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8
  • Nov
  • 2018

男友每天回家就是喝一大杯高粱打遊戲 連吵架都會動手推我!

作者 H

2018/11/28 08:0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H老師你好


我與男友在一起將近五年,當初剛在一起第一個月時,我跟著家人移民去了國外長住,我們維持了半年遠距離戀愛就分手了,當時他喜歡上別的女生(他們後來也沒有交往),後來過了九個月我回來台灣度假,因為一些原因跟他見了面,聊著聊著彼此又心動了,決定再試試看。

 

 

之後我又回去國外開始了這段遠距離,但這次我深怕再次分手,所以我決定回來台灣跟他在台北同居,現在我與他在同個公司上班(他是外勤、我是內勤),又住在公司宿舍已經兩年多。

 

 

回來真正相處之後才發現我們個性不合、生活習慣不同、價值觀差很多。他每天下班就是倒一大杯酒(高粱)開始玩電腦遊戲玩到10點睡覺,我們之間根本沒什麼互動,其餘家務也都是我在做,也不會幫忙我,而且常常連吃個晚餐都可以吵架,他不想出去吃飯,而我下班累了不想煮飯。休假也是待在家,哪都不去,我只是想去附近公園散步,他都不願意陪我。

 

 

 

讓我覺得他很自私,在他心裡我好像連屁都不是,吵架的時候也是惡言相向、有時還會推我。總之我常在想,我當初為何要為了他從國外回來?當時為什麼要咬著牙談遠距離戀愛?

 


結果回來之後,一切又不如意。最近我在想是不是要辭了工作,暫時先搬回我老家(花蓮),至少先跟他分開不住一起,不知道會不會改善我們之間的問題,老師可以給我建議嗎?

 

 

 

H這樣說

 

基本上從數字來看,你們兩個其實不是很適合。男友是個想法很多,但是卻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男人。但是妳卻是喜歡平穩過日子的小女人。

 

 

 

如果在一起五年,往回推算的話,你們倆人交往的時候很年輕(現在也還是年輕),男友會有玩電腦遊戲的習慣並不會讓我驚訝,但每天一大杯高粱,這就挺令人匪夷所思了。再加上妳說他吵架的時候會動手推妳,看到這些地方,我或許只能說,分手其實不是個壞主意,畢竟你們都還年輕,不開心就應該走人。

 

 

況且如果以目前狀況來看,為了一個不懂得珍惜妳的年輕男人,就算妳先辭掉工作,搬回老家,保持距離,希望可以借此解決問題,我都擔心妳會不會因此而沒了工作?得不償失。當然因為我不清楚妳的經濟狀況如何,如果金錢對妳來說在目前看來並不是什麼大問題的話,那麼的確這種做法,可以測試一下男生對妳的心,也可以讓他品嚐一下,沒有妳在身邊的日子,是否是他所嚮往的。

 

 

只不過,坦白講,在去年他可能就對妳沒感情了,你們在今年上半年,應該可以說是到了一個結束的時間點,但卻沒有分手!那麼接著下來,就很有可能如妳所說,妳會離開這個工作與他,去過一段新生活,這似乎是無法避免的流年走勢了!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延伸閱讀

第一次見面想強吻我 但現在卻只能把我當做好朋友!?

快要結婚的男友 忽然和某個女性故友聯絡上徹夜談心⋯⋯

他寵愛我像個公主但我卻是個獨立強勢女人 讓他總是一言不合就走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H

愛情小說家、兩性觀察家。導演、編劇。曾任品牌創辦人、阿貴網站創意總監。自詡為一介文字創作者。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