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9
  • Nov
  • 2018

夯劇評:《我身後的陶斯》蘇志燮 特工褓姆快給我來一個

作者 IQ劇樂部

2018/11/09 13:02
圖片來源/愛奇藝 《我身後的陶斯》劇照

 

 

 

最近蘇太太們又瘋了~~「我們的老公」蘇志燮不僅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還會哄帶小孩超有耐心。反差兩極的形象,在蘇太太心中卻是雙倍加分。

 

 

而且,大家不覺得「陶斯」在五、六年級女性朋友的心中,就是白馬王子的代號嗎?!(卡通《小甜甜》裡的陶斯,帥極了~~可惜後來被迫另娶)

 

 

(海報酷成這樣,害我一直以為是嚴肅的諜報片)

 

 

言歸正傳,蘇志燮時隔三年回歸小螢幕,在《我身後的陶斯》裡變身特工褓姆,飾演代號為「陶斯」的神秘特務金本,因為一場任務失去隊友兼戀人,傷心之餘還被懷疑是內部間諜,從此選擇隱姓埋名。然而「新鄰居」單親媽媽高愛琳(鄭仁仙 飾)和可愛的雙胞胎,卻闖進了他的生活,從此金本的生活變得喧鬧溫暖,自己洗刷冤曲之際還偵破跨國犯罪,同時揭露愛琳老公死亡的真相,進而展開一段特別的浪漫愛情故事。

 

 

 

原本以為浪漫喜劇就只有搞笑,但《我身後的陶斯》編劇很認真地寫緊張刺激的諜報戰、格鬥槍戰、追逐車戰,邏輯轉折都有條有理,幕後黑手直到最後才真相大白

 

 

2005年馮迪索主演的電影《限制級褓母》,跟《我身後的陶斯》有異曲同工之妙,但我們的大蘇比光頭馮帥氣一百倍。

 

 

從沒看過他這麼可愛的一面

 

 

蘇志燮首次在劇中展現「奶爸」形象,帥氣又充滿父愛的互動畫面讓眾多「蘇太太」少女心融化,劇組發出的影片顯示,「蘇爸爸」在戲外同樣對兩個孩子呵護備至,耐心指導對戲之外,陪玩陪吃陪扮家家酒、擔心受凍添衣保暖,老實說,前幾集什麼追殺、懸疑都沒人討論,但等到他當褓母陪孩子溜滑梯後,OMG~~所有女人的眼光再也離不開,大家共同的心聲都是:會照顧小孩的帥哥,人間極品啊!

 

 

(冷冷的表情底下,是滿滿的父愛)

 

 

嗯~~也該寫一下其他演員。曾在《加油吧威基基》同樣演媽媽的鄭仁仙,這次在《我身後的陶斯》擔任女主角飾演個性固執的「大媽」高愛琳,兩人默契十足,其實她算挺漂亮的,但是,除非是像孔孝振那種傻大姐型的,不然蘇太太們都不會很喜歡女主角啦。

 

 

男二陳容泰(孫浩俊 飾)在戲裡是傳銷公司老闆,詐騙數百億後潛逃中國,被秘密組織吸收全臉整容後回到韓國當賄賂掮客。孫浩俊就是《Go Back夫婦》裡的男主角,當初不覺得帥,在《我身後的陶斯》中倒是俊俏又搞笑。

 

 

 

(媽媽情報網,情蒐戰力強)

 

(媽媽情報網,情蒐戰力強)

 

 

但我還是要強調,看了這麼多年連續劇(尤其是韓劇),叫好叫座的主因絕對有堅強的「配角陣容」—媽媽情報網,第3集雙胞胎被壞人騙走後才十分鐘,媽媽們立即在朋友圈發布訊息,孩子的照片、行經路線,跑步的、餐廳老闆、在家煮飯的人馬上回報線索,很快就在社區裡救回孩子。這群大媽們很可愛,也是讓咱們大蘇展露喜劇天份的最強援軍~~

 

 

從五年前《主君的太陽》後,我就一直是蘇太太,其間有過幾任老公(例:宋仲基、孔劉、張東健、曹承佑),但大蘇的地位從未動搖過。經過這齣戲,更加堅定我蘇太太的職份了!

 

 

 

延伸閱讀

夯劇評:《PLAYER》賺財有道 詐騙集團也會替天行道

夯劇評:人變心不變 《愛上變身情人》聚焦「內在美」

夯劇評:韓國首部驅魔劇 《客:The Guest》膽大者別錯過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IQ劇樂部

資深媒體人,製作過許多政論節目,昔日追著新聞跑,如今是追劇專家。日劇美劇都愛看,韓劇陸劇最擅長。不喜隨波逐流,但推薦的戲都領先潮流。新聞看見真實人生,戲劇裡劃人生現實。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