉悅替代品。對於喜歡甜味的人,可以考慮加入一些甜葉菊或羅漢果。
 

每日一檸檬水:健康建議還是過度行銷?


 
過量飲用檸檬水可能會損害牙齒琺瑯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你開始每週購買數磅檸檬之前,請考慮以下建議。每天飲用一杯檸檬水一兩次是可以的,但如果你有像是酸逆等胃腸問題,可能會惡化或加重症狀。過量飲用檸檬水可能會損害牙齒琺瑯質。
 

檸檬水的風險:不可忽視的副作用
 

專家還警告,流行於TikTok和Instagram上的將檸檬皮打碎後飲用的趨勢可能對健康不利。檸檬皮含有大量的天然植物農藥,以保護果實內部,這可能導致嚴重的炎症和腎問題,如關節疼痛。相反地,建議將檸檬皮用作空氣清新劑或清潔劑。
 

雖然檸檬水可能無法實現所有圍繞它的健康聲稱,但它仍然可以成為健康飲食的一部分。

 

延伸閱讀
美式冰淇淋熱量高!一圖看懂3種冰品差異:「這1款」最清爽
《全球大健康論壇》9月1日盛大舉辦 7品牌脫穎而出獲《癌友友善標章》殊榮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IFE生活網

#檸檬水#檸檬#免疫力#維他命C#提升免疫力#飲料#檸檬皮#農藥#每天喝檸檬水#後遺症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4

0.1974

0.4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