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腸胃 結果共1,606筆

  • 大量喝水超出身體負荷 小心「水中毒」醫師:這幾類人須注意

    水分是需要各種器官系統一起來維持,體內的平衡,包含吸收的腸胃腎臟泌尿系統,還有神經內分泌系統,它有一個很緊密平衡,但還是有一定的可以調節的範圍,因此如果在短時間內或者是持續一直攝取過多的水分,超過神經內分泌系統可以調節的程度,就要特別注意!醫師建議年紀太大、虛弱的病人,不建議喝太多的水,若有攝護腺肥大、膀胱過動症的人,如果水喝的太多、太急太快,也會造成排尿的障礙。
    2023/10/06 22:53
  • 下腹痛是卵巢癌警訊?別輕忽6婦科疾病 醫:5症狀必就醫

    婦女就醫經常主訴下腹痛,但往往被誤以為是腸胃問題。然而,下腹痛也可能是卵巢癌等嚴重婦科問題的警訊。將介紹婦科醫師對下腹痛的看法,以及5個必須引起警覺的症狀。
    2023/10/05 15:48
  • 腸胃炎「只能吃粥」?營養師破解迷思:4種類飲食好消化

    近期是各種病毒,包含流感、腸病毒、腸胃炎等高峰期,急診、家醫門診等幾乎天天爆滿,此外中秋連假剛結束,大家在節日大魚大肉,更有可能吃到腸胃不適拉肚子。對此,營養師破解迷思,教大家腸胃炎時「不只能吃粥」,還有許多種類食物可吃,另外4種類型則要避免。
    2023/10/03 09:00
  • 兒童生病又復發!醫曬「長不見底候診單」 嘆:新增1類患者

    近期是流感、腸病毒高峰期,急診、家醫門診等幾乎天天爆滿,而剛結束中秋連續假期,患者又變多了,耳鼻喉科張弘醫師表示,除了各種流感、新冠等各種病毒外,還多1類病人,嘆「看不到底了...」
    2023/10/02 10:55
  • 中秋烤肉後狂吐!4旬男「發高燒拉不停」 衝醫檢查膽囊險切除

    許多民眾在中秋節都會與親朋好友相約烤肉,但新光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朱光恩就透露,日前有一名45歲的男子在吃完烤肉之後,竟離奇發燒腹痛、上吐下瀉,經超音波檢查後,竟發現他因細菌感染而罹患膽囊炎,隨時可能引發敗血症死亡。
    2023/10/01 21:56
  • 玩命吃辣! 他連吞50顆「世上最辣死神椒」破最速紀錄

    「卡羅萊納死神椒(Carolina Reapers)」是目前世界上最辣的辣椒,近來一名加拿大男子傑克(Mike Jack)用最短時間吃下50顆死神椒,打破他自身保持的金氏世界紀錄,接著又繼續吞下85顆辣椒,把總共135顆死神椒吃下肚;他也坦言,就算自己多年來已經習慣吃辣椒,但還是感到腸胃不太舒服。
    2023/10/01 15:16
  • 吃太多柚子恐加重「胃潰瘍」!醫示警7症狀快就醫 空腹吃最慘

    中秋節到來,絕對少不了富含生素C、纖維素的柚子,不只可以幫助消化還具有養顏美容功效,香甜又多汁更是讓人忍不住一瓣接一瓣的吃,不過食用柚子務必適量,否則恐引起不適,腸胃科醫師鄭泓志列出柚子對腸胃7種影響。
    2023/10/01 13:12
  • 中秋連假醫院也好忙! 醫揭:急診「這2種」狀況最多

    不少人會在中秋連假烤肉吃月餅,不過如果吃了太多,恐怕會造成身體不適!馬偕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兼副院長簡定國指出,中秋連假急診一樣很忙,民眾就醫不外乎兩種原因,腸胃不適和喝酒釀成的災禍,呼籲大家在歡樂之餘,仍要注意自身健康和安全,免得假期泡湯。
    2023/09/29 21:06
  • 中秋烤肉「這種肉」別吃!男大生誤食腹痛狂吐 連拉20次險休克

