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5
  • Oct
  • 2018

我不能生育 因此我也不希望前男友幸福⋯⋯

作者 H

2018/10/15 08:0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H大你好,我跟前男友交往一年多,現在分手三個多月,他認為我們不適合,他有很多的不安,他覺得我的男生朋友很多,他曾被交往很久的女友劈腿,而我曾當過別人的小三,交往過程中我試著給他最多的安全感,減少、甚至斷聯異性朋友,生活上也時刻跟他報備,其實很辛苦,但我一直認為這樣的狀況有一天會改善,但最後他還是提了分手,不久後他也交了女朋友。
 


我的心中有個非常自私的小秘密,我是個不能生育的女人(原因不便說明),而我也在交往一開始就告訴他,我知道他是個喜歡孩子的人,在我們交往的過程中,我曾經因為這事獨自哭的很傷心,但他也不曾怨懟過什麼,慢慢的我感覺自己內心最脆弱的一面被愛著,他包容著連我自己都不愛的那一面。
 


但是現在我只要想到他以後還是會有孩子,他會跟其他人有孩子,我就好像被丟入深淵一樣。我不希望他不幸,但也不希望他幸福,這樣的我是不是很自私?我還能再愛上別人嗎?還有人能包容我的缺陷、愛上我嗎?現在身邊不乏有追求者,但都沒有人能夠走進我的心,沒有人能像他那樣疼愛著我。
 

 

 

H這樣說

 

看完妳的來信,一來有點心疼妳,二來卻也認為妳的觀念有些許偏差。妳說「我不希望他不幸,但也不希望他幸福」,妳問我妳是不是很自私。我想說,其實只對了一半。因為妳不希望他幸福的原因,並不是妳真的不希望他幸福,而是妳認為這世上只有他能接受妳不能生育的事實,因此一旦他獲得幸福後,這個人就再也不屬於妳,而妳也不會再遇到任何一個能接受妳身體異於常人的異性!

 

 

 

另外一種可能是,我認為妳不夠愛他。真正愛一個人,是會希望對方幸福的,既使那個幸福不是由妳帶來,妳也希望他能好。妳在文章一開始說了很多妳為他做出的改變,然而最後他卻依舊離開妳。但我們一直在強調這件事情:感情並不是論斤秤兩計算的買賣,而是一種心甘情願的付出。

 

 

更何況,在我看來,妳會這麼認為對方不可替代的原因,並不是因為他是妳的最愛,而是因為他願意接受最完整的妳。要知道,其實這樣的愛就不純粹了。妳愛他,必須出自於妳真心愛他,而不是因為對方能夠接受妳某項大缺點,所以妳才愛他。一旦牽涉到「因為怎樣怎樣,所以我才對他怎麼怎麼」的這種愛情論述,基本上都是脆弱的。真正的愛情是直觀的。我愛你,你愛我。就這麼單純,沒有任何因為所以。

 

 

想告訴妳的是,真愛之後永遠有真愛,因為真愛並不是天擇的,而是人選的,當妳某一天願意再把自己的秘密告訴另一個妳真心喜歡的男人,而他依舊願意全心全意愛妳的時候,我相信,妳一定會把「真愛」這個頭銜,放在另外一個男人身上的。

 

 

最後告訴妳,從現在開始一直到明年,妳都有機會展開新人生,包括認識新的好男人,以及交往新的對象!!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延伸閱讀

已經斷絕聯絡十年的躁鬱症媽媽 卻在我懷孕的最近開始和我聯絡!

和男友同居之後 我發現他加入越南買春社團!?

 

過完浪漫的生日後 我的外國伴侶忽然就對我冷卻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H

愛情小說家、兩性觀察家。導演、編劇。曾任品牌創辦人、阿貴網站創意總監。自詡為一介文字創作者。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