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2
  • Nov
  • 2018

夯劇評:《PLAYER》賺財有道 詐騙集團也會替天行道

作者 IQ劇樂部

2018/11/02 13:14
圖片來源/愛奇藝 《PLAYER》劇照

 

 

 

《PLAYER》是一部關於非法正義的「職人劇」,公認最強的4位高手:精明騙子、最強賽車手、天才駭客、最強格鬥手,共同組成「非法利益回收小組」成為檢察官側翼,將財團違法、賄賂的不義之財還給社會的故事。   總共才14集,咻~~兩天就可輕鬆看完(下周完結篇)。

 

 

宋承憲去年兩部戲都沒能讓姐我滿意—《師任堂》《Black》,不是劇情不吸引人,就是人設有點古怪暗黑。我們不強求都是霸道總裁,但高帥暖心又癡情是男主角的標配。

 

 

幸好,看完《PLAYER》第1集只有一個感覺:宋承憲怎麼可以那麼帥?姐不是只看臉喲,這個「帥」除了扮相俊俏外,戲裡個性亦正亦邪(正>邪)的聰明樣,教人不愛都難!

 

 

 

戲裡的宋承憲飾演騙子首腦姜赫利,擁有帥氣外表的姜赫利,為了替父親洗刷冤曲,走上拐騙這條道路成為詐欺犯,雖然帶頭組成詐騙集團,卻是將高超的犯罪技術轉化成「替天行道」的力量。

 

 

Krystal 鄭秀晶飾演「賽車神手」車雅玲,賽車技術不輸給任何一個職業賽車選手,用來追緝罪犯剛剛好。李施彥飾演「天才駭客」任炳旻,生性膽小卻在電腦專業有著極為出眾的天分與才能。

 

 

太元碩飾演「天生打手」都振雄,身材壯碩的他可以徒手一打十,本來以為他天生就這麼壯,沒想到他竟是為戲犧牲,一個月內胖了30公斤不說,還能把這些脂肪化為肌肉,太佩服他的意志力。

 

(為戲增胖30公斤,真想知道太元碩以後怎麼瘦回去?)

 

 

亂世用不了重典,那就「以暴制暴」「以惡懲惡」吧,之前的《壞傢伙》有馬東錫,很受歡迎,今年的《Switch-改變世界》、《信用詐欺師JP》(日劇),都是「以不法打擊不法」,也都以「詐騙集團」為原型,可見這些人如果心存善念,也是可以翻轉形象的(哈,我在想什麼,犯罪騙了老百姓的錢,就是要抓去關啦!)

 

 

戲裡有個角色很可愛,也是我最喜歡的最佳配角—檢察官張仁奎(本名金元海),是詐騙集團的後勤總司令,演過太多戲劇和電影了,演壞人壞到骨子裡,演檢察官看起來又正義感十足。

 

(從大力女子都奉順裡的反串角色後,金元海配角戲路更寬)

 

這五年來看韓劇最大的感觸就是:這國家金字塔頂端這群人,根本是組織綿密的犯罪結構吧?政商勾結、貪污舞弊,不是單純一個霸道貪婪的政治家能辦到,整個司法檢調、警界軍情,都捲進了金錢分贓,惡性循環的源頭在哪?切斷一個永遠會有新的遞補,感覺比黑道更加盜無道。

 

 

 

 

裡面讓我印象最深的一幕是,當某陣營總統候選人的太太面臨重大醜聞時,他坦承不諱且強調接受司法公正裁決,而幕後金主們則是思考如何出奧步,把自己所有可能犯的錯,都變成是對手陣營的過失,「與其選最惡的不如選次惡的」,選一個較好的爛蘋果,台灣何嘗不是如此?

 

 

延伸閱讀

夯劇評:人變心不變 《愛上變身情人》聚焦「內在美」

夯劇評:韓國首部驅魔劇 《客:The Guest》膽大者別錯過

夯劇評:倒吃甘蔗 浪漫喜劇《百日的郎君》越來越引人入勝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IQ劇樂部

資深媒體人,製作過許多政論節目,昔日追著新聞跑,如今是追劇專家。日劇美劇都愛看,韓劇陸劇最擅長。不喜隨波逐流,但推薦的戲都領先潮流。新聞看見真實人生,戲劇裡劃人生現實。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