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1
  • Oct
  • 2018

愛情中的金錢關係失衡 只會讓自己的愛情越來越受傷!

作者 晨恩

2018/10/11 13:26
示意圖/TVBS。非當事人

 

 

 

一名任職於台中海派七店的方姓酒女手腕相當高明,利用自身的魅力迷倒一名6旬台商,在兩年內透過各種名義,讓台商前前後後掏了約5千多萬的現金貢獻給她。

 

 

許多男性常在愛情的互動中,以為只要願意花錢就可以綁住女性,但卻不知道在愛情裡最忌諱的就是金錢的贈與關係,因為這會讓原本的愛情關係被汙染,而彼此可能會迷失在愛情「元交」之中。

 

 

當然,我知道很多女生並不喜歡太摳的男性,但過於以金錢的方式來表達自己心中的愛,卻是一種最為愚蠢的方式。更何況,現在的社會講求兩性平等,許多情人外出吃飯、遊玩,早就已經採取AA制的方式,來減少在感情中的不必要紛爭。

 

 

愛情如果需要金錢來支撐這份關係,很容易會有一些不必要的互動壓力與衝突,例如:關係歸屬的偏誤認知、愛情世界的假象、心中援交感的汙染,失去了情感關係時的憤怒與衝動。

 

 

 

關係歸屬的偏誤認知

 

在愛情關係中,許多承擔金錢責任的人,很容易會將愛情中的對方,視為是自己所專屬的,所以對於金錢的付出是基於自己心中的責任與操控心態。每當在愛情中爭吵,就很容易搬出「自己對於關係中的付出有多大」,來做為止息戰爭的顢頇藉口,甚至運用金錢的方式來控制對方的愛,在這愛情關係中慢慢陷入了一種不平等的對待方式。

 

 

愛情世界的假象

 

愛情當然需要麵包,浪漫的愛情沒有麵包將會變成一個故事,但在愛情世界中過度以金錢作為愛的表現,會讓兩人慢慢陷入一種對愛的迷失,心中會開始有一個疑問,她是愛我的錢?還是愛我的人?我是愛她的錢?還是愛她的人?當在生活中出現另一個可以給自己自由與激情的人,這個心中的疑問就會開始發酵,而讓自己出現劈腿或是外遇的衝動,最後自己將會搞不清楚要的愛情對象是誰?

 

 

 

心中援交感的汙染

 

很多男性以金錢支撐著愛情時,朋友與家人容易會質疑這段感情的真假,一旦在愛情中被情人拒絕的時候,自己可能會花錢去酒店找愛的慰藉,或是網路「約炮」滿足生理的需求,但一定要記得帶「慈母手中線」,免得給自己帶兩難的困境或危機。

 

有些富商在家庭外面以金錢擁有的情人,後來總是會成為陪伴交際工具人或是生活中一種逃避的慰藉,這樣的愛情模式很容易會對自己的關係,理解為是一種「援助」自己的交往關係

 

 

失去情感關係的憤怒與衝動

 

 

我們常常會在新聞中,看到一些情侶最後因為不合適而分手,但過度付出金錢的男性因為心中的憤怒而失去理智,衝動的做出傷害性的攻擊行為。2014年因不滿林姓前女友要和自己分手,便持刀當街砍殺林女致死的感情糾紛。根據當事人的友人表示,平時張是很包容女友,對自己省吃儉用,薪水都給對方花用,存款從20萬變為負債15萬元,都只是為了給對方「最好的」

 

在愛情世界中當處在甜蜜與激情的時候,我們很容易將許多事情都認為是可以承受,但事實卻是不斷的在傷害自己的愛情,特別是愛情關係中金錢的傾斜,更容易造就愛情世界中的衝突與後來的爭吵。

 

兩性平等的時代來臨了,在關係中的責任是平均分擔的,當愛情建構在金錢的地基上時,這份愛情究竟是不是真實的愛情,是每一位正在熱戀之情侶需要認真思考與注意的。

 

 

 

延伸閱讀

睡前想不快樂的事 不快樂的記憶就越深…

勇敢告訴自己 「霸凌」在我們的生活處處可見

到酒店是為了怎樣的心境 是自我麻醉?還是欲望滿足?

更新時間:2018/10/11 13:2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晨恩

「一個喜歡心理學與輕鬆生活的作家,希望透過心理與生活的結合,能讓每一位讀者在忙碌的生活中,可以因為閱讀與休息片刻後,擁有滿滿正向與溫暖的生活動力。」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