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3
  • Nov
  • 2018

夯劇評:不當醫師改當律師 《Legal V》米倉涼子同樣完勝

作者 IQ劇樂部

2018/11/23 15:10
圖片來源/愛奇藝《Legal V》劇照

 

 

 

2018年的韓劇日劇,律政司法題材的收視率都春風得意~~(咦!台灣總統不是都法律系畢業的嗎?怎麼不來幾齣打官司的台劇…)

不會失敗的醫師被開除的律師,「收視女王」米倉涼子再度稱霸秋季日劇。沒看過《DOCTOR-X派遣女醫》沒關係,直接來看好笑刺激的《Legal V勝訴女王》吧!

 

 

講劇情之前,咱們可以先聊吃的嗎?劇中的米倉涼子是鐵道迷,我也是因為第一集當中出現多款「精美便當」才歡喜入坑。當然啦,第一集的電車性騷案(不是癡漢哦)藉鐵路知識破案的過程,也確實精彩。

 

瞧瞧~達摩便當、章魚飯,光看那個包裝盒就覺得很high心,根本就是藝術品嘛,每個都值得收藏。

 

 

 

習慣送美食慰勞劇組的米倉涼子,先前拍攝《派遣女醫》時曾祭出烤肉便當、高檔哈密瓜等好禮,這回也不例外,開拍前人人都有高檔水果籃,收視開紅盤後,米倉更送來要價4850日圓(約1350元台幣)的鰻魚便當,大手筆程度把朝日電視台送的牛排便當(2200日圓,約新台幣660元)都比下去。

 

 

好吧,回歸劇情本身。米倉涼子在劇中飾演被吊銷執照的律師<小鳥遊翔子>,曾是大型“Felix&Temma律師事務所”的高級名律師,因故被取消律師資格,後與大學教授京極雅彥開設「京極律師事務所」,當然每一集都是與前東家摃上,雖然她無法親自上場辯論,卻是場場勝訴的最佳教練。

 

 

劇照海報已彰顯出女王的氣勢,但是圍繞在旁被女王召喚的那群配角才是《Legal V勝訴女王》的叫座關鍵。合夥人京極是法學名教授,但實務經驗是0。事務所同事全都有前科,包含:害客戶母親自殺的林遣都、在法庭上履戰履敗的前檢察官勝村政信、跟蹤暗戀同事被判刑的荒川良良、盜用1億公款坐牢三年的前銀行員安達佑實,以及現役牛郎三浦翔平,看似弱爆的組合,她卻善用每個人專長,帶領魯蛇們對抗律師界巨塔。

 

 

 

只要懂法律,有些悲劇是可以避免的

 

 

接案首要考量都是「有沒有錢」,看起來很勢利眼的小鳥遊,其實是正義女王,案發現場會一去再去,直到找著破綻,全劇的氛圍和手法有點像《99.9 不可能的翻案》,開頭感覺都是必輸的案子,被告也往往較弱勢,例:職場被騷擾、小三爭遺產、遭暴力威脅,但最後總能逆轉勝(大律師事務所每次都輸,也太肉腳)。

 

 

從醫師到律師,執業道德完全不同,但不懼威權的理念一致,從米倉涼子選戲的角度,可看出她本人的個性或許就是如此!

 

 

 

《DOCTOR-X派遣女醫》連演五季,平均收視20%都是年度總冠軍,《Legal V勝訴女王》一路紅盤,製作方已規劃第二季中,米倉涼子被稱為收視女王,果真名實相符。

 

 

 

延伸閱讀

夯劇評:死刑犯與辯護律師 《九號房間》換靈魂換人生

夯劇評:《我身後的陶斯》蘇志燮 特工褓姆快給我來一個

夯劇評:《PLAYER》賺財有道 詐騙集團也會替天行道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IQ劇樂部

資深媒體人,製作過許多政論節目,昔日追著新聞跑,如今是追劇專家。日劇美劇都愛看,韓劇陸劇最擅長。不喜隨波逐流,但推薦的戲都領先潮流。新聞看見真實人生,戲劇裡劃人生現實。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