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2
  • Dec
  • 2018

姐弟戀正流行 《男朋友》朴寶劍宋慧喬戀出新境界

作者 IQ劇樂部

2018/12/22 16:04
圖/翻攝自愛奇藝

每次看維基百科裡有關電視連續劇的簡介,九成的劇都讓我覺得沒什麼看頭,例如《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說是「一直情同姐弟的35歲女性和31歲男性之間,突然萌芽生出愛情的故事」,《金秘書為何那樣》寫是「顏值實力兼具的副會長,和在他身邊既當秘書又當司機的九年女秘書的故事」。

 

 

《男朋友》也是這樣。維基說是「擁有一切的女子和一無所有的男子,選擇拋棄名利難?還是過平凡又貧窮的生活更難?」

 

結果根本不是擁有一切亦非一無所有,真正的《男朋友》有血有淚有恨有情,女尊男卑女大男小,在韓劇中簡直是姐弟戀更上一層談出更高境界。

(這樣的顏值,到底哪裡看得出來女大男小?)

 

劇情描述(有雷):首爾市長女兒車秀賢(宋慧喬 飾),因為父親從政之路,奉母親之命嫁給太京集團繼承人鄭宇碩(張勝祖 飾),雖是政治婚姻,但老公其實深愛著她,然而婆婆掌控慾強,車秀賢在婆家生活極痛苦,為幫她脫離苦海,鄭宇碩自導緋聞,兩人順利離婚。

 

分得「童話酒店」當贍養費,車秀賢成功經營並拓展海外市場,在古巴簽約新飯店時,萍水相逢待業度假的金振赫(朴寶劍 飾),不知彼此身份背景,金振赫回國後接到錄取通知竟剛好是童話酒店,於是一段意外的戀情就此展開…。

 

(把子女當「生財(權)」工具,不顧孩子的幸福,這種媽媽真的很討厭~)

 

 

兩個勢利眼的媽媽婆婆,是《男朋友》裡最礙眼也是最大變數。政商聯姻擴增版圖,各國皆如此,韓國階級意識強烈更明顯。只是都夫妻兩個都離婚了,當媽的既要求他們復婚,又毫不掩飾地干預他們的工作和生活,雖然看的一肚子火,但當媽的我,竟也稍稍能諒解她們用心良苦(我一定是瘋了,千萬不能這麼視錢如命呀)!

(「寧可放手只盼她快樂」的前夫,在劇中根本是暖男)

 

另一個反差是「前夫」,原以為富二代的他是紈絝子弟,「外遇」結果是煙霧彈。第一次看見車秀賢就認定是他的理想型,秀賢對如同監牢般的婆家各種規矩逆來順受,老公又無力反抗強勢母親,只能獨自承受讓秀賢離開。(這種老公,其實我可以忍受滴)

 

深宮怨婦的豪門生活,其實很多女人都不以為意,但是《男朋友》的車秀賢骨子裡有事業心,也幸好有體恤她的「前夫」,否則大部份貴婦只能終生過著哀怨的日子吧!

 

(看著這照片,不知為啥就會想起宋仲基…

 

 

女大男小不稀奇,此劇更顛覆的是:女尊男卑。以往偶像劇的女尊通常是個性不壞的富家千金,男卑也至少是年齡相仿的有為青年。《男朋友》裡是女老闆和小職員,女冷男熱,小男友被長輩們欺負,大女友就出面捍衛,寶劍在劇中功勢不斷,又是連夜飆車陪吃早餐、又是跳出來消弭八卦傳聞,其實挺man的,看著看著就覺得劇名《男朋友》取得真是好。

 

《男朋友》挾帶朴寶劍、宋慧喬兩人在海外的高人氣,版權賣給全球超過100個歐美、亞洲國家,在台灣的播放量突破200萬大關。《男朋友》開播前不被看好,許多觀眾認為朴寶劍搭上大嫂(師兄宋仲基)談情,可能難讓人入戲,不過寶劍撩妹話術一流,笑容又甜的迷死人,收視率及話題居高不下,但我們這些觀眾最期待的還是「有情人終成眷屬」啦。

 

延伸閱讀

夯劇評:結盟+復仇《下町火箭2》滿血復活 小蝦米們圍攻帝國重工

夯劇評:不當醫師改當律師 《Legal V》米倉涼子同樣完勝

夯劇評:死刑犯與辯護律師 《九號房間》換靈魂換人生

更新時間:2018/12/22 16:04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IQ劇樂部

資深媒體人,製作過許多政論節目,昔日追著新聞跑,如今是追劇專家。日劇美劇都愛看,韓劇陸劇最擅長。不喜隨波逐流,但推薦的戲都領先潮流。新聞看見真實人生,戲劇裡劃人生現實。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