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5
  • Oct
  • 2018

在愛情的世界中 誰才是真正的受害者?

作者 晨恩

2018/10/25 13:05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小明是一個典型的宅男,考上大學後的獨立自主生活,讓自己可以更無拘無束的流連於網路無邊際的世界之中。這一學期開學之後,班上轉來了一名女生,這名女生曾經是一所頂大的高材生,從未談過戀愛的小明對這一名轉學生感到很好奇,心中疑惑著這一名女同學轉來自己學校的原因,因為轉學生的背景而被班上的同學排擠,唯獨小明願意去接近與幫助轉學生適應學校的生活。

 

 

後來,因為課程的需要,兩人分組合作一個專題作業報告,也讓小明有機會可以更靠近這一名女轉學生,並且跟她一同進行專題的合作討論。在這一個月的討論互動中,小明與轉學生的互動關係越來越熟悉,而名轉學生告訴小明「自己因為失戀且討厭原本同學的高傲,轉來這一所學校希望可以忘掉自己的過去。」

 

 

在一次下雨的夜晚,轉學生邀請小明到家裡一同討論專題報告,會到轉學生的住處後,轉學生表示自己很不喜歡衣服被淋濕的感覺,自己要去洗澡換衣服。此時,轉學生對小明提出大膽的要求,希望小明等一下可以幫她搓洗背部。一向生活與感情都處在宅化的小明,這時後心中想著「妳都不害怕,我為什麼要害怕。」也就答應了轉學生的要求。

 

 

在慢慢的互動中,小明與轉學生越來越親密與大膽,轉學生甚至會開始撫摸小明,藉由挑逗小明進而發生性關係。但卻常在事後,轉學生表示每次幫自己清醒時,就會覺得小明是一個「乘虛而入」的壞人,指責著小明的不該與發洩自己是受害者的情緒,這樣的行為一開始讓小明感到莫名其妙,久了小明也就習慣轉學生這樣的行為。

 

 

 

風暴的一天終於來到,轉學生哭著表示「自己因為經濟問題沒有地方住,希望可以搬到小明家一起生活,也開始要小明負擔自己生活中的一些開銷」。當小明拒絕轉學生或是表示自己有為難時,轉學生就會作出割手臂傷害自己的行為,或是哇哇大哭來敘述自己的委屈,以及如何被小明乘虛而入的性侵與傷害。

 

 

這樣的愛情故事,似乎在我們的生活中不斷地重複上演著,究竟是小明對轉學生精心設戲的乘虛而入,還是轉學生編織了一個恐怖的愛情蜘蛛網,等待著生活中的獵物自投羅網來滿足自己,等時機成熟時再將獵物活活生吞,繼續找尋下一個獵物呢?

 

 

心中的貪心與慾望,往往讓自己忘了眼前的危機與災難

 

 

 

故事中的小明,本可以對轉學生的一些詭異行為有覺察,但往往因為自己內心的貪念與慾望,而選擇了自己想要的假設與暗示,認為轉學生是在挑逗自己,而不是一種危險的病態行為,於是小明越陷越深到最後成為不可自拔的困境。

 

 

有許多人會告訴我速成的愛情,本來就是一種氛圍下的機緣,不好好把握當下的機會,愛情的美麗可能就會稍縱即逝。與其讓自己在旁邊看著別人吃,不如自己冒險的親身體驗。或許,真的可以因為這樣的冒險得到愛情中意外的收穫,但如果用這樣的心態去尋找與經營自己的愛情,心中就要準備好面對男女關係中「致命危機」的來臨,可能會造成自己一輩子的困境與黑暗。

 

 

延伸閱讀

面對感情中的受傷 等待時間做好自我療傷

父母們!讓自己變得有溫度、有彈性 可以承接孩子的成長

 

原來有許多父母搞不清「保護與關心」 而剝奪了孩子的獨立與自主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晨恩

「一個喜歡心理學與輕鬆生活的作家,希望透過心理與生活的結合,能讓每一位讀者在忙碌的生活中,可以因為閱讀與休息片刻後,擁有滿滿正向與溫暖的生活動力。」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