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2
  • Oct
  • 2018

夯劇評:倒吃甘蔗 浪漫喜劇《百日的郎君》越來越引人入勝

作者 IQ劇樂部

2018/10/12 14:14
圖片來源/《百日的郎君》劇照

 

 

 

tvN這兩年選劇眼光真的沒話說,《鬼怪》《請回答1988》《陽光先生》…齣齣現象級大劇襲捲各國。而《百日的郎君》開播首週就創下tvN月火劇的最高紀錄,也是該台古裝劇中收視率最高的。

 

 

佳評如潮,劇情遠遠超過大家的期待!《百日的郎君》也是難得先拍後播的韓劇,這年頭,不爛尾,就是好戲。

 

 

懸疑+詼諧,《百日的郎君》描述高傲的王世子李律(都敬秀 飾),小時候目睹父親奪權滅門仇家的過程,始終抑鬱寡歡,拒人於千里之外。長大後被繼皇后派人刺殺掉下懸崖失憶,淪落為平民羅元德,因緣際會娶了大齡剩女延洪心(南志鉉 飾,也是仇家倖存者)為妻,失憶的百日期間,與村民們從尷尬、包容到互助,快樂地生活同時體察民間疾苦。恢復記憶回宮後,是否還記得與洪心的夫妻情?對陷害他的左相與戴他綠帽的世子妃,將如何處置?

 

 

 

韓國古裝宮廷劇最常出現兩大特點:1.女主角出身自被佞臣陷害家破人亡的兩班貴族,與男主角(通常是世子)幼時就偶遇、相識、一見鍾情、永生難忘;2.男主角登基前後必遭佞臣誣陷,性命朝不保夕得靠女主角解危。

 

 

對,佞臣都是同一人同家族!從《擁抱太陽的月亮》《雲畫的月光》《君主—假面的主人》到《百日的郎君》,都是類似的套路。

 

 

(女主角出道太早,演任何戲都像姐弟戀)

 

 

 

因為類似的劇不少,失憶的世子每年都會有,所以前兩集我不自覺地快轉…(要追的劇太多了),一直想看的原因當然還有「男二很帥」(金善浩)、以及村民配角們很low的對白,像是男女主角洞房花燭夜,他們竟然擔心男主角元德失憶太久「忘了怎麼做」,而守在門外(喂~~是想怎樣指導呀?)

 

 

後來男女主角互萌情愫,互動多些曖昧,觀眾(例如:我)就是這麼乖地被牽著鼻子走,每集的懸念更是強大,要嘛天外飛來一箭射男主角?! 要嘛突然深情一吻(然後下一集…就再等然後…)。

 

 

男女主角被稱為「朝鮮小夫妻」,女主角南志鉉童星出身,今年才23歲卻已演了15年戲。她和池昌旭演《奇怪的搭檔》時,不覺得很亮眼,但在《百日的郎君》裡,古裝造型倒顯出落魄滄桑的美感。

 

 

男主角是偶像男團EXO的都敬秀,在EXO是主唱擔當,這幾年轉型演歌雙棲相當成功,從電視劇《沒關係是愛情啊》、電影《我的麻煩老哥》《與神同行》(男配角元東延),獲得好幾座新人演員獎。不算花美男但稱得上俊秀的傲驕臉龐,在這古裝劇裡配上口頭禪「現在只有我感到不自在嗎?」,每次講每次都讓人覺得好笑。

 

 

 

(撩妹術已是標配,連小男生都要來上兩句)

 

 

明明是復仇、除害的緊張陰險,但世子流浪民間醜態百出,完全沖淡大家對恢復記憶的期待,只希望他和女主角「早生貴子」。明明是宮鬥劇,但卻感受不到什麼負能量,顯見平民百姓的樂觀力量有多強。

 

 

邁入光輝十月,韓劇比陸劇來得出色,朋友問哪一部好看?我都推薦:《百日的郎君》。

 

 

 

延伸閱讀

夯劇評:言值+顏值 《奇葩說5》辯論娛樂化 說比演更精彩

夯劇評:《如懿傳》乾隆情史三部曲 甄嬛續集宮鬥極品

夯劇評:殺人魔換人 《VOICE 2》 變態血腥再升級

更新時間:2018/10/12 14:14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IQ劇樂部

資深媒體人,製作過許多政論節目,昔日追著新聞跑,如今是追劇專家。日劇美劇都愛看,韓劇陸劇最擅長。不喜隨波逐流,但推薦的戲都領先潮流。新聞看見真實人生,戲劇裡劃人生現實。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