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7
  • Nov
  • 2018

我是外國人 愛上華人的她...我們是同性戀!

作者 H

2018/11/07 08:0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H你好,我是外國人。請原諒我這不好的中文。看到你的一些開導感覺學到了不少。

 

 

我今年18了,她今年23了。2016年遇到了她。那時她是我的教練。2017年她向我告白了。告白後一個月她就到別的國家出差上學5個月。她是位跆拳道教練。我是個學生。她對我很好,關心愛護,自己存錢,今天我生日時,省吃儉用用存款我買了手機。手機的價值是她從來沒給自己或家人花費過的價值。

 

 

在我一個人的時候,也會盡最大的努力陪伴在我身邊,甚至不回家。是的,我們是同性戀。

 

 

17歲的她,曾經交過一個女朋友,一年多,她被劈腿了。她沒有告訴我這件事,我是從她朋友那裡得知的,(她朋友不知道我們的關係,她朋友也說了她在那段感情裡是個很好的人,只是她被劈腿了)。得知後問她時,她哭了,她說她後悔難過。她說她怕告訴我後,我會嫌棄她會不喜歡。而我看到她哭就馬上投降,什麼也不追究了。

 

 

 

比較是過去的。雙方都沒有出櫃。對未來也迷茫。雙方家庭也挺傳統。希望我們期待的都會實現,但也不敢期待太多。怕未來太傷心。

 

 

今年是我高中最後一年。明年我就要出國留學了。我們又要開始異地戀了。以我的成績和家境我在可以選擇更好的大學的情況下,選擇了比較近的,還能在2年內完成本科的大學(教學品質保證的吧)。我想知道,我這樣是不是會對不起父母。還有我應該怎麼規劃未來。還是順其自然就好。

 

 

補充一下,她的家境沒我的好,而她也不靠家人。有自己的收入。我們的關係除了我一些親密朋友和她的親密朋友外。沒人知道。

 

 

 

H這樣說

 

雖然不知道妳是來自哪個國家,但是閱讀完妳的來信,還是讓我感到很驚訝。一來是妳的中文已經可以很明確的表達自己心中的意思,二來是我會好奇學習中文的動機為何?(和這位女主角有關嗎?)

 

 

才18歲的妳,會去擔心未來以及關心自己喜歡的人,這是很可以理解的。再加上妳個性敏感,容易感受寂寞以及洞悉人性,因此想得比較多,是很正常的。只希望妳可以把這些特質運用在正面的人事物上,不要讓自己陷入太多的多愁善感,會對妳的人生比較有幫助!

 

 

如果讓我講比較直白的推測,你們這段感情,在今年過後應該就會逐漸消逝。這當然是看了妳告訴我,你們即將迎接的異地戀,以及看過你們倆人的流年之後所得到的想法。再加上女主角本身的個性其實趨於保護自己,不太容易做出改變,包括為了感情。

 

 

 

或許在妳看來,妳們擁有的過去裡面,她已經做了很多。然而真正要維護一段感情,尤其是尚未出櫃的你們,再加上異地戀的話,絕對是困難重重的。因此與其去擔憂那些無法控制的未來,倒不如把自己好好的充實,就算將來這段感情沒了結果,妳也一定可以再碰到更好的對象。

 

 

最後補充一句,做任何決定都不要覺得會對不起別人,除非妳做出對不起自己的選擇,畢竟,這是妳自己的人生!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延伸閱讀

原本要跟我結婚的他 忽然對我說他早就不愛我了!?

我的男朋友是拉丁人 但是們相隔兩地!!

老公無法保證他自己不會再偷吃 要我不能接受的話就簽字!?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H

愛情小說家、兩性觀察家。導演、編劇。曾任品牌創辦人、阿貴網站創意總監。自詡為一介文字創作者。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