    中秋3天連假今(29)日正式登場,許多民眾都會抽空備妥大魚大肉,等候晚間與親朋好友烤肉賞月。不過,高峰診所院長高偉峰就透露,曾有一名男大生日前與同學相約烤肉歡慶中秋節時,竟因吃下過多半生不熟的肉,導致隔天腹痛難耐「連拉20多次」,被迫就醫掛急診治療。
    2023/09/29 09:30
  • 入秋流感注意!醫曝「不喜歡病人喝牛奶」 點名1類人不要碰

    秋冬是流感的好發季節,不少人都出現感冒發燒的症狀。對此,小兒科醫師黎博彥坦言「我不是很喜歡我的病人喝牛奶」,因粘稠的食物會讓呼吸道黏膜變乾燥,導致咳嗽感更强烈;也容易脹氣、胃酸分泌更旺盛,若引發胃食道逆流,咳嗽也會更嚴重。牛奶雖然營養豐富,但也是常見的過敏原之一,黎博彥建議能用別的食物代替,暫時別喝牛奶。
    2023/09/27 19:25
  • 誤食1顆險喪命!美熱銷玩具「終極水珠」廠商召回

    孩子成長過程,無論吃的、用的都需要父母親或照顧者嚴格把關,美國一款在超市熱銷的玩具,名為「終極水珠」,賣點就是各種彩色的小圓珠,丟到水中會不斷膨脹,沒想到美國一名9個月大的女嬰不慎誤食了一顆,水珠在她的腸胃道中膨脹,最後經歷大大小小的手術,住院將近一個月才脫離險境,現在這款玩具已經被廠商召回;進入秋冬,讓家長聞之色變的呼吸道融合病毒(RSV)又開始蠢蠢欲動,美國FDA上週批准懷孕32到36週的婦女,可接種輝瑞藥廠研發的RSV疫苗,讓孩子出生後六個月內都有抵抗力,避免重症發生。
    2023/09/25 19:50
  • 柚子好處多!維生素C含量=1.5倍檸檬 專家:4族群少吃

    又到了文旦柚子盛產季,健身營養師黃威杰表示,柚子營養價值豐富,但並非人人都可以肆無忌憚享受柚子的好處,建議4族群,如腎臟病患者、腸胃敏感等,少吃柚子為妙,以免造成心律不整等。
    2023/09/22 14:49
  • 高雄食安出包!情侶吃滑蛋飯中毒:「日拉30次」血便一週

    先前才有高雄老牌冰店,爆出「沙門氏桿菌」感染,受害者高達44人食物中毒;近日高雄又傳出情侶到夜市用餐,吃了生魚片、滑蛋飯,後續上吐下瀉、甚至血便。經高雄市衛生局採檢,今(21)日確認店家食材和患者檢體都驗出沙門氏桿菌,處店家6萬元罰款、勒令停業3天,並移送地檢署偵辦。
    2023/09/21 18:46
  • 不良生活習慣 可能影響腸道菌相平衡

    根據「國中小學童生活習慣及腸胃問題現況調查」發現,不少孩子有腸道不適的困擾,專家表示,可能會因此影響營養吸收與成長。建議家長除了幫助小孩養成正常作息,也可以適當補充好菌,幫助維持腸道菌相平衡。
    2023/09/20 22:19
  • 雞蛋「放室溫」不會壞? 食安專家破迷思:別信英國研究

    近來因進口蛋風波,掀起民眾探討雞蛋到底需不需要冷藏的話題。食安專家韋恩便透過粉專說明,雖然英國曾有研究指出,雞蛋可存放在室溫底下,但英台的天氣大不同,若台灣人按照研究方式保存雞蛋,恐會使細菌大量孳生,若不小心吃下肚,輕則頭暈、腹瀉,重則引發急性腸胃炎,甚至食物中毒。
    2023/09/20 16:12
  • 染病恐重症!發燒人數暴增40% 醫示警「3族群」一人中鏢全完蛋

    近期無論是耳鼻喉科、家醫科診所,抑或是急診,都可以看到滿滿人潮,加上剛開學不久、口罩令解除,傳染速度相當可觀。小兒科醫師陳木榮也在臉書表示,最近發燒的大人、小孩特別多,而前陣子大部分都是A型流感,最近則不時會驗出B型流感,呼籲民眾施打疫苗。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也示警3族群應多加留意。
    2023/09/19 14:52
  • 被人類害死?野熊安樂死後解剖驚見「腸胃內塞滿紙巾、塑膠袋」

