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0
  • Dec
  • 2018

你還在執著於傳統完美的愛情 還是早就放棄了…

作者 晨恩

2018/12/20 12:01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身旁有許多朋友常問我到底「什麼是愛情?」也看到有許多朋友一直為愛情所苦?

 

 

其實,愛情並沒有一個標準答案,更沒有什麼所謂的愛情專家,在厲害的愛情專家也只能為自己選擇一個愛情對象,而這一個愛情會是他畢生永恆的最愛嗎?

 

傳統的完美愛情要有激情的衝動、親密的分享,以及一個無形的約束,讓自己在感情上能維持專一的責任,願意為了眼前的選擇,放棄未來生命中可能遇到的白雪公主。然而,每一個人會因為自己的成長經驗,在成長中所經歷的遭遇記憶,演化出一個屬於自己專有的愛情觀。隨著我們社會的開放、自由宣言,以及人生享樂主義的盛行,這樣完美與傳統的愛情價值觀,我深深懷疑是不是還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之中!

 

幾年前的國中同學會,遇到了一位自己曾經深深暗戀的女同學,她有了一個不完美的婚姻,而她卻在這不完美的婚姻中外遇,認識了一個也是有婚姻的男性,在外遇的激情中,確實給了她在情感中很強大的滿足。

 

她很早就結婚了,老公是一個在工作上很認真的人,對我同學也是相當的疼愛,只是他的疼愛太流於形式上的物質,會將我同學的生活與娘家照顧的很好,在手頭上從不吝嗇給予。但個性上卻是一個很木訥與內向的老公,在平日的生活相處中,經常不會對我同學說一些甜言蜜語的話,也很少給我同學一個激情與浪漫的擁抱。

 

其實,我的同學是一位很有魅力的女生。還記得國中時,自己總會找一些藉口去接近她,問功課、或是刻意從她身旁走過,都只是渴望讓她能多注意到自己一些,只可惜我也是一位木訥與內向的人,這一段緣分的結果自然就是「無緣」。

 

 

在婚姻的情感中,同學感受到一個生活的安穩,她雖然很滿足這樣的自在環境,但始終讓自己有一種愛情空洞的困惑,因為這樣的情感生活讓同學慢慢感覺到枯萎與害怕。像小時候的孤單感經常在夜晚侵襲她,很容易對這樣的感情生活感到自己是不被需要的,認為老公對自己也只是在盡一個照顧的責任,自己生命中需要的滋潤感到越來越凋零。

 

她對愛情與婚姻開始迷惑了,因為她是一個很需要浪漫愛情與強烈激情的女性。單親家庭長大的她,因為母親過於投入家庭經濟的奮鬥,導致同學從小在被忽略的環境中成長,經常會對自己的存在感到焦慮與不安。她需要這些被愛的感覺氛圍,自己才會感受到真實的存在而有一種興奮感,小時候過於缺乏的呵護幸福感,透過這樣的興奮與滿足,才能源源不絕的讓自己的心被溫暖了。

 

後來,她發現外遇的對象也只是渴望一個浪漫的愛情與激情的性愛,壓根不會為了我的同學,離開他原來定義的庸俗婚姻。同學陷入了進退兩難的局面,痛苦的她不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知道自己的老公深愛著自己,但心中認為老公只適合在自己老的時候作伴。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多少人也是面對相同的愛情泥沼,心中永遠渴望去追尋一個天真的最愛,去追尋一個霎那間的完美愛情,而讓自己陷入在進退痛苦的泥沼之中。

 

在愛情之中,我們除了要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在愛情的歸屬上更是要去尋找適合自己的愛情,如果兩人有了共識去認同與經營屬於彼此的愛情時,就不該去抱怨愛情中的不完美,這樣才能深深去體會愛情中的永恆與價值,而減少在愛情中的衝突與怨恨。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晨恩

「一個喜歡心理學與輕鬆生活的作家,希望透過心理與生活的結合,能讓每一位讀者在忙碌的生活中,可以因為閱讀與休息片刻後,擁有滿滿正向與溫暖的生活動力。」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