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5
  • Nov
  • 2018

原本要跟我結婚的他 忽然對我說他早就不愛我了!?

作者 H

2018/11/05 08:0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作家H您好

 

 

我和男友交往3年多(其中同居2年),近日男友從國外出差2週多回來,在發現了駐外賺錢的工作機會後,就有外派的心思。

 

 

本來不婚的他,同居後多次表示想一起生活到老,也會結婚,只是晚一點(曾說過經濟、事業尚未達ok的等級等)。但最近突然又變成不婚了(說接下來想駐外工作賺錢,再拿這筆錢到國外拼博士學位,他覺得這是個翻身的好機會),也改口說之前的結婚是騙人的,而且早就不愛了。又說因為還有感情(但又堅持不是愛情)且帶有虧欠所以開不了口,也認為主動開口提分手不是男人該做的事情。

 

 

我目前還無法接受分手這個決定,只能請他給我時間收拾自己跟準備,因此目前兩人是暫停的階段,同住同進出,有設停損點,且不會再有共同未來及目標了。
理性知道應該馬上轉頭離開,清空他重新開始,可是目前的我真的做不到放手,而且心裡一直不能認同他說的早就不愛了云云,想等說好的停損點一到再做不得不的決斷。

 

 

 

30好幾了,談了幾段感情,覺得難得遇上這麼個能讓我投入且常能自然撒嬌的對象,對方也總能大男人與大男孩間角色轉換讓我又好氣又好笑,決斷的時刻來得太突然而我目前真的說服不了自己走得不後悔不遺憾。所以,想請H幫我,是不是能給我些想法?

 

 

H這樣說

 

妳的遭遇讓我感到心疼。可以體會妳忽然遭受到同居人瞬間改變態度所帶來的打擊有多大,我知道現在講再多都無法讓妳的心情在短時間內恢復,但我很慶幸的是我回覆妳的時間趕在十一月這個點上,因為在這之後,妳的人生正好有個大轉變,而那就是新生活的開始,不管妳願意與否,它都會無情的展開。

 

 

 

看著妳的生日,我知道妳一定覺得自己怎麼會到了一定的年紀,還遇到這樣的大變化,曾經認為可以依靠一生的人,說變就變,翻臉不認人。很顯然地,他是個自私的人。不管他說的是真是假,包括對妳早已經沒有愛情之類的話語,都只是證明,他在伺機將妳擺脫,如果今天沒有外派的機會,沒有他所謂翻身的可能,他就會留妳在身邊,陪他度過那個他心目中或許不是最好的生活。

 

 

也就是說,妳是他拿來墊底的安全措施,只要他有機會再往上爬,這個墊底的機制就可以拿掉。我這樣講或許太直接,但妳的例子也是很多女生遇到的狀態。愛上一個人,會只顧著看對方的優點,卻沒想過對方到底有沒有將這些好處,用在自己身上,或是對待自己

 

 

談戀愛當然可以不顧一切,可是若妳真的想要找一個可以陪伴終身的人,或許下一次,妳可以轉換一下妳看人的重點,不要把對方太理想化,真正會對自己好,並且會持續的人,才是好。否則所謂的好男人,只是活在別人眼中的好男人,並不是陪伴在自己身邊的好男人!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延伸閱讀

我的男朋友是拉丁人 但是們相隔兩地!!

老公無法保證他自己不會再偷吃 要我不能接受的話就簽字!?

拿掉兩次小孩後 男朋友聽到我想宴客結婚卻無動於衷!?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H

愛情小說家、兩性觀察家。導演、編劇。曾任品牌創辦人、阿貴網站創意總監。自詡為一介文字創作者。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