    美國科羅拉多州野生動物官員上周對1隻雄性黑熊實施安樂死,當局隨後對其進行解剖,驚訝地發現這隻黑熊的腸道內「塞滿濕紙巾、塑膠袋等垃圾」,怵目驚心的畫面也讓專家判定牠因為過於飢餓,吃下大量無法消化的人類垃圾後導致腸道嚴重阻塞。相關部門也呼籲民眾妥善處理垃圾、以免類似悲劇再次發生。
    2023/09/19 11:43
  • 產婦吃麻油太上火!中醫建議改喝「這補湯」 術後必喝補養聖品

    中醫大推鱸魚是養生魚首選!以前只要生病開刀,媽媽就會準備一碗鱸魚湯,為什麼鱸魚這麼好?有哪些功效好處?中醫古籍提到,鱸魚補五臟、益筋骨、和腸胃、治水氣,因此鱸魚湯被視為滋補臟腑、修護元氣的養生湯。
    2023/09/18 15:08
  • 新一波感染激增!「3病毒入侵多人中鏢」 醫驚:診所、急診爆滿

    近期耳鼻喉科、家醫科診所人潮爆滿,看病的人有增加趨勢,對此,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昨(17)日在臉書表示,明顯感受到新一波感染症流行趨勢,並透露3種病毒感染,直呼「感覺綿綿無止盡」。
    2023/09/18 08:06
  • 才爆疑胃癌開刀!本土劇女星驚吐後事「堅持放棄急救」 兒子淚崩

    54歲女星何如芸日前才在節目中坦言年輕時因為壓力大、三餐不固定,一度懷疑罹胃癌,做了腸胃鏡檢查,發現長了息肉,立刻動手術割掉,而由於其中一顆息肉長在大腸癌好發的腺體上面,因此醫師要她定期做檢查,怎料,昨(15)日卻又突然在臉書談起身後規劃,驚吐曾想悄悄簽屬放棄急救同意書。
    2023/09/16 17:24
  • ALL IN 5廣州LONG STAY狂吃美食 下場竟是「炸馬桶」

    由承恩、傑銘、哲瑋、裕城及柏安組成的男團「ALL IN 5」,2年前自選秀節目《Be The One A級戰場》組團出道後,積極展開各式挑戰,近期5個大男孩結伴飛往人生地不熟的廣州,展開為期半年的LONG STAY,開創全新歌唱事業版圖。不過飲食清淡的柏安,一度因嘗試太多美食,導致腸胃負荷不了,自嘲每天都在「炸馬桶」。
    2023/09/15 12:04
  • 經痛吃止痛藥「1習慣」遭腐蝕!恐怖下場曝:胃破15洞

    女性生理期來遇到經痛,不少人習慣吞個止痛藥待藥效舒緩不適。不過醫師指出,曾有35歲女性因為1錯誤決定,導致胃破了15個洞,甚至出血,呼籲「這種藥還是不要隨便亂吃」,就連一般的胃藥都「顧不住」。
    2023/09/15 11:36
  • 男童誤吞8根針頭!照X光驚見「散落在腸胃內」嚇壞母

    秘魯東北部有位2歲男童在母親工作的農場玩耍時,誤將8根針頭當作食物吞下,所幸其母親及時發現並將小孩送醫,照X光片後顯示這些針頭分散在男童腸胃各處,最終醫生耗費2個小時才順利取出所有針頭、完成手術,男童也沒有生命危險。
    2023/09/13 16:03
  • 腹瀉喝「運動飲料」可緩解?醫示警:症狀恐加劇 親授復原食譜

    中國江蘇日前發生一對八旬夫婦因吃了沒保存好的隔夜蛋炒飯,發生嚴重上吐下瀉,老奶奶宣告不治,老爺爺被救回。除了要注重食物保存和處理之外,有人認為,萬一遇到拉肚子、脫水的狀況,可以喝「市售的電解質飲料」,不過醫師慎重提醒,這會使症狀加劇,還會讓腸道細胞受到更大的傷害。
    2023/09/13 09:56
  • 本土劇女星疑罹胃癌!「緊急動手術」醫提2警訊:它是最大兇手

    女星何如芸演出多部八點檔,包括《炮仔聲》、《一家團圓》等,儘管54歲了依舊保養得宜,窈窕身材、凍齡臉蛋羨煞旁人,未料,近日卻坦言自己身體出狀況,甚至一度懷疑罹患胃癌。
    2023/09/12 17: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