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6
  • Dec
  • 2018

不要讓愛情中的小碎石 成為愛情路上絆倒的遺憾…

作者 晨恩

2018/12/06 15:4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問世間情為何物?這一個看似簡單的問句,有多少人可以真正回答出來,更不用問在世界上是否有一個完美的答案。

 

 

很多人在愛情的世界中,往往是因為一個意外的機緣,開始了人生中的愛情故事,剛過世的嚴凱泰先生與他的夫人,就是因為一場籃球場的機緣,而創造了他們美麗幸福的婚姻。在我們的社會中,往往你越汲汲營營所追求得道的感情,越容易出現婚後的衝突與不滿。

 

 

最近,有一位朋友跟我抱怨他的妻子,他很努力的工作與努力回家分擔家事,只是為了讓妻子可以有機會休息,但當他很努力的趕回家呵護自己的家庭時,卻發現並沒有因為自己的努力,而讓妻子與小孩對生活的態度更加的珍惜。但看到的卻是妻子總是沉迷於戲劇或小說之中,有時候放著孩子一人在書房讀書或玩電腦遊戲,心中對於這樣的家庭關係存在著疑惑與失望。

 

 

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他的心中就會浮現出一個念頭「自己這樣的努力究竟為了甚麼?」,對於往日愛情的記憶開始浮現在他的惆悵情緒之中,有時候會問自己當初的選擇是正確的嗎?

 

 

 

在愛情與婚姻之中,我們無法保證分分秒秒的互動都是充滿著愛意與熱情,也許在生活中因為一些外在的因素,造成我們在關係上出現了裂痕,或是讓對方有被忽略、冷落的感覺,我們不會刻意去注意這些傷害,或不敢去面對這些傷害。但這些生活記憶卻成為了婚姻與感情上的小碎石,雖然我們會習慣小碎石對我們的疼痛刺激,但時間久了卻可能會引發嚴重的生理本能發炎狀態,最後可能讓我們需要脫下鞋子休息,放棄繼續走向未來幸福的路途。

 

 

在許多感情的糾紛中,我發現會開始對愛情失望的人們,往往是因為生活中的負面經驗,讓自己已經忘記去感受美好的事物,或是對於美好早就習慣而認為一切都是應該的。相對的,慢慢開始去看愛情或婚姻中的挫折,自己不經意的開始累積了這些挫折記憶與感受,於是慢慢去對感情挑剔與指責,兩人的熱情與感情中的興奮早就被消磨殆盡,最後變成了一個平淡無感的家庭生活。

 

 

運氣好,沒結婚或沒有孩子的情人,輕易的就做了離婚或分手的決定,結婚有孩子的人只好繼續的忍耐,或是有機會搞個外遇來轉移自己心中的無奈,再運用心中的罪惡感來驅使自己的疼愛,作為對情人的補償作為對愛的執著。

 

 

 

朋友很努力地想去盡自己的力量,去維護一個沒有靈魂的家庭,這是讓自己感到很挫折的主要原因,這樣反而是讓自己對於愛感到越來越無力。我試著鼓勵朋友去看看目前自己手中所擁有的幸福,試著先放下工作與家務的責任,挪出彼此下班後的時間,一起坐下來陪著孩子讀書、一起躺下來陪著孩子睡覺,可以讓自己再度感受到情感的生命。

 

 

畢竟,人生如夢總是浮浮沉沉,也許我們過於執著一個境界,渴望可以永遠活在童話故事的美麗。但人生卻是現實與不完美的,彼此間一定會有誤會或衝突存在,我們需要試著去包容與體諒,放下心中對於生活信念的堅持,我們才有多的空間去發現原來存在於生活中的快樂與幸福。每當夜深人靜時,趁著他們都睡著的時候,靜靜地去抱抱他們的溫度,會讓自己發現原來心中的愛有多深。

 

 

延伸閱讀

在生活與創造的世界中 模糊與真實存在著一個詭異的臨界山谷

對選舉崩潰!是活在同溫層太久 還是忽略了現實的問題

 

同樣感覺...我們會因為心境不同 而創造不同的反應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晨恩

「一個喜歡心理學與輕鬆生活的作家,希望透過心理與生活的結合,能讓每一位讀者在忙碌的生活中,可以因為閱讀與休息片刻後,擁有滿滿正向與溫暖的生活動力。」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