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9
  • Nov
  • 2018

他寵愛我像個公主但我卻是個獨立強勢女人 讓他總是一言不合就走人!

作者 H

2018/11/19 08:0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你好,打擾您。

 

 

我和男友交往一年,相處上他是個很會照顧人很體貼很細心的人,和他在一起會讓妳覺得像公主一樣備受寵愛,但是偏偏我不是個公主,我是個女漢子,我大喇喇個性很快很直獨立強勢,我一邊覺得他對我很好一邊又覺得他的照顧太過囉唆,相對他的敏感脆弱,我覺得他情緒太多,而他則覺得我對他不夠用心不夠在乎!這是個性上和付出程度上的差異!相處上的摩擦爭吵常常有,但即便是這樣我還是感覺到他很愛很愛我,讓人很感動很放心的那種。

 

 

交往8個月時雙方家長訂下婚期,但是交往期間有個問題一直存在,每次爭吵,即使是為了很小的事爭吵,到最後都會演變成他提分手說要搬出去,打包行李不下十次了,也好幾次在酒後不顧一切的開車離開,好像每次他都得用最激烈的手段才能發洩,但他又沒辦法忍受和我分開超過一天,所以每次到了明天他就已經後悔,然後我們又和好當做沒事發生,到目前爲止他沒傷害過我,只是在言語上越來越激烈,以前他會寫很長很長的訊息和我說他的感受他的難過,到近期吵架就只剩罵三字經互罵和一些偏激的言語洩憤了!

 

 

我跟他溝通過我的不安全感,和我們在這樣頻繁而激烈的爭吵下還要結婚的不合理,我告訴他找老公的話找不到比他更疼我的人了,但是他讓我感覺到是很好的男人的同時,卻也讓我感到很不安定很不穩定,婚是他堅持要結的,但是動不動說走不下去,受不了我,要分手,要搬走的也是他,讓我對結婚這事有不好的預感。

 

 

 

最後一次爆發是在8月底全家出遊的時候,那晚他生日,晚上開心的喝完酒,回到房間因爲一點口角幾分鐘之內他又氣的提分手,然候直接把他媽媽他女兒他姪子全部叫起來,竟然在酒後的半夜兩點載著全家從高雄回台中,隔天我只好請我爸爸來載我,事情爆發,這次不再是我們倆個關著門的吵架又和好這麼簡單了,而是吵到眾所皆知了,我爸當機立斷說,婚事暫緩⋯原本再一個月就要訂婚了。

 

 

他是一個很好的人,每次就算在分手決裂的時刻都還在體貼我擔心我,我其實可以感覺到他做那麼激烈的事都是因爲他無計可施了,他的無力來自於,他太愛我而他卻要不到我同樣的愛他在乎他,他想擁有我甚至到想控制的程度,而我的強勢和獨立卻讓他掌控不住,他的失控行爲我想我有一半的責任!

 

 

通常是他包容我忍讓我,我知道我改變我的個性,和改變我和他相處的方式對事情會有幫助,相處上的磨合配合是必要的我也都懂,但是我懷疑到底要改到什麽程度才夠?改到他不是他我不是我嗎?

 

 

 

我想問,我們還適合走下去嗎?

 

 

謝謝。

 

 

H這樣說

 

我想你們的情況應該是心理學兩性關係相處的課程裡很常被拿出來討論的案例吧!從妳的文章裡面,我可以感受到妳雖然一方面很客觀地陳述著兩人之間的問題,另外一方面又不時地會補上諸如「他是一個很好的人」的評語,讓人覺得妳真的在這段感情裡面,遭遇到一種強烈的矛盾感。

 

 

 

然而,雖然妳一直在替他說話,但我卻不這麼認為。俗話說,一個銅板拍不響。的確兩人之間的問題,基本上都一定是兩人有責任,但是如果彼此都不會去探索自己內在的問題,一昧地只是認為要改變對方,那麼這問題,就依舊存在彼此的心中。

 

 

他的問題很明顯,除了從生命靈數上來看,也可以從妳的描述上印證。基本上他就是個大男人。「大男人」三個字有正反面的含義在,誠如妳所說,他會把妳像公主一般對待,但那表示他自己會處於一種帝王的位置,進而想要控制妳,一不如他的意就想要離去。要知道,這樣的人是最不容易聽進別人意見,也不可能改變自己的,也就是說,如果妳最後的結論,是妳應該改變妳自己來配合他的話,那麼結局可能會是看不到盡頭的退讓,妳可能會變成不折不扣的公主,而且是被禁止長大成人那種。

 

 

我認為,選擇對象很重要的一點,除了對方會包容妳,而妳也願意包容他之外,能否溝通,才是有沒有可能繼續往下走的關鍵!一言不合就打包走人的對象,通常最後都會被對方走人,而且一個不留⋯⋯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延伸閱讀

我歷任男朋友對我都是射後分手 然後他和小三修成正果?!

他也不是不喜歡我 為什麼我們就不能簡簡單單地互相關心喜歡的相處下去呢?

我是外國人 愛上華人的她...我們是同性戀!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H

愛情小說家、兩性觀察家。導演、編劇。曾任品牌創辦人、阿貴網站創意總監。自詡為一介文字創作者